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减肥产品效果好(市面上的减肥产品有哪些)

80酷酷网    80kuku.com

打开朋友圈、小红书,网红减肥产品无处不在。“一天瘦一斤”“无需运动节食”“纯天然植物”“无任何副作用”的承诺,搭配上减肥前后的效果对比图,再理性的人,也会有心动的时候。然而,这些五花八门的网红产品,往往没什么减肥效果,只会浪费你的金钱摧毁你的身体。

1.日本小粉丸:来自日本的减肥产品往往更容易让人盲从,但这款据说又能治便秘又能减肥的小粉丸,并不是什么高科技产品。小粉丸的主要成分,其实就是比沙可啶,一款历史悠久的刺激性泻药。它能够刺激大肠,促进肠道蠕动。然而,没有减肥功能,只能通便。

我们深扒了这些网红减肥产品,只想说一句快逃

而且,很多泻药都不适合长期服用,容易产生依赖性,一停药,便秘程度可能还会加重。而对于排便正常来说,没事找事吃小粉丸,就是在伤害自己的大肠。有些人吃了小粉丸之后肚子痛得厉害,就可能是大肠受刺激后痉挛了。

2.减肥贴:皮肤上有厚厚的角质层,对药物的吸收效率很低。而减肥贴上的所谓纯天然植物成分,跟口服减肥产品里的大同小异。口服都没有减肥效果的东西,贴在皮肤上,就更无效了。有些减肥贴上还装备了磁石,但是磁石、磁场并不能加速新陈代谢,只是个唬人的装饰。

3.减肥糖:火遍全网的韩国减肥糖,声称含有从藤黄果中提取的HCA(羟基柠檬酸)成分,能够阻止脂肪的合成,而且纯天然没有任何副作用。首先,藤黄果中的HCA并没有宣传的那么神奇。

我们深扒了这些网红减肥产品,只想说一句快逃

2011年发表的一项论文总结了过去与HCA有关的研究,结论是:藤黄果中提取的HCA可能在短期内导致体重减轻,但是幅度很小,实际的减肥效果也很可疑。2009年,一款名为“hydroxycut”的减肥产品受到了FDA的警告。它同样声称纯天然,主打宣传含有从藤黄果中提取的HCA,但是FDA认为它可能导致严重的不良反应,之后这款产品就停产了。不过,其实HCA的减肥糖还算是厚道的了,起码列出了有效成分。市面上还存在着一些同样号称纯天然的燃脂奶片,连有效成分都说不清楚,卖的就是一个愿者上钩。

4.保鲜膜:裹着保鲜膜运动,能够增加出汗,但是不会加速脂肪的燃烧。保鲜膜影响了皮肤的正常散热,裹得多了,容易中暑;而大量的出汗还可能影响肌肉的血流量和供氧。此前还有过摔跤运动员为了减肥、故意穿着不透气的橡胶衣练习,结果不幸死亡的悲剧,原理是相似的。

想要靠运动减肥是好事,但正确的方法是穿透气、舒适的衣服。

4.青汁:青汁是各种绿色植物的汁液,可以让人补充膳食纤维和维生素,但是不会让人变瘦。膳食纤维没有“排毒”的功能,它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帮助通便,仅此而已,想要补充,直接吃蔬菜水果也可以。

我们深扒了这些网红减肥产品,只想说一句快逃

而且,直接吃蔬菜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带来饱腹感,有利于减肥。中国的蔬菜又新鲜又便宜,与其大费周章去买干制磨粉再冲泡的青汁,不如多吃蔬菜沙拉。

5.酵素:酵素的本意是酶,基本上就是有活性的蛋白质,但这些蛋白质吃进肚子之后,无一例外会被消化酶分解掉,吸收进人体之后,不会有任何特殊功效。有些酵素能让人拉肚子,本质是泻药,表面看是减重了,但并不能帮助减肥。

我们深扒了这些网红减肥产品,只想说一句快逃

另外,酵素红了之后,各种发酵物都穿凿附会成了酵素,不少人还开始在家自制“酵素”。如果水果发酵之后的混合物叫做酵素,那酸菜、腐乳也是酵素了。如果不搭配健康饮食和运动,吃这些自制的发酵物不会让你变瘦,还会带来食物中毒的风险。

6.震动仪:震动仪不能直接分解脂肪,也不能让局部变瘦。全身震动仪会好一些,站在震动的平台上时,它会迫使你运动全身的肌肉以维持平衡,有些研究认为它能够帮助改善肌肉力量。但是,究其根本,想要靠震动仪减肥,最终还是要靠自己、要运动。如果你觉得某款震动仪用起来很省力、很轻松,那就肯定没什么效果。

7.减肥奶昔:减肥奶昔事实上是“代餐奶昔”,它的目的是让人产生饱腹感、让人少吃东西。不过,事与愿违的是,很多人可能会将“代餐”变成“加餐”。

我们深扒了这些网红减肥产品,只想说一句快逃

这些减肥奶昔能提供的膳食纤维,其实粗粮也能提供。玉米、燕麦、糙米,自己煮一煮,效果会更好。和传统食物相比,液体状的代餐奶昔,会更快地被人体吸收,胃排空的速度提高,人反而饿得快。

8.微胶囊燃脂裤:网上流行的一款燃脂裤,声称面料纤维上粘附着数万颗神奇的“微胶囊”,内含多种植物燃脂美肤精华,当肌肤和面料摩擦时,微胶囊就会破裂释放出有效成分,从而燃脂美肤。先不谈那些“植物燃脂美肤精华”能不能经过皮肤吸收、能不能燃脂了:光是摩擦就会让微胶囊破裂,那这裤子还能洗吗?胶囊破裂之后精华不就跑掉了呢?一次性的裤子?

我们深扒了这些网红减肥产品,只想说一句快逃

其实,这种裤子的实际功效,只是因为它们弹性很好,能够帮助腿部塑形,看起来有瘦身的效果。另外,如果它们舒适贴身,也会方便随时进行运动。说到底,燃脂裤即使有效,功劳也是你自己的。

9.瘦身精油:精油只是植物中萃取的一些芳香物质,用来助眠可以,减肥就免了。把精油涂在皮肤上按摩,会产生发热的感觉,不过那都是按摩的功劳,跟精油本身没什么关系。

我们深扒了这些网红减肥产品,只想说一句快逃

10.减肥咖啡?:“咖啡减肥“本身是有一定的理论基础的。咖啡中的咖啡因,能够抑制饥饿,绿原酸能够减慢体内葡萄糖的生成,咖啡还是天然的利尿剂,能帮助排出更多水分。

然而,它们的效果并没有那么强大,仅靠咖啡而不改变饮食和运动情况,是很难达到减肥效果的。更何况,有些人无法忍受黑咖啡的酸涩味道,往咖啡里添加了大量的糖和奶。大名鼎鼎的“防弹咖啡”就是一个例子。号称能够减肥,但是防弹咖啡内却添加了黄油和椰子油,只会让人越喝越胖。除了本身的减肥效果被夸大之外,购买网红减肥产品还有安全风险。去年年底,浙江公安破获了一个在网络销售减肥咖啡、糖果的犯罪团伙,而查扣的减肥咖啡中,都含有禁药西布曲明和酚酞。

我们深扒了这些网红减肥产品,只想说一句快逃

西布曲明是一种国家明令禁用的减肥药,因为毒副作用太大已经被淘汰;酚酞则是治便秘的处方药,只有医生才能开。没错,这样的减肥咖啡的确有效、好卖,它一年多就累积了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区的代理,销售额超过6600万元。然而,对于不知情吃下这些药物的消费者来说,这就是在玩命。

网红减肥产品繁多,辟完一波,永远还会有下一波。但不管它们怎么变,请大家记住一句话:世界上没有任何减肥产品能让人既轻松又安全地瘦下来。如果真的有,世界上就不会有那么多胖到要做切胃手术的人了。

?以上仅供参考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