产后多久可以带收腹带(产后多久能戴收腹带)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妈妈们在怀孕的时候经历了自己的肚子一点一点变大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不仅自己的肚皮被撑得很大,盆骨也会被撑开变宽。即便是生产完之后也没办法立刻恢复,所以身材就没有以前那么好了,穿衣服可能也没有以前好看了。要是等身体自己恢复成以前的状态,这个时间就比较长,所以很多妈妈会借助收腹带来恢复自己的身材,这样就能加快身材恢复的速度。

产后多长时间能用收腹带?顺产剖腹产不一样,用对了恢复的才快

不过很多妈妈认为,不管是选择哪一种生产方式,在生产完之后身体都会比较虚弱,而且也会有伤口,需要稍微恢复一段时间再使用收腹带,那到底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开始使用收腹带呢?其实很多妈妈都用晚了;另外生产方式不同,开始使用的时间也不一样,只有妈妈们用对了才恢复的快。

产后多长时间能用收腹带?顺产剖腹产不一样,用对了恢复的才快

一、顺产三天之后可以使用

如果妈妈们是通过顺产生的宝宝,产后身体恢复的也比较好,没有什么大问题,妈妈们可以在生产三天以后开始使用收腹带。因为产后三天以内,妈妈们体内的恶露还正在排出阶段,如果使用收腹带就会影响到恶露的排出。还有些妈妈可能在生产时进行侧切还留下了伤口,这个时候伤口也比较疼,用收腹带就会增加伤口的疼痛感,所以进行了侧切的妈妈们最好是在生产一周后再使用收腹带。妈妈们在生产之后不要一直躺在床上,也要偶尔做一些简单的运动,这样做不仅有利于身体的恢复,还能让体内的恶露快点排出去。

产后多长时间能用收腹带?顺产剖腹产不一样,用对了恢复的才快

二、剖腹产术后当天就可以使用

经历剖腹产手术生出宝宝的妈妈们可能觉得要等到自己的伤口恢复好了才能使用收腹带,但实际上不是这样的。经历剖腹产手术的妈妈如果手术比较顺利,而且术后也没有什么不良反应,术后当天就可以开始用收腹带了。而且在手术后当天用收腹带也能缓解一下伤口带来的疼痛,不过妈妈们也要注意不能把收腹带收的太紧,每天佩戴的时间也不要太长,不然可能会导致身上的血液不通畅,身体不舒服不说,伤口的恢复也会受到影响。

产后多长时间能用收腹带?顺产剖腹产不一样,用对了恢复的才快

妈妈们憋了一整个孕期好不容易卸货了肯定都很想穿上美美的衣服,但是也不能操之过急,一些身体恢复状况不是特别好的妈妈就不要太早使用收腹带,最好是生产后恢复一周左右再使用,毕竟身体的恢复还是第一位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