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少吃盐(减脂为什么要控制钠的摄入)

80酷酷网    80kuku.com

高热量油炸食物由于味道的美好,吸引了众多的消费者,但是其最明显的一个特点就是,容易发胖。所以很多人就开始减肥,尤其是那些爱美的女孩子,减肥除了运动外,在饮食上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一般减脂餐里除了“低卡路里”以外,还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低钠”其实也就是低盐分。

减肥为什么要低钠饮食?这样有什么好处呢?

那么,减肥为什么要低钠饮食?这样做有什么好处呢? 既然减肥餐需要低钠,那么是不是说明食盐是高热量食品呢?其实不然,食盐的化学成分主要是氯化钠和微量碘酸钾,都是无机物,基本上不能发生化学反映也不能放出热量,就算是一吨的食盐的热量也是0卡路里。

那么,减肥餐低盐低钠又是什么意思呢,其实,盐是氯和钠以离子或化合物的方式存在的物质,如果人体摄取过多的盐份,就会使细胞的内外产生渗透压,吸干细胞的内液,使细胞变得支离破碎,直到补充了足够的水分,而细胞外液的浓度极力与内液保持相当。这种代谢过程是缓慢而失衡的,会影响器官的正常运转和新陈代谢,使脂肪的分解变得缓慢,最终造成减肥的失败。

减肥为什么要低钠饮食?这样有什么好处呢?

听起来是不是很复杂?简单来说,就是摄取入钠过多会降低人体的基础代谢,减肥也就无疾而终了。并且摄取过多的钠会使肥胖症者的血压增高,增加心脏的负担,对于减肥者来说,低钠饮食有利于自身的身体健康。

低钠饮食还可以保持皮肤的水嫩细腻,延缓衰老。中国人普遍喜爱腌制食品,所以普遍的饮食方式已经大大超过了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每日食盐摄入度。为了身体的健康,还是要多吃低钠食品。

低钠的食品有哪些呢?

大米、面粉、小米、玉米、高粱、各种豆类、山芋、马铃薯都属于低钠食品,禽肉类和水果含钠量也不高。蔬菜是无机盐的主要来源,蔬菜中笋、茭白、鲜蘑菇、豌豆苗、鲜蚕豆、茄子、番茄、冬瓜、丝瓜等蔬菜中含钠量每百克食物不超过10毫克。

减肥为什么要低钠饮食?这样有什么好处呢?

肥胖症者和减肥者应该少吃的食物有蛋类、牛奶和鱼类,这类食物中含钠量较高,尤其是带鱼、黑鱼,水果类需要注意的是杏和甜瓜。如果每日控制摄入食物钠含量在0.5g以下 ,再配合药物,有利于控制高血压,减缓对心脏和肾脏负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