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到乌镇一日游(一个人的旅行~杭州~乌镇)

80酷酷网    80kuku.com

杭州到乌镇一日游(一个人的旅行~杭州~乌镇)

突然想出去走走,逃离大城市,想起多年前去过江南,想故地重游。买了第二天的机票,就飞杭州。不巧,杭州2022年准备亚运会,到处修地铁,真有点像n年前的广州。在杭州随便逛了一下西湖,看看雷锋塔,天气太冷,湖边冷冷清清的,也刚好符合我的心情,天空还下起下雨,淅沥淅沥。我特意进去了胡庆余堂,里面有博物馆展厅,也有专门来看病的病人,这种展示文化和实际应用结合方式,杭州做得真不错。

逛了两天,离开杭州,去了网红古镇~乌镇。我一向不喜欢住在景区里面,怕人多嘈杂,而且吃东西都不方便,所以定了景区外的旅馆。那家旅馆真不错,有个小庭院,很安静,屋内还配胶囊咖啡机,有免费水果零食提供,服务员很热情,卫生也很干净,真挺喜欢的。我在杭州是坐大巴去乌镇汽车站,然后客栈派人来接我过去,服务真不错。

说一下,对乌镇的印象。因为之前已经去过很多古镇,像丽江,腾冲,还有四川的一些古镇,其实对古镇游也有免疫了。这次是想看看江南水乡的古镇。我从客栈步行去景点,途中有个拉黄包车的大叔,他说景区内的古镇都是后期建的,是仿旧建筑,说带我去看南面的古镇,那里历史悠久。听他一说,我倒有点兴趣,我喜欢看一些有历史的建筑,然后跟着他去了。一路上大叔介绍了古镇的历史人文,还帮我拍了很多照片,那里真是很旧,有很多孤寡老人还住在里面,开个小档口营生,不过感觉还挺好的,逛了一小时,收费50,真挺实惠,又拉车又导游又帮我拍照,这钱花得值。

旧古镇出来,差不多天黑了,刚好进乌镇收费景点,早在网上买了票,每人150,出来就不能再进去。关于这个收费,我觉得比其他古镇来说,真的挺让人不舒服的。乌镇里面小桥流水,依水而建,我进的是西栅,晚上的灯光影照,还是挺美的。那天天气冷,人很少,我也逛了两个多小时就出来了,可能真的对我来说,不算很吸引。第二天就离开乌镇,去杭州坐飞机??,结束旅行。

很久没试过独自旅行了,觉得一个人出来完全没问题,订机票,看交通,订酒店,就是吃东西有点烦,没办法尝试很多菜试,胃口大大折扣。一个人旅行的的好处,就是说走就走,很自由,我是不怕独处的人,也不觉得孤独,回家感觉又充满电,全心投入生活,期待下次旅行。

一个人的旅行~杭州~乌镇一个人的旅行~杭州~乌镇一个人的旅行~杭州~乌镇一个人的旅行~杭州~乌镇一个人的旅行~杭州~乌镇一个人的旅行~杭州~乌镇一个人的旅行~杭州~乌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