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利率为什么这么低(为什么银行利息低)

80酷酷网    80kuku.com

周五了,明天是中秋国庆后的第一个双休,你的心躁动了吗?

我今天看了看最近的财经消息,发现没有什么影响我们赚钱的,所以呢,今天我就和大家说说为什么银行存款利率这么低,我们还都离不开。

一、银行利率不是真的低

银行存款利率这么低,为什么我们都离不开它?

首先,要告诉大家的是银行存款利率有高有低,最低的可能是活期存款利率,在0.03%左右,最高的可能是大额存单,三年期或五年期的能达到3-4%,甚至有些五年期智能存款利率能达到4.8%。

所以,我认为银行存款利率的范畴还是比较充足的,尤其是4.8%的利率不算低了。可以说能基本满足我们的存款需求,如果只想安稳,可以存活期;如果想获得收益可以选择定期,如果不确定什么时候需要,可以存智能存款等等。

二、银行存款非常安全

银行存款利率这么低,为什么我们都离不开它?

?银行存款的安全性相信大家都比较清楚,受存款条例保护,50万以下100%理赔,即便银行倒闭这50万存款也能获得理赔。

所以很多时候当我们没想好怎么处理这笔资金时,就可以先将其存放到银行,这样等需要的时候就可以取出来随时使用,并且在使用期间还有利息收取,可以说是很棒了。

另外,最重要的是银行卡是我们所有人都必须要用到工具,所以哪怕你只是把钱放到银行卡中,其实也是不自觉的购买了银行活期存款服务,可以说是很便利了。

银行存款利率这么低,为什么我们都离不开它?

在这里,老妹跟大家推荐下手机银行的福利活动,因为我在里面购买了5万的存款,现在每天都到上面去看看各种福利,有现金红包,也有商场购物券,还是挺不错的。

好啦,今天的内容就分享到这里了,你最喜欢在哪个银行薅羊毛呢?

综自度小满金融(有钱花)

康波财经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和学习交流之用,不对您构成任何决策建议。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