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suv是什么意思(纠结买suv还是轿车)

80酷酷网    80kuku.com

买车是选择SUV还是轿车好应该是不少人一开始买车时都有纠结过的问题。同价位里,传统的轿车在空间和气质上有一定的优势,而SUV在驾驶视野、底盘高度和通过灵活性上也有自身优势。所以选择SUV还是轿车,我们其实可以从这些角度分析对比。

一、外观对比。轿车重心低矮,三厢的风格也更符合大多数人对于汽车的思维和喜好,整体风格也带有商务风。而SUV相比较之下,体积和视觉上更大,尽管现在不少SUV设计得很运动也很时尚,但大多数SUV风格还是走的霸气或稳重的路线。如果说单纯是家庭使用,轿车和SUV都合适,但是如果是有商务用途,轿车肯定更合适。

买车,是选择SUV还是轿车比较好?

二、乘坐舒适性。如果是单纯短途行驶比如市区代步,轿车和SUV在乘坐舒适性上相差不大。但如果经常跑长途,轿车的舒适性肯定会优于SUV,因为suv的车内设计的座椅更高,这就会让颈椎跟大腿产生90度的夹角,在通过长时间的久坐,就会明显感觉腰酸背痛,而轿车设计的偏低,夹角也更大一些,自然舒适性上面也更好些。买车如果追求长期乘坐舒适性轿车肯定有优势。

买车,是选择SUV还是轿车比较好?

三、驾驶操控性。抛开一些豪华运动SUV如保时捷卡宴、兰博基尼Urus,常规的SUV车

四、型不仅车身体积大,而且整车的底盘和重心高,驾驶起来相对不够灵活,特别是低速行驶和高速行驶时转向操控性不足,而且跑高速时底盘不够稳甚至有些飘的感觉。轿车底盘重心低,驾驶起来更轻便灵活,无论是低速还是高速的转向操控都更好。如果买车追求驾驶操控性,轿车也有优势。

买车,是选择SUV还是轿车比较好?

五、通过性。通过性不一定单单指越野,更是日常行驶比如通过颠簸路段或者泥泞坑洼路段,SUV的底盘高度优势很明显,而且不少SUV车型都配有四驱系统,通过性肯定会优于轿车。

六、油耗。同价位的轿车和SUV对比,suv设计的车型大而且风阻大,整车的质量也更大,所有在油耗上suv肯定要比轿车高。对于燃油经济性有一定要求那么轿车必然更合适。

尽管目前SUV市场需求和增长量更大,SUV确实也在多功能用途上有优势,但从以上几个方面对比来看,轿车的综合优势更大。而更重要的一点是,同价位来说轿车的定位级别都要高于SUV,例如别克昂科威和君越是同一平台车型,但君越定位中大型轿车,昂科威定位紧凑型SUV。其实轿车和SUV哪个好,萝卜青菜各有所爱,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买车买SUV还是轿车,还是看自己的预算和用途。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