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蛙吃什么(三厘米的小角蛙可以吃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很久很久以前,园园先生还没有养角蛙之前,园园先生一直觉得角蛙是个不可思议的宠物,觉得它外表很萌,内心却很凶猛彪悍。

那么什么人适合养角蛙呢?我们不妨先来了解一些角蛙的背景和生活习性。

角蛙饲养入门(一):你适合养角蛙吗?新手如何选角蛙

最典型的钟角蛙,看它的嘴是不是超级大?

角蛙背景介绍

角蛙这些年已经发展成为世界上最普遍的宠物蛙,从平易近人的钟角蛙,到价格昂贵外表霸气的霸王角蛙(亚马逊角蛙),角蛙的亚种将近有6种左右。

从角蛙的外表来看,整张脸都由一张超大的嘴贯穿,从左到右,两只鼓鼓的大眼睛竖在头顶,有的品种的角蛙在眼睛上还有两根竖起的“天线”。

拥有这么一张大嘴,仿佛告诉人们,它是一只名副其实的吃货,爬圈经常有人戏称角蛙就是“垃圾桶”,这是在调侃角蛙不挑食,什么都吃。(实际上喂食还是有一些讲究的,乱喂食物并不能养出状态好的角蛙,园园先生会在后面的小节详讲如何喂食)。

角蛙原产地生活环境

南美角蛙是市面上最常见的角蛙,包括大家经常说的绿角、黄金角蛙(绿角白化)。原始的角蛙生活在南美的大草原上,那里温暖潮湿,温度一般在25-30℃之间,湿度在60-80%之间,角蛙与我们熟悉的青蛙类似,都是从卵到小蝌蚪,最后变态发育成成年个体。

什么样的人适合养角蛙

喜欢宠物的人很多,在养宠物之前,认真了解宠物的背景和生活习性,是负责任的表现,因为养宠物实际上是在养环境,在鱼圈这条理论尤其深入人心,先不说难度系数高的海缸,平时的淡水鱼,多数人都听到过养鱼先养水这句话。

只有让小宠生活在适合的环境里,它才能茁壮成长,活出最好的状态。

角蛙对环境除了前文提到的温度和湿度的要求,对空间和布景并没有什么特殊的要求,很多爬圈的朋友用小小的塑料抽屉盒(俗称“人渣盒”)就能把角蛙养出很好的状态。

养乌龟的人可能听过这句话,“懒养好龟,勤养好鸟”,和多数爬宠一样,角蛙并不需要过多的互动,每天除了吃就处于“冥想状态”,不爱旅行,只爱发呆。

所以角蛙很适合时间不充裕,但是想养宠物的人,两到三天喂食一次,一周换一次水就足够了。

新手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角蛙

角蛙的品种大类没有那么多,所以选起来相对比较好选,现在南美角蛙的价格已经在两位数左右了,有的时候30块钱以下就能买到一只很不错的绿角或者是黄金角蛙(有人叫它皮卡丘),新手入门建议大家买这一种,一是价格亲人,二是可以找找感觉熟悉一下角蛙的饲养过程。

如果预算充裕,也可以选择蝴蝶角蛙和钟角蛙,这两种角蛙的区别在于,蝴蝶角蛙的背后有一个漂亮的蝴蝶形状图案,眼睛上也有类似霸王角蛙的尖尖角(这是因为蝴蝶角蛙是南美角蛙和霸王角蛙的杂交),蝴蝶角蛙有南美角蛙的圆润和霸王角蛙的一丝丝霸气。钟角蛙则更加圆润,花纹很碎,身上有许多疙疙瘩瘩的质感,钟角蛙身上红色斑纹越多,价格越贵。选择钟角蛙的小伙伴还有一点要知道,钟角蛙长大之后会变成一个大饼形状。

角蛙饲养入门(一):你适合养角蛙吗?新手如何选角蛙

我是大饼钟角蛙

如果您是土豪,或者有过一些饲养角蛙的经验,就可以选择霸王角蛙,霸王角蛙的外观看起来,就有一种莫名的霸气感,但是价格也确实比较贵,一个入门级的霸王角蛙价格一般要在400-500元左右。

角蛙饲养入门(一):你适合养角蛙吗?新手如何选角蛙

霸王角蛙(亚马逊角蛙)

关于饲养环境

新手比较推荐的是水棉饲养,即用水和海绵还饲养角蛙,好处是角蛙可以自由选择水中或是陆地,并且角蛙可以通过海绵把水吸收进身体中,尤其在冬季的时候,一些寒冷的地方需要放加热垫,水棉环境可以防止加热垫带来的干燥。

角蛙泥饲养或者椰土饲养,一般进阶爬友或者经验丰富的朋友喜欢尝试,好处是角蛙喜欢用后腿刨土,把自己埋进去伏击猎物,可以锻炼后腿的肌肉,但是角蛙泥有的时候会误食,有一些爬友说自己的小角蛙会误食椰土或角蛙泥死掉,所以一般不建议大家在角蛙小的时候用这种方法饲养。

小结

新手想饲养角蛙,园园先生最推荐的是价格亲人的南美角蛙(尤其是绿角,因为白化多少有些基因缺陷),饲养环境是水棉,后面园园先生会陆续分享一些小宠的饲养经验,欢迎大家点击按钮。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