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哪个牌子好(微星红龙属于什么档次)

80酷酷网    80kuku.com

炎炎夏日马上到了,最近cod16战区也是热火朝天人气满满,为了在哪都能玩上两把,特意把放在父母家尘封已久的老电脑也装上了,之前这台电脑一直没注意过温度,毕竟CPU只是i5 4460 几十块的t400风扇都懒得转,显卡是七彩虹的1070烈焰战神U,顾名思义烈焰战神必然温度不低,但我相信原厂散热器设计应该能压制的住,何况这还是带一键超频的版本,我一直都是设定关闭状态应该更没什么压力才对,结果我错了。

cod16设置里正好有显示帧数和gpu温度就顺手打开了,设置里面除去动态效果这种影响游戏体验的设置,其它都中高设定,就在设定界面我就不淡定了,显示gpu温度已经82°,这个显卡的温度墙是83°,这温度卡的也太精准了吧,算了,既然没撞墙就没毛病,进游戏high,打一把赏金模式找找手感,可能是拿着大狙正在索敌对红色有点敏感,发现左上角的gpu温度已经是红色92°了!勉强打完不能坑队友,凭着多年折腾电脑玩游戏的经验,迅速进入设置将抗锯齿调低,并打开了垂直同步,我发现帧数设定为不限制,显卡真的是一直玩命工作的。一番操作温度一直没再超过82°,在负载不高的界面也能降到70°左右。

可对于硬件有强迫症的我来说,这是一块心病,会寝食难安的,直接开拆。

看到散热器部分就能明白为什么高温了,对散热器有点了解的都明白,热管越多散热越好,就说10系列相对更老的9系列显卡制程工艺改进了功耗下降了,可这两热管还是铜管直触的设计也太省成本了吧~

夏天来了,七彩虹1070烈焰战神U怎么办?

我看了下其他品牌同型号显卡的散热器设计,没有比七彩虹更节省的了。

这是原厂散热

夏天来了,七彩虹1070烈焰战神U怎么办?

即便同为精简成本的双热管,这影驰的也带个铜底座,效果也比这廉价的直触强得多。

夏天来了,七彩虹1070烈焰战神U怎么办?

百度了一圈,82°出现最多的就是七彩虹,怪不得叫烈焰战神,真贴切真诚实。

厂家不厚道,咱只能忍了。

要解决肯定得先打听打听,通过搜索并没有得到多少有用的信息,只能自己想办法了,这也是我写这个文章的原因,让其他有同样问题的人少花点银子少走点弯路。

先看下第三方解决方案:

第一,水冷,成本最高效果最好,老显卡不值当,直接pass

夏天来了,七彩虹1070烈焰战神U怎么办?

第二,Arctic风冷解决方案,两风扇俗称二奶,三风扇俗称三奶,现在众多散热器厂商基本上都不出专门的显卡散热器了,能找到的靠谱品牌也就它了。五热管散热用料够豪华压1080ti都富裕,可为了兼容各种非公版型,散热器是抬起悬空设计,供电部分的散热无法解决,还有299的价格,也pass了。

夏天来了,七彩虹1070烈焰战神U怎么办?

第三,其他显卡品牌散热器,吐槽一下,真的,随便一家的散热器都吊打七彩虹,简配到铜管直触的还有技嘉,不过用料也比七彩虹强,最起码多根热管。很多高端显卡用户为了追求更高的频率性能或者更高的颜值会改分体水冷,这样很多原厂风冷散热就流入二手市场,看了映众冰龙系列,微星红龙系列,一个比一个用料豪华,而且价格还便宜,可惜七彩虹自己设计的电路板布局与别家散热器布局不匹配,会压到供电部分的电容,而且也提供不了mos管散热,改造太麻烦,只能pass了。

夏天来了,七彩虹1070烈焰战神U怎么办?

(冰龙的豪华散热器,专门有给显存供电散热的小风扇模组,公版布局的显卡都可以使用)

最终解决方案,矬子里拔将军,1070的不行,咱就直接上1080ti的,虽然布局有些许不同,但主要是显存这一块,毕竟1080ti是11G,1070只有8G,其他部分基本一致。

夏天来了,七彩虹1070烈焰战神U怎么办?

想要智能启停得刷X版BIOS,这款1070U版BIOS不支持,毕竟下图这塑料货的散热效果真心不咋地。

夏天来了,七彩虹1070烈焰战神U怎么办?

货比货得扔,塑料制品跟金属材质一比,真的高下立现。

夏天来了,七彩虹1070烈焰战神U怎么办?

面对1080ti,真的就省不下来成本了,大底座均热板加五热管,光重量就是1070那塑料散热的两倍以上。

东西找齐了,拆装就很简单了,卸下背板GPU芯片周围那四颗带弹簧的小螺丝就可以拆下散热器了,由于硅脂的粘合力要用点力气掰开。

安装就是反过来,擦干净芯片涂好硅脂,撕下导热贴的防护纸,对准孔位合体,上好螺丝就OK了。

是不是忘了点什么。

夏天来了,七彩虹1070烈焰战神U怎么办?

没错,中间忘了一步,就是插风扇的电源线,我就真给忘了,直接上机测试了……就这样所有设置没变直接打了盘游戏,显示温度68°,我还很满意,最起码不高温了,结果发现GPUZ里风扇转速为0才想起来。(我用的迎广303机箱,上下风道,下入上出,进风直吹显卡,如果是前后风道,高负荷估计很快会达红线)

没办法,风扇电源插座那里空间太小,只能拆了再来。

这里必须提醒下,1070U版有两个4pin电源接口,一个风扇一个LED(有标识),但应该是BIOS里根本没开启,所以LED的接口没电。1080ti散热器有两个接头,一个黑色风扇接头一个白色LED接头,1070散热器只有上图那一个白色风扇接头,习惯性按颜色插就错了。

哈哈,没错我插错了,插好接头,接好线,中间风扇那一圈LED灯亮了,风扇依然不转,又傻乎乎的招呼一盘游戏,还是68°左右,意识到问题,只好再来一遍。

最终一切OK,图形选项里设置拉高,打开一键超频切换到高频BIOS,几个小时游戏下来最终测试结果,GPU温度最高值54°,风扇转速最高值1700转每分钟,GPU使用率最高84%(i5 4460能发挥这么多已经不错了,说明游戏优化的不错),最高功率150w,这些是GPUZ统计里的最高峰值,其实游戏时候一般都是50°以下,低负载待机温度为30°。

顺便说下,cod16挺占内存的,我只开了加速器和战网,内存最大占用达到12G多,显存占用最高达到7.6G。

这就是我给七彩虹烈焰战神U版1070降温的方案,说实话其他品牌99.99%用不到,包括七彩虹自己更高级别的显卡也用不到,毕竟用料都比较厚道,就这款太不厚道了。

在寻找散热器的过程中也顺便看了下20系列的散热器,很多品牌用料都不比以前了,最明显的就是底座变直触,散热管减少,可能随着工艺的提升,功耗发热都没以前那么猛了,散热器降级一样压的住,但如果温度让你揪心,也可以按照我这个方法,同品牌里升级一下散热,应该都可以得到满意的结果。

就这样吧,再见了。(半夜写的,缺的测试图回头再补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