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喉咙感觉凉凉的(从喉咙往下都有凉凉的感觉)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多年的茶山实战经验和经历,

请大家要相信,好茶叶一定是源于工艺和生态。”

——非著名茶人陈晓雷


古树茶能喝出清凉感?那就得恭喜你了!

有些茶友喝茶后发现舌尖、舌根后部或喉咙部有凉凉的感觉,这就要恭喜你了,说明你喝到了好生态的茶叶。有的茶友会质疑,说会不会是加了薄荷或者其他带清凉感的东西?其实很好分辨的,好生态茶叶的清凉感和薄荷的清凉感是截然不同的,而且茶叶里加薄荷也是不现实的!

古树茶能喝出清凉感?那就得恭喜你了!

那么这种清凉感哪儿来的呢?这种清凉感就是由茶树内质反应出来的口感与变化。我们喝到凉凉的感觉,一般出现在好一点的普洱茶里,这种茶要满足以下几个因素:

海拔

海拔在1600米以上,因为这个海拔生态环境比较好,周边环境没有遭到过度破坏。

生态

生态系统比较完整,能够提供一个共生环境。

古树茶能喝出清凉感?那就得恭喜你了!

树龄

树龄较大,或者说茶树高度相对比较高,没有经过修枝,移头。

工艺

较标准的滇青制作工艺,即无高温制程。

古树茶能喝出清凉感?那就得恭喜你了!

所谓的清凉感要达到上述这四种标准,才有可能会具备这种清凉感,这种清凉感是茶树、是大自然馈赠给爱茶的茶友的一种美妙的东西。我们没有办法用语言来描述,很多茶友喝到这种清凉感时,都误以为是自己自身原因造成的。所以再有茶友喝到这种感觉的时候,不要感到惊讶,也不要怀疑是不是添加了薄荷的叶子,我相信没有一个虔诚的茶人会做这样的事,所以茶友们可以放心的喝!

云南普洱茶人陈晓雷推荐——茶艺师董董个人号:sxc39999

更多专业的普洱茶冲泡和品鉴方法交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