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属于哪个市(四川资阳特产适合带走)

80酷酷网    80kuku.com

当你来到这座城,你就会被这座小城的美食所吸引。这是一座文化美食传承千年,有着属于自己的美食文化之都他就是资阳。

四川资阳的四大美食是其他地方见不到的

资阳市

那么就听我给大家介绍一下让人垂涎欲滴的资阳美食吧!

1:安岳坛子肉

在安岳一些乡镇,每到年底杀了过年猪,都会选一些上好的肉(五花肉、腰花肉)来做成坛子肉。既可以延长肉的保质期,时间久了又独具是肉而非肉的独特风味,成了很多安岳人记忆中美好的老味道,言之清口水直来。

四川资阳的四大美食是其他地方见不到的

安岳坛子肉

2:苌弘鲶鱼

苌弘鲶鱼烹调工艺讲究,尤以沱江王二溪鲶鱼为极品,有“三溪鲶鱼”之誉,2006年经四川烹饪高等专科学校原创菜品研究所认证为原创菜品、四川老字号,荣获四川省第一届地方旅游特色菜大赛金奖,先后获评资阳市“十二大经典名菜”之首、“四川历史文化名宴” 、 “川菜原生态”金奖等称号

四川资阳的四大美食是其他地方见不到的

苌弘鲶鱼

3:丹山坛子鸡

丹山坛子鸡,是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丹山镇的著名特产,该品咸鲜入味,鸡肉耙喏,形态完整,色泽金黄,吃起来肥而不腻,满口留香,是当地人最喜欢的熟食制品之一。

四川资阳的四大美食是其他地方见不到的

丹山坛子鸡

4:安岳咸肉

安岳咸肉,是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的著名特产,产品特点:外观清洁,刀工整齐,肌肉坚实,表面无粘液,切面的色泽鲜红,肥膘稍有黄色,具有咸肉固有的风味。咸肉是用食盐腌制的,又叫渍肉、盐肉、腌肉,安岳咸肉是四川省1982年咸肉评比中的省优产品,成菜后色泽金黄,入口留香。

四川资阳的四大美食是其他地方见不到的

安岳咸肉

今天就简单的介绍几种特色的小吃,在资阳还有着许许多多的美食,当你来到资阳感受他的美景时,这些美食也等着你去慢慢鉴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