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达威为什么叫便士(哈达威如果不伤)

80酷酷网    80kuku.com

便士哈达威:如果没有伤病,他的篮球生涯会不一样吗?

手握4座NBA总冠军奖杯,3座FMVP和1座MVP奖杯的沙奎尔·奥尼尔是历史上最好的中锋之一,他的大部分荣誉都是在效力于洛杉矶湖人的全盛时期拿到的,身穿湖人34号球衣的奥尼尔也必定是湖人队史中不可磨灭的一笔。

但是奥尼尔身穿湖人球衣前,他崭露头角的地方是奥兰多,1992年被魔术用状元签选中的奥尼尔在橙郡度过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前四年,而在这短暂的魔术岁月里,他还有一个与他齐名的搭档便士哈达威,这个同样才华横溢的后卫让当时的球迷开始遐想奥尼尔和便士的组合能为魔术带来多少总冠军。

最终,奥尼尔和便士的组合没有为魔术带来总冠军,而这对组合也仅仅只有三个赛季的合作光景,在奥尼尔远走洛杉矶以后,便士也因为膝伤泯然众人。

便士哈达威近日接受采访时提到如果奥尼尔当时留在魔术,那么他们肯定可以拿下更多的荣誉:“我觉得如果奥尼尔留下了,我一定会比现在获得更多荣誉,因为我们联手肯定能拿下总冠军。但我也一直很感激奥尼尔,他也知道我感激他,他了解我。”

但便士和奥尼尔的职业生涯在各自单飞后呈现了不同的走向,奥尼尔拿满荣誉名满天下,但便士却如流星般逐渐被球迷遗忘。

“如果我没有受伤,那么我的职业生涯肯定有不一样的结局。”

便士哈达威:如果没有伤病,他的篮球生涯会不一样吗?

新秀便士,如流星般灿烂

1992年魔术用状元签选中奥尼尔,而走运的魔术在1993年再次拿到状元签,在第一顺位选中了密歇根大学的明星大前锋克里斯·韦伯,但在球迷开始畅想韦伯和奥尼尔的内线双塔时,魔术和第三顺位的勇士达成了互换交易,状元克里斯·韦伯被送到勇士,探花安芬尼·哈达威(便士是他的外号)被送到魔术。

用状元换探花的“折价”交易看起来确实让人费解,起初魔术的确想用韦伯和奥尼尔组成双塔,但哈达威更期待与奥尼尔一起搭档。在选秀前的两天,魔术让哈达威和一些魔术球员以及当地有天赋的年轻球员打了一场实战赛,而哈达威在这场比赛里用表现征服了魔术的管理层。

魔术已经有内线巨兽奥尼尔,这时候的魔术更需要一个后场组织者。所以,魔术在选秀大会上才会用韦伯去交换哈达威,而且魔术在这笔互换交易里还顺带要了勇士的三个首轮选秀权。

新秀赛季的便士没有辜负魔术的期待,在魔术给足球权的自由度下,新秀赛季的哈达威就成长为球队的核心组织者。起初的哈达威并不是球队的核心控卫,他以魔术后场得分手的身份融入球队,但随着哈达威组织才能的逐渐显露,他代替了原本魔术的主力控卫斯科特·斯凯尔斯,正式接管魔术的后场组织权。而新秀赛季的哈达威也成为了魔术的助攻王。

1993-94赛季魔术拿下了50胜,虽然季后赛就被横扫出局,但哈达威和奥尼尔的组合从此让球迷充满遐想,两名不世出天才的联手重新让奥兰多球迷沸腾了起来。事实证明球迷的期待没有错,1994-95赛季的魔术就在哈达威和奥尼尔的带领下拿到57胜,并且打进了总决赛。1995-96赛季,魔术重整旗鼓拿下60胜,但却在东部决赛遇到了乔丹领衔的芝加哥公牛被横扫,而这却成为魔术走下坡路的开始。

便士哈达威:如果没有伤病,他的篮球生涯会不一样吗?

因伤困扰的便士,如流星般划过

1996年的休赛期魔术因为奥尼尔续约合同的要价过高放走了这名天才中锋,而1996-97赛季的哈达威也开始受到膝伤困扰,球场表现和个人数据都大打折扣。也在1997-98赛季之后,职业生涯第二年就入选全明星的天才球员再也没有染指全明星的舞台。

离开魔术后,便士在太阳、尼克斯、热火都留下过自己的印记,但这些经历都没有他在魔术打球时那般闪耀,在哈达威选择退役的时候,球迷也只能感叹这是又一个因伤病退役的天才。

便士哈达威和他的魔术1号球衣影响了一代人,另一名球风华丽的天才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也正是因为受到哈达威的影响而身穿1号球衣,但这两名被称为乔丹接班人的天才球员最终殊途同归——都身穿魔术1号征服球迷,但都因伤病黯然离场。

虽然因为伤病哈达威没有在球场上完全兑现自己的天赋,但离开球场的哈达威仍然致力于篮球活动,回到家乡孟菲斯的他开始举办布鲁夫城市精英赛,吸引来自各个领域的年轻球员参加高水平比赛。在2011年,哈达威耗资2000万美元为当地建造体育场馆,从篮球、排球、摔跤、以及各种训练、康复、学习的配套设施帮助当地居民,而这项计划将提供236个本地就业机会以及拉动消费。2018年,便士接过了孟菲斯大学的教鞭,成为大学主帅,以主教练的身份重回赛场。

便士哈达威:如果没有伤病,他的篮球生涯会不一样吗?

哈达威说自己如果没有受伤,那么篮球生涯会有一个不同的结局,但现在的哈达威也通过自己的努力开启了另一段篇章。

便士哈达威:如果没有伤病,他的篮球生涯会不一样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