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囊是哪个(隐睾是哪里)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斌斌今年一岁多,家长在给斌斌洗澡的时候发现怎么少了一个蛋蛋,家长特别紧张,带着孩子来医院,医生说孩子是得了隐睾,需要手术才能恢复。隐睾?什么是隐睾?家长是一脸茫然。

孩子的蛋蛋不见了?小心是隐睾

正常情况下男性小朋友阴囊中可以触摸到两个睾丸,左右各一。而患了隐睾的小孩只能摸到一个睾丸,有些甚至两个都摸不到。这时候家长就需要引起注意。

隐睾是指阴囊内无睾丸,包括睾丸未降、睾丸下降不全、睾丸缺如及睾丸异位。是指睾丸未能按照正常发育过程,从腹腔内下降至阴囊内。

隐睾在男性新生儿发病率为3%-4%,早产儿中发病率约为30%,是正常成熟儿的6倍左右。出生后睾丸仍有自行下降可能,一般在出生后3-6个月。

孩子的蛋蛋不见了?小心是隐睾

不过并不是阴囊内摸不到睾丸就是隐睾,有类似表现的其他疾病还有异位睾丸、滑动睾丸、睾丸上缩、睾丸缺失等,这就需要有经验的泌尿外科专科医师仔细检查、诊断。

隐睾对小孩有什么危害?

隐睾对人有多方面的危害,但是主要的是影响生育能力。有研究表明,单侧隐睾将来不育的发生率为10%~20%,而双侧则达到40%~80%。

这是因为隐睾均有不同程度的睾丸发育不良,其产生精子的细胞异常,激素的受体也异常,而且很多伴有附睾、输精管(这些是精子成熟、输送的条件)发育异常,多种因素导致生育能力方面的不良后果。

孩子的蛋蛋不见了?小心是隐睾

关于隐睾的治疗,通常建议在0-6个月时采取观察等待的方法,等待患儿隐睾自行下降;6个月-2岁时候优先采取内分泌治疗,促使睾酮升高以促进睾丸下移。如内分泌治疗失败,加以采取手术治疗即睾丸下降固定术,最佳的手术时间是18个月以内。

在初为父母的时候,家长需要注意一下孩子的两个蛋蛋在不在,如果藏起来的话要及时向医生反映。

#科普健康排位赛##育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