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是哪个洲(墨西哥是一个怎样的国家?)

80酷酷网    80kuku.com

墨西哥,为北美洲的一个联邦共和制国家,北部同美国接壤, 南侧和西侧濒临太平洋,东南为伯利兹、危地马拉和加勒比海,东部则为墨西哥湾。总人口超过 1.2 亿,为世界第十一人口大国。

带你走进不一样的北美墨西哥

墨西哥的文化和它的建筑一样,混合了不同历史时期留下的痕迹。作为古代印第安文化的发源地,奥尔梅克、玛雅、托尔特克和阿兹特克等古文明都发端于此;而从16世纪初到19世纪初的西班牙殖民统治,不可避免的将西班牙文化烙在了墨西哥的土地上。完美结合印第安音乐和西班牙音乐特点的玛利雅奇音乐和萨巴特奥舞蹈,是墨西哥混血文化的形象表现。

带你走进不一样的北美墨西哥

在宗教方面,印第安信仰同样融入墨西哥的天主教中,也许正因此,天主教才能成为墨西哥最主要的宗教。

带你走进不一样的北美墨西哥

玉米对墨西哥人来说,远不止一种普通食物,而是成为墨西哥和墨西哥人的象征。爱吃辣椒和酷爱斗牛都展现了墨西哥文化热情的一面。

带你走进不一样的北美墨西哥

对于拉丁美洲的女孩来说,爱情是充满激情和浓烈情调的,就像墨西哥龙舌兰酒,不过墨西哥人大多信奉天主教,她们对爱情也有保守的一面,不能说拉美的女人就是十分开百放,毫无顾忌的,其实大部分的对爱情还是保持那种传统专一的态度,只能说是在情调上对待恋人就度热辣无比吧。

带你走进不一样的北美墨西哥

在墨西哥印欧混血种人占60%,印第安人占30%,白百人占9%,其他民族占1%。该国索拉夫族人结婚,必须先相互猜出对方的生辰,如果猜错了,族长就会宣布婚约无效。这种猜婚度看来不大容易成功,实际上有心人早已交换过情报。问因此,到墨西哥旅游,要记住这种忌讳:千万不要向索拉夫族人打听人家的生辰,以免引起误会。

带你走进不一样的北美墨西哥

尽管现代社会, 墨西哥人结婚也是西装革履, 西式婚纱礼服, 但在某些地区仍然保留着印地安祖先的许多习俗, 他们的答求婚方式和婚礼依然如故。在墨西哥HIDALGO州梅斯基特尔河谷的奥多米人(OTOMIS)就是其中的典范, 他们的婚恋别有趣味。

带你走进不一样的北美墨西哥

墨西哥婚姻法规定18岁以上男女可以自愿结婚, 没有规定详细的法定婚龄。但一方专15岁以上18岁以下必须在父母的监护下才可以结婚,即在民政局法官面前必须有父母签字情况下婚姻才能生效, 直到成年青年男女才有权决定离婚事宜。墨西哥法律承认事实婚和同居产生的法律后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