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进保险公司(进了保险公司怎么退出)

80酷酷网    80kuku.com

到目前为止,在保险行业已经9年时间。3年传说中的大公司,3年不起眼的小公司,3年明亚保险经纪!

尤其是转职保险经纪人后,被问了很多问题,今天统一做回答——

之前收入也不错,团队也挺好,为什么会离开保险公司?

我为什么要离开保险公司?

保险公司的固有金字塔模式的确好,尤其是那些到达塔尖的人。自友邦引入代理人制度以来,各家保险公司利用这个模式大肆掠夺代理人的剩余价值。人海战术,一次次地洗劫市场,很多从业人员离开这一行业都是心灰意冷,决定再也不会踏入这个行业,甚至自己从业了两年对保险更加非常反对!其实反对的不是保险本身,而是这种模式!

保险公司虽然发现了这个模式并不符合时代选择,也不利于保险行业的健康发展,但符合保险公司的利益。保险公司的内勤职业经理人在股东的业绩和利润压力面前,只能选择一条道跑到黑,不愿意改变且无力改变。成功的团队长当然也不愿意放弃既得利益,继续在逆时代的浪潮中乐此不疲!

在保险公司了解越多,烦恼就越多!

只有那种听话照做傻傻型,在传统保险公司才可以赚到钱,只需要坚信你所代理的公司是最牛X,其他公司都是渣渣,你就能做好!

如果你停歇后去深入了解市场,带给你的可能是怀疑人生!所以在保险公司傻傻地做,方能无忧无虑!

我为什么要离开保险公司?

如果说大部分代理人没有完整看过一遍合同,可能很多人会很惊讶!其实这只是常规操作,保险公司的培训极少会培训合同条款,各项知识培训更多来自由上至下的宣导PPT!甚至不去考究信息是否真实可靠!

2021年5月泰康人寿/太平人寿爆发业务员投诉公司事件,之前业务员听公司宣导说自己家的百万医疗永不停售,终身可以续保,自己也向客户信誓旦旦的承诺过,结果还是下架了!业余员感觉自己被骗了,要求公司给个说法!事情处理结果当然还是按照监管要求统一停售,下架调整!

这个事件只是保险行业发展中的一个缩影,也是很多从业人员不深入研究合同条款的真实写照!

股东利益永远在客户利益之上!

如果说保险公司设计了一款产品是为了赔钱销售,这个产品的精算师一定是疯了!(之前的确有政策性调整,导致某些产品成为保险公司的负担,但设计初衷绝对不是为了赔钱销售!)

每家保险公司的产品都有侧重点,公司在做产品宣导时会大肆宣扬产品特点!产品的部分特点并不是所有客户都需要选择的决定性因素,以推销产品为目的的营销,已经被客户和社会抛弃,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互联网投保或者选择找保险经纪人咨询,甚至在支付宝和投保。

什么是保险经纪人?《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八条规定:保险经纪人是基于投保人的利益,为投保人与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提供中介服务,并依法收取佣金的机构。

我为什么要离开保险公司?

简单点说:

代理人代表某家保险公司卖保险,公司有什么就卖什么!

保险经纪人是先分析客户需要什么,根据委托人健康/经济/需求等因素做筛选,帮助委托人选择合适的组合方案。不为某一家保险公司站台!

身份改变带来的是思维改变,也是大家说的屁股决定脑袋。

之前自己想的是如何销售出去,如果挖掘产品优点,用什么话术!

现在考虑的是如何根据委托人家庭情况帮委托人争取最大的权益(核保政策,理赔条件,理赔金额)

我为什么要离开保险公司?

能在保险行业坚持三年的人,对这个行业都有敬畏之心,希望通过自己的专业和服务帮大家解决问题,但由于受限于某家公司的要求和过往利益的牵绊,总是畏首畏尾不敢走出代理人行业,能理解也能体会。

我为什么要离开保险公司?

在2018年8月26日参加保险公司的主管培训时,台上老师侃侃而谈,讲的依旧是多年前的营销手段,丝毫和专业搭不上边。回想自己从业多年团队综合素质和专业度,都没有实际性改变,如果依旧是这样的工作模式,那自己的未来是什么?这种人海推销的代理人模式是不是自己想要的?

我为什么要离开保险公司?

我的理想:

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

年龄与我相仿;

学历与我相当;

有主动学习能力;

希望通过自己的专业帮助身边的朋友,让他们明明白白购买保险,踏踏实实享受生活。

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合理安排自己的工作时间,也可以开心享受生活。

在2030年,可以有50个保险企业家一起做自己想做的事,有500名优秀的保险精英为中国保险行业的腾飞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加油!我和我的合伙人小伙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