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为什么会低血糖(血糖18到20要多少打胰岛素)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其最为关心的问题莫过于疾病的治疗。很多患者可能会好奇,当机体的血糖水平处于什么情况时,需要使用胰岛素进行治疗呢?事实上,患者们是否需要使用胰岛素,不仅仅要结合患者的血糖值,还应当要参考其他因素,没有绝对化的标准。

糖尿病人血糖多少要用胰岛素?没有绝对化标准,需参考其他因素

一般认为,Ⅰ型糖尿病患者由于同时存在胰岛素的抵抗和胰岛素分泌不足情况,不管血糖多少,一旦确诊都要用胰岛素。通过注射胰岛素往往可更为有效地控制机体的血糖情况,从而更好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除了Ⅰ型糖尿病,Ⅱ型糖尿病的患者起病时,其空腹的血糖已经超过9mmol/L的患者。由于其胰岛素的分泌功能较差,因而此时适宜注射4~8周的胰岛素,才能更好降低其机体的血糖。与此同时,有助于患者身体本身的胰岛素分泌功能的恢复。待患者的血糖降到一个较为合理水平时,此时则可尝试选择口服降糖药继续进行治疗。

糖尿病人血糖多少要用胰岛素?没有绝对化标准,需参考其他因素

值得注意的是,血糖如果偏高,患者就要控制总热量。控制的热量要根据患者自身的营养状况、体重、年龄、性别和体力活动情况来确定,原则上使病人体重略低于或维持在标准体重范围内就可以了。 在一般情况下,患者每天摄入热量在1500-1800千卡,如果是比较胖的患者则可以适当的减少到1200-1500千卡。其中,碳水化合物占总热量60%左右,相当于主食300—400克。

糖尿病人血糖多少要用胰岛素?没有绝对化标准,需参考其他因素

除此之外,患者还要吃一些高纤维素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可以减缓碳水化合物的分解和吸收,这样有利于平衡血糖。当然,患者也要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但如果血糖控制不好,患者最好不要吃含糖量较高的水果。

指导专家:任正新,主治医师,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全科。

擅长:从事全科医学临床工作21年,诊治范围包括糖尿病、冠心病、妇儿常见病以及日常体检综合分析和处理。

觉得本文有用,欢迎点赞或推荐给朋友,并【医联媒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