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己交社保(北京如何自己交社保)

80酷酷网    80kuku.com

通常情况下,如果在北京有工作的话,社保都是有工作单位来给缴纳地,个人不用操心缴纳社保的问题。但是如果要辞职换工作呢?这种情况下社保可能就会产生断缴记录了,个人应该怎么缴纳北京社保,避免社保断缴呢?

北京辞职为什么要代缴社保?自己怎么在北京缴纳社保?

为什么要保证北京社保的连续性?

外地户籍人员在京缴纳社保的话,不仅可以享受社保本身所带来的权益,同时社保的缴纳还跟许多政策挂钩,比如买房、摇号、落户、子女上学等,这些社保缴纳的连续性。所以外地户籍人员在京工作,都是非常看重社保的连续性的。

辞职后需要自己缴纳社保吗?

辞职分两种情况:15号之前离职和15号之后离职,什么意思呢?如果在15号之前办理完交接手续,在上家公司离职的话,一般这种情况原单位是不给缴纳当月社保的,为了避免社保断缴,就要自己缴纳社保了。如果是15号之后办理完交接手续然后离职的话,原单位一般是给缴纳当月社保的,这种情况就无须自己缴纳当月社保了,但是如果长时间没有工作的话之后的社保还是要自己缴纳。

如何自己缴纳社保?

在北京的话外地户籍只能缴纳职工社保,辞职期间的话可以通过挂靠社保的方式来缴纳社保。挂靠社保也分两种,一种是找朋友公司挂靠,另外一种是直接找专门的社保代缴机构来代缴社保,自己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是否缴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