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水为什么多(孕晚期羊水少怎么补救)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导读:孕35周,羊水指数20.8cm,这是不是多了?该怎么办?

有一位粉丝朋友经常私信问我一些问题,那天告诉我羊水指数是20.8厘米,医生说羊水有点偏多,可能是胎儿畸形引起的。她感觉很崩溃,都已经怀孕35周了,才怀疑胎儿畸形,真是让人受不了。

我告诉她这只是怀疑而已,也不确定,如果B超没有发现异常,染色体也正常,胎儿畸形的几率也不大。我们还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但是也不要太悲观。

孕妇孕晚期羊水偏多怎么办?注意这5个方面,羊水指数达标很轻松

孕35周,羊水指数20.8cm,这是不是多了?

判断羊水是否正常的指标一般有2个,一个是羊水指数,一个是羊水深度。

做B超时会将子宫划分为四个部分,每个部分单独测量羊水的深度,得到准确的羊水深度。羊水指数就是羊水深度相加得到的数值。

羊水深度的标准范围是3-7厘米,羊水指数的标准范围为8-18厘米。

这位朋友的羊水指数20.8厘米,已经超出最高范围,所以是有些偏多的。

孕妇孕晚期羊水偏多怎么办?注意这5个方面,羊水指数达标很轻松

羊水偏多是怎么引起的?

1、妊娠糖尿病

孕妇患有妊娠糖尿病时,胎儿血糖高,尿液增多,导致羊水偏多。

2、胎儿畸形

如果胎儿出现畸形,排泄功能异常、唇裂吞咽羊水功能异常、呼吸道异常吸入羊水功能异常,会导致羊水过多。

3、多胞胎

如果是多胞胎,容易发生输血综合征,也容易使羊水增多。

孕妇孕晚期羊水偏多怎么办?注意这5个方面,羊水指数达标很轻松

4、不明原因

还有30-40%的原因是不明确的,孕妇和胎儿都正常,但就是羊水多,对胎儿没有不良影响。

羊水偏多怎么办?

羊水偏多的原因有很多,胎儿畸形、营养过剩、妇科炎症、妊娠期疾病等都会引起羊水增多,要根据情况对症治疗。

1、按时产检

要注意按时产检,确认胎儿有没有畸形问题。如果四维彩超检查时胎儿形态结构正常,一般问题不大。之后要注意胎儿的发育指标是否正常,有没有脑积水等异常现象。

注意身体状况,有没有炎症、妊娠糖尿病等问题,及时排除病因。

孕妇孕晚期羊水偏多怎么办?注意这5个方面,羊水指数达标很轻松

2、左侧卧休息

注意左侧卧休息,增加胎盘的供血量,给胎儿提供充足的氧气和养分,有利于胎儿的正常发育。

3、注意饮食

注意不要吃太多饭,以免营养过剩,要做到少量多餐。要做到口味清淡、少放盐,蔬菜水果不能缺少,防止便秘。

可以吃一些利尿的食物,如冬瓜等,帮助排出过多的羊水。平时喝水不要喝太多,控制在6-8杯水。

孕妇孕晚期羊水偏多怎么办?注意这5个方面,羊水指数达标很轻松

4、不要太劳累

羊水过多,肚子比较紧绷,容易早产。要注意休息,不要进行过量的运动、不进行过重的体力活。平时运动时保持在10几分钟最适宜,防止肚子负担过重,引起早产。

5、有必要时抽取羊水

如果确实有必要,医生会建议抽取过多的羊水,已经35周,一般影响不大,听取医生的建议即可。

总之,羊水稍微有点多,也并不可怕,平时注意及时防范,肯定能撑到预产期的。

新晋二胎宝妈,高级育婴师,个性化训练指导师,青云计划获奖者,获多平台原创邀约。与万千妈妈分享育儿经验,我,获取更多育儿知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