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岛是哪里(青岛是属于几线城市?)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中国北方的众多旅游城市中,山东毋庸置疑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省份了。在山东你不但可以看到雄伟的泰山,还可以感受到无污染的沂蒙山景区风光,但是只要一提到山东,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城市必然是青岛。如今的青岛是一个年轻化的城市,在这里你不但可以看到非常美丽的海边景色,更可以看到一个个辖区的超前发展,今天,我们就来说说青岛有望独立的“国家级新区”,GDP高达3554亿,有座“世界百强”。

青岛有个“国家级新区”,GDP达3554亿,有座“世界百强”

这个青岛有望独立的“国家级新区”,就是位于青岛的市辖区,黄岛区。黄岛区位于山东半岛的西南角,处于胶州湾畔。我们都知道青岛是一个年轻化的城市,而黄岛区也是一个年轻城市。原本的黄岛区并不是叫这个名字,而是叫做胶南,在当时就已经是国家最早批准的沿海开放城市之一了。而在1990年的时候,胶南就不再是一个县了,而是胶南市,只不过在1992年的时候与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合并,成为了黄岛区。

青岛有个“国家级新区”,GDP达3554亿,有座“世界百强”

虽然之后仍旧有所改动,但是还是以如今的黄岛区,也叫青岛西海岸新区与大家见面了。光从“青岛新海岸西区”这个名字就可以知道这里是一个非常年轻化辖区,有着非常巨大的发展潜力。没错,截止2019年的时候黄岛区完成的地区生产总值(GDP)高达3554.40亿元,这样水平已经超过了非常多的二三线城市。所以,在20世纪90年代初期的时候,黄岛区成为了国务院批准的第九个“国家级新区”。

青岛有个“国家级新区”,GDP达3554亿,有座“世界百强”

何为“国家级新区”?是一种被国家批准的综合功能区,旨在承担国家的重大发展和战略任务等等。2014年的时候,黄岛区成功入选,与其入选国家级新区的还有上海的浦东新区,所以由此可见,青岛的黄岛区真的有着相当大的发展前景。而且国家给到黄岛区的定位是科技人才,海洋资源,产业基础等等。可见,综合性的发展已经在黄岛区开始进行了。而在这里还有座“世界百强”。

青岛有个“国家级新区”,GDP达3554亿,有座“世界百强”

黄岛区的这座“世界百强”,不是景区,不是建筑,而是一个企业。相信看到这里已经有人知道这座“世界百强”企业是哪一个了,就是青岛著名的品牌,海尔集团。成立于1984年,而且在2004年的时候海尔成为中国唯一一个入选“世界最具影响力的100个品牌”的企业。而在如今的黄岛区就有一个海尔的工业园,是全国首批国家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有着非常高的地位。你如何看待如今的黄岛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