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商业商机与挑战并存

80酷酷网    80kuku.com

  

  、牙科、口腔门诊、美容美发、房产中介等。有业内人士称,天通苑很像一个“睡城”,居住]在这里的居民大有“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冬夏与春秋”的惬意感觉。所以这个地区的商业需求量相对来说是很大的,而这个社区又很有自己的特点,人流如潮来潮去,周一至周五大家都赶往城里去上班,早晨和晚上会有零星消费,只有周六、周日才有更多的时间在社区内消费。据业内专家介绍,当一个大型社区商业从功能上来讲已经基本具备的时候,就需要从品质和档次上提升了。比如休闲娱乐文化方面的,像图书馆、电影院等,可以从精神上丰富社区居民的生活。

  的确,随着入住人口的不断增多,加上地铁5号线的正式开通,天通苑社区商业的升值潜力大大增加,社区商业不仅要从总量上得以保证,品质和档次上也应该有所提升,这样才能够满足社区内不同人群的消费需求。有意在该社区继续做投资的人士可以关注品质休闲这一块,做好了,不愁没有人气。

  社区商户期待入住率提高

  据天通苑物业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马先生介绍:“天通苑社区面积是北京市最大的,居住人口多,整个天通苑小区的面积很大,就像一个独立的小城镇似的,但又区别于别的社区,非常有自己的特点。” 记者随机采访了天通苑西二区、北一区、北二区等多位居民,家住天通苑西二区的金女士在北二区开了一家洗衣店,店面有五六十平方米左右,租金约5.6元/天/平方米,有3个店员。金女士向记者介绍:“我们的顾客群主要是周围小区的居民,目前的经营状况一般,对于我们这种便民服务型的小店,我们最期望的就是小区的入住率高,然后就是希望居住人群的素质和消费水平都很高,因为我们服务的水准是定位在中高档人群,但目前小区的入住率并不高,生意没有预期的那样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