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亚运会奖牌排名(12月15日)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本文摘要】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拿下150,突破160,总数达到990,这一天多哈亚运喜事连连。

  多哈亚运的赛事刚刚开战,中国的武林好汉们就开始接连不断地送上金牌捷报,马灵娟女子长拳封后,获得多哈亚运150金,平了釜山夺金纪录;武术散手男子70公斤,徐延飞过关斩将,突破了160金金牌大关,女篮夺冠女网摘金,多哈亚运会14日产生了39枚金牌,中国军团获得17金,金牌数达到164,比上届亚运会金牌总数多14枚。这一成绩仅次于1990年北京亚运会时的183枚金牌,总的金牌数也已经达到了990,距离1000金的梦想不远了。因为最后一天只剩男篮和男足2块金牌,中国的千金梦只能等到下届亚运会到广州实现了。

  武术:赛场八次奏响国歌

  提到武术,世界就会想到中国。亚运赛场也是如此,中国武术出手就是金牌。12月14日多哈阿斯拜尔体育馆内,八次奏响中国国歌,中国选手狂夺当天决出的九枚武术金牌中的八枚。至此,中国选手共夺得了武术比赛11块金牌中的9块,在参加比赛的项目中金牌无一旁落。

  当日率先打响的女子南拳全能的最后一项南刀比赛中,浙江选手毛亚琪获得9.65分,并以总分29.29分摘得金牌,拉开了中国武术队卷金狂潮的序幕。女子长拳全能金牌由安徽选手马灵娟夺得,她在当日的最后一项剑术较量中获得最高分9.86分,总分为29.59分,高出第二名1.02分,这也是中国多哈亚运的第150枚金牌。男子南拳全能和长拳全能金牌分别被广东的吴财宝和山西的袁晓超轻松收入囊中。

  散打,一路高歌猛进杀入56公斤级决赛的安徽选手李腾因老挝的佛克绥有伤弃权不战而胜夺金。随后,马超、赵光勇、徐延飞展开了快速夺金比赛,分别以2:0击败对手,夺得60公斤级、65公斤级、70公斤级金牌。

2006亚运会十大精彩瞬间

多哈亚运会奖牌排名(12月8日)

十大中国体坛富翁排名

  跳水:冠军都是我作主

  梦之队就是梦之队。中国跳水队再次在亚运赛场感到了没有对手的孤独。在最后进行的男、女10米台比赛中,林跃、周吕鑫和王鑫、陈若琳分别获得金、银牌,中国跳水队以10金6银的成绩结束了多哈之行。

  男子10米台的金牌之争在2006年世界杯10米台双人冠军林跃和单人项目冠军周吕鑫间展开。前四跳,两人的得分交替领先。第五跳中,林跃的动作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发挥得近乎完美。七名裁判中有四人给出了满分10分,这是本届跳水比赛中出现的首次10分。林跃凭借此跳超越周吕鑫,夺得冠军。周吕鑫和朝鲜选手金天万分获亚军、季军。

  陈若琳10日在女子双人10米台比赛中,曾与贾童配合获得冠军。当时她说,12月12日是自己的14岁生日,很希望在14日女子10米台比赛中再赢一块金牌作为给自己的生日礼物。但最终她仅以1·15分之差落后于队友王鑫而屈居亚军。朝鲜队洪仁顺获得铜牌。

2006亚运会十大精彩瞬间

多哈亚运会奖牌排名(12月8日)

十大中国体坛富翁排名

  自行车:李燕夺冠创历史

  中国姑娘李燕14日带来惊喜!在多哈亚运会自行车最后一天比赛中,李燕夺得女子计分赛冠军,这也是历史上中国选手第一次在亚运会上获得该项目的金牌。韩国队包揽了当天剩余两个项目的金牌。

  凭借李燕的这枚沉甸甸的金牌,中国队以6金4银3铜的战绩名列亚运会自行车金牌榜的榜首,韩国队以5金2银8铜紧随其后,日本队以3金2银2铜名列第三。中国香港队以创历史的两金排在第四位。

  在女子计分赛中,今年亚锦赛冠军李燕和队友王健玲共同出场参加25公里共100圈的比赛。在10个记分圈冲刺时,前三个冲刺圈韩国新秀李敏慧表现出众,两次第一、一次第五,一下子就得到了11分。李燕第一、二个冲刺圈均以第三名冲过,各获得3分。但李燕在队友的保护下,适当保存体力到记分冲刺圈,结果从第七个到最后的第十个冲刺圈,她连得18分。最终,李燕以24分的总分险胜李敏慧1分。

2006亚运会十大精彩瞬间

多哈亚运会奖牌排名(12月8日)

十大中国体坛富翁排名

  皮划艇:未能实现包圆梦

  15届亚运会皮划艇比赛14日全部结束,在最后一天的6项决赛中,中国队当日获得三金两银一铜,以优异的成绩收官。

  6项决赛,中国队均有选手参加。在男子500米单人皮艇决赛中,中国队的刘海涛以1分48秒571的成绩夺冠,3天前他还在男子1000米单人皮艇决赛中夺得一枚金牌。在男子500米单人划艇决赛中,杨文军没有再次令人失望,他以较大优势率先冲过终点夺得金牌,成绩是1分55秒009,比第二名快了4秒多。此前他曾因在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决赛中比赛作风不顽强而被主教练斥责。在女子500米双人皮艇决赛中,中国队的朱敏圆/于腊梅夺得金牌,成绩是1分46秒901。

   在其他3个项目上,中国队本来也都有夺金希望,但可惜的是都在最后一刻与冠军擦肩而过。在女子500米单人皮艇决赛中,乌兹别克斯坦选手获得冠军,成绩是1分58秒444 ,中国队的钟红燕以2分01秒608的成绩屈居亚军。男子500米双人划艇决赛中,中国队的王兵/杨文军也获得了第二名,成绩是1分46秒341。冠军为哈萨克斯坦的一对组合。他们的成绩是1分45秒801。男子500米双人皮艇决赛中,中国队的李臻/周鹏以1分37秒594的成绩摘得铜牌,金牌被哈萨克斯坦选手夺走,成绩是1分36秒390。

  至此,第15届亚运会皮划艇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共获得六枚金牌两枚银牌和一枚铜牌,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各夺得两枚金牌。

2006亚运会十大精彩瞬间

多哈亚运会奖牌排名(12月8日)

十大中国体坛富翁排名

  网球:中国功德圆满

  昨日夺一冠,这回又摘金。多哈亚运会网球比赛上演了郑洁日,郑洁拿到了自己的第二枚亚运金牌。 本年度澳网和温网的双料冠军郑洁和晏紫在当日进行的女双决赛中,以6:1和7:6(5)战胜中国台北队的詹咏然/庄佳容,为中国队夺得亚运会网球项目上的第二金。13日,郑洁力挫印度球员米尔扎,在女单项目上称王。

  中国网球队领队孙晋芳表示,本次亚运会夺得两枚金牌,属于“超额完成任务”,而且亚运会重在练兵,发现问题的意义远大于夺金指标。

  相对于郑洁的风光,男单夺冠大热门、韩国头号种子李亨泽遗憾地倒在最后一道门槛上。这位发烧还未痊愈的韩国老将在决赛里状态全无,以0:2负于泰国的三号种子达奈,错过为韩国取得第二枚金牌的良机。 李亨泽在本次亚运会上一路表现神勇,在团体赛和单打的总共八场比赛里竟未丢一盘,团体赛上帮助韩国力挫宿敌日本队重夺冠军。但在当日的比赛里,世界排名第49位的李亨泽面对排名第104位的达奈根本没能发挥出水平,在抵抗了一个半小时后以5:7和3:6败下阵来。

2006亚运会十大精彩瞬间

多哈亚运会奖牌排名(12月8日)

十大中国体坛富翁排名

  水球:16年后再夺冠

  不多不少,从1990年北京亚运会到2006年多哈亚运会,整整16年。中国男子水球队14日以一分优势险胜日本队,16年后再次登上亚运会冠军领奖台。本次亚运会上,中国队以小组赛4战全胜的成绩晋级半决赛,随后以12:7击败伊朗队,挺进决赛。

  在与劲敌日本队的最后较量中,中国队开局不利,第一节自己一球未进,倒是让对手连灌三球。不过,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并未因“当头一棒”而丧失斗志,随后两节的强力攻势让他们在第三节战罢以8:8平把对手拉回同一起跑线。

  关键的最后一节中,余利君在比赛还有6分35秒时主罚点球命中,完成该节的唯一入球。9:8,中国队收获16年来的首枚亚运金牌。

  中国男子水球队自1974年首次亮相亚运舞台后,从未被挤出亚运会前三的行列。然而,自1990年在北京实现亚运会四连冠后,这支亚洲劲旅似乎与亚运金牌失去了缘分。

2006亚运会十大精彩瞬间

多哈亚运会奖牌排名(12月8日)

十大中国体坛富翁排名

  女篮:中国卫冕成功

  因为实力的差距,虽然中国队打得并不好看,但凭借高出对手9公分的平均身高,她们还是顺利地拿下了金牌。在14日进行的多哈亚运会女篮决赛中,中国队以90:59战胜中国台北队,卫冕亚运会冠军。

  身高1米96的陈楠和1米93的陈晓莉分别拿下19分和21分,中国队强大的内线让第一高度只有1米86的中国台北队望尘莫及,只抵抗了一节,中国台北队就因身高和实力的差距逐渐败下阵来。

  中国台北队在第一节仅以21:24落后三分,一度朝着主教练少输的目标迈进,但随着中国队将主攻方向瞄准了内线,中国台北队的先天劣势暴露无遗,面对空中巨无霸陈楠和陈晓莉的轮番轰炸,中国台北队落后的分数越来越多,最终以59:90输掉比赛,将金牌拱手送给中国队。

  中国队的苗立杰在第三节锣响前投进了本场比赛最为精彩的一球,当时苗立杰后场得球,眼见时间将尽,未过半场的她超远距离出手,皮球划出一道美妙弧线后空心入网,全场顿时响起高分贝的尖叫和掌声。

2006亚运会十大精彩瞬间

多哈亚运会奖牌排名(12月8日)

十大中国体坛富翁排名

  男排:不敌韩国名列第二

  冠军的争夺首先是实力,其次才是精神。使出了吃奶的劲,还是不能击倒对手。亚运会男排决赛中,中国男排1:3不敌卫冕冠军韩国队,名列第二。韩国队获得冠军,沙特阿拉伯队夺得第三名。>>点击进入评论

  中国男排在1998年曼谷亚运会上曾战胜韩国队夺得冠军。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中国男排要参加世锦赛,杨礼群组建了以老将张翔、安家杰加上部分省队选手的男排队伍,结果被挤出四强。而韩国男排则击败伊朗队夺得冠军。

  第一局,中国队开局不利,1:4落后。比分上一直落后的中国队显然有点紧张,太多的失误导致韩国队连连得分。袁志的发球失误最终使中国队以18:25结束第一局。

  第二局,韩国队仍然风头很劲,打得非常顺手。不过中国队加强了拦网,将比分追成15平。越战越勇的中国队抓住机会,首先以24:22获得局点。沈琼的重扣终于使中国队以25:22的比分扳回一局。第三局,韩国队开局后依然保持领先。想尽快扳平比分的中国队有些急躁,失误增多。最后,又一个18:25,中国队大比分以2:1落后。

  第四局,场上比分4平、5平、6平,双方打得难分难解。关键时刻,中国队的发球失误再次让韩国队领先。韩国队4号位的强攻多次得手,兴奋的队员简直打“疯”了,在24:16取得赛点后,申进植的一记重扣帮助韩国队最终实现两连冠的梦想。

2006亚运会十大精彩瞬间

多哈亚运会奖牌排名(12月8日)

十大中国体坛富翁排名

  男曲:勇夺银牌创造历史

  一步,两步,步步向前进。釜山第五,多哈第二,在14日进行的多哈亚运会曲棍球决赛中,中国男曲以1:3不敌卫冕冠军韩国队,获得银牌。这也是中国男曲在历届亚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釜山亚运会上仅夺得第五的中国男曲,在本届亚运会以6:1胜阿曼队,4:1胜孟加拉国队,特别是击败了强敌印度队,首次进入四强已经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半决赛中,中国男曲顽强地在加时赛中力克巴基斯坦队,历史性地第一次挺进决赛。巴基斯坦队队长巴特惊呼:中国男曲,亚洲新势力!

  14日的比赛中,卫冕冠军韩国队一开场便展开强大的攻势,中国队则全力防守,伺机反击。第9分钟时,20号那玉波利用短角球机会攻入一球。不过此后不久,韩国队9号尹成勋在禁区内垫射得手,将比分扳平。第16分钟时,韩国队19号吕运坤再次打门得手。韩国队2:1领先。第65分钟时,中国球员在禁区内将对方进攻队员绊倒。韩国队获得点球机会,19号吕运坤将球打进。3:1的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韩国队成功卫冕。

2006亚运会十大精彩瞬间

多哈亚运会奖牌排名(12月8日)

十大中国体坛富翁排名

  国象:中国摘银诸宸丢牌

  中国队如愿夺银牌,东道主大意丢铜牌。连战9天的亚运会国际象棋团体赛14日全部结束。在印度队已提前夺冠的情况下,中国队最后一轮以2:1战胜孟加拉国队获得银牌。诸宸夫妇领衔的卡塔尔队3战皆负,把即将到手的铜牌拱手送给了伊朗队。

  当天的第九轮比赛中,中国队面对孟加拉国队未再失手,赵雪获胜,卜祥志两人分别弈和,中国队拿到2分后总积分达17.5分,稳获团体赛亚军。

  意外却出现在东道主身上。本来排名第三的卡塔尔队只要从伊朗队身上拿到1分,即可获得铜牌,但包括诸宸在内的3名棋手发挥失常全部告负,结果伊朗队积分升至第三位,“拣”到一枚铜牌。卡塔尔队最终名列第六。

  至此,印度队获得了亚运会3枚国际象棋金牌中的两枚,成为最大赢家,哈萨克斯坦选手此前获得男子个人快棋赛冠军。赛前瞄准金牌的中国队最终收获2银1铜。

2006亚运会十大精彩瞬间

多哈亚运会奖牌排名(12月8日)

十大中国体坛富翁排名

  击剑:男女双双失手

  往往意外就是在最有希望的时候来到,14日是亚运会击剑(击剑新闻,击剑说吧)比赛最后一天,也是第四次上演中韩大战。结果,韩国拿到了击剑最后两枚金牌,中国队仅获得女子花剑团体和男子重剑团体两枚银牌。

  女子花剑历来是韩国人的强项,韩国队在上届釜山亚运会就曾战胜中国夺得团体金牌。今天比赛中,中国队的姑娘们全场比赛一直处于落后状态,南贤喜第一个上来就打了个5:2,随着比赛的进行,比分的差距也逐渐拉大,最多的时候一度落后13分。尽管中国姑娘们奋力直追,但韩国队在技术上明显高于中国队,最终中国队以37:45不敌韩国,继上届釜山亚运会后再度屈居亚军。

  男子重剑团体金牌丢得有点意外。上届釜山亚运会中国败给哈萨克斯坦队屈居亚军。尽管王磊(王磊新闻,王磊说吧)在个人赛中拿到金牌,但团体比赛双方的对阵一直处于胶着状态,双方分数此消彼长,分数差距未超出3分。最后一局解永俊(解永俊新闻,解永俊说吧)对韩国的郑镇善,双方在前两分钟未出一剑,但时间不多后,解永俊开始出击,但仍未把比分扳平,比赛马上就要结束,中国队以33:34落后一分。解永俊最后孤注一掷,直取郑镇善,无奈被对方反击得手,全场时间到,33比35,中国队遗憾地再次与金牌失之交臂。

  多哈亚运会击剑比赛至此全部结束,在全部12枚金牌中,中国队获得男女佩剑个人和团体、男重个人、女重团体和男花团体7枚金牌、韩国队获得女重个人、女花个人和团体、男重团体4枚金牌,日本队获得1枚男花个人金牌。

2006亚运会十大精彩瞬间

多哈亚运会奖牌排名(12月8日)

十大中国体坛富翁排名

  足球:伊朗加时绝杀韩国

  20年没有进入亚运决赛的痛苦还没有消失,伊朗队又在韩国人的伤口上撒了一把盐。凭借着前腰科拉卡在加时赛的一个漂亮进球,伊朗足球队14日在亚运会第三名争夺战中1:0击败韩国队,夺得铜牌。

   韩国队在90分钟的比赛里占据绝对优势,但未能破门,双方只能通过加时赛决出胜负。加时赛进行到第24分钟时,伊朗队进攻组织核心科拉卡在禁区外形成突破,他右脚一扣闪开角度后左脚随即大力低射打入制胜球。

  上半场是韩国队的天下,他们用前场快速传接给伊朗队制造了很大威胁。第4分钟崔成国禁区前的左脚大力低射被伊朗门将哈桑扑出底线,第36分钟前锋金东泫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在禁区内将队友的任意球顶偏。下半场韩国队主教练维贝克派上主力前锋李天秀以及廉基勋,给伊朗队施加了更大压力。第63分钟前卫白智勋巧妙在禁区内挑球晃过伊朗门将,可惜他的射门被后卫在门线上挡出。

  第69分钟,后卫金珍奎接李天秀角球在禁区内小角度大力施射,又被伊朗后卫从门线上挡出。6分钟后白智勋中路突破后的射门稍稍高出横梁。加时赛韩国队有所松懈,而伊朗队则适当加强了攻势,终于取得胜利。

2006亚运会十大精彩瞬间

多哈亚运会奖牌排名(12月8日)

十大中国体坛富翁排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