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妈推迟多久(姨妈推迟一般推迟几天)

80酷酷网    80kuku.com

每个月大姨妈正常来,美女们嫌烦,因为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烦躁不安,不舒服,还得去买姨妈巾。最重要的是出差在外的男朋友回来了,可就不那么美气了。如果大姨妈迟迟不来,更让美女们烦躁不安,坐卧不宁,直到让人烦的大姨妈来了,才能松一口气!那怪美女常说:大姨妈来了烦人,大姨妈不来更烦人!

大姨妈每月都迟到也是一种病

今天,咱们来说说大姨妈推迟的那些事儿。

大姨妈推迟首先是排除妊娠而出现的推迟,大姨妈推迟又称“月经后期”,“经行后期”,“月经延后”,“月经落后”,“经迟”等。大姨妈周期延后7天以上,甚至3~5个月来一次月经,称为月经后期。大姨妈推迟,一般认为需连续出现两个周期以上。但是,青春期第一次大姨妈来,1年内,或围绝经期,周期时有延后,而无其他症候者,不能当作病来治疗。

大姨妈每月都迟到也是一种病

大姨妈推迟的发病原因有虚实之分。

大姨妈虚证大部分是因为肾虚、血虚、虚寒导致精血不足,冲任不充足,血海不能按时满溢而让大姨妈推迟。也就相当于你该还房贷、车贷和信用卡了,可是由于各种原因没有凑够钱,只能一再推迟还款的时间一样,造成征信降低!

大姨妈推迟的实证大部分是因为血寒、气滞、痰湿等导致经血不畅,冲任受阻,血海不能如期满盈,导致大姨妈推迟而来!相当于要还房贷和信用卡了,结果突发不可逆转的事情一样,只能推迟还款。

大姨妈每月都迟到也是一种病

大姨妈推迟的辩证论治。

1、肾虚证 主要表现是大姨妈延后,月经量少,颜色暗淡,质地清稀,或者白带清稀,同时伴有腰膝酸软,头晕耳鸣,面色晦暗或者脸上像切开的火龙果一样有暗斑,舌淡,苔薄白,脉相沉细!治法:补肾养血调经。方药:当归地黄饮加减!或者用肾气丸、归脾丸、乌鸡白凤丸一起服用。

2、血虚证主要表现是大姨妈推迟,月经量少,颜色淡红,质地清稀,伴有小肚子绵绵作痛,头晕眼花,心悸失眠,面色苍白患或者面色萎黄,舌质淡红,脉相细弱。治法:补血益气调经。方药:大补元煎加减。或者用益气养血口服液和八珍益母丸。

大姨妈每月都迟到也是一种病

3、血寒证分虚寒证和实寒证。

(1)虚寒证主要表现是大姨妈推迟,月经量少,颜色淡红,质地清稀,小肚子隐隐作痛,喜温喜按,伴有腰酸无力,小便清长,大便稀溏,舌淡苔白,脉相沉迟或者细弱。治法:扶阳祛寒调经。方药:《金匮要略》温经汤加减或者艾附暖宫丸。

(2)实寒证主要是大姨妈周期推后,月经量少,颜色暗有血块,小肚子冷痛不能揉按,用热水袋热敷或者暖宫贴疼痛减轻。怕风怕冷,手脚冰凉。脸色青白,舌质淡暗,苔白,脉相沉紧。治法:温经散寒调经。方药:《妇人大全良方》温经汤加减。

4、气滞证主要表现是大姨妈周期延后,月经量少或者正常,颜色暗红,有黑血块,小肚子胀痛,或者精神抑郁,胸胁乳房胀痛,舌质正常或者红,舌苔薄白或微黄。脉相弦或者弦数。治法:理气行滞调经。方药:乌药汤加减。

5、痰湿证主要表现是大姨妈经期错后,月经量少,颜色淡,质地黏稠,头晕体胖,心悸,气短,脘闷恶心,白带量多,舌淡胖,舌苔白腻,脉相滑。治法:燥湿化痰,活血调经。方药:芎归二陈汤加减

我是八零后还在路上的小中医,坚持科普中医,让更多人实现自我健康管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