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高多少钱(骨骺线检查多少钱)

80酷酷网    80kuku.com

苦恼孩子长不高?郴州第一人民医院中心医院开展免费拍骨龄活动

#健康明星计划##健康科普大赛#

目前我国青少年儿童矮身材发生率约为3%。

矮小症是指:儿童身高较同地区、同种族、同性别、同年龄身材正常儿童的身高平均值低两个标准差,或者身高小于该人群儿童身高的第3百分位。

通俗来讲就是把100个孩子按身高从矮到高来排序,最矮的3个孩子就属于矮身材范畴,医学上把它称为第3百分位。

多数矮身材青少年儿童存在自卑、抑郁、厌学、社交退缩等心理行为异常,可能会影响一生的生活质量和家庭的幸福。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因身高不理想及担心性早熟的求医者越来越多。

家长和社会观念对孩子身高的期望值更是“节节高”,我们好像进入了一个“恐矮时代”。

但是,更多的家长对矮身材的知晓率和重视度都远远不够,没有定期测量孩子身高的习惯、误认为父母个子高小孩就不会矮、只要营养跟上就能继续长高、不知道矮小可能有潜在的遗传、代谢或内分泌方面的疾病。

全国4-15岁生长发育迟缓的青少年儿童达到约700万,但每年接受干预的矮小儿童不到3万名

在现实生活中,即使家长发现孩子可能有生长发育方面的问题,也存在以下认识盲区:

1. 盲目等待,孩子年龄大了后身高会“窜一窜”;

2.盲目听信广告宣传,给孩子吃所谓的增高保健品;

3.对正规治疗存在疑虑,往往导致耽误了孩子最佳治疗期。

……

同时受饮食、环境等因素影响,现在的孩子骨骺线闭合时间已大大提前。

有些女孩10岁左右就月经初潮,出现“早长早停”的现象,这也意味着她们将在十三四岁提前停长;而男孩子则在十四五岁提前停长。

为此,专家提醒,早发育的孩子如果身高与骨龄不匹配,成年终身高将严重受损。

参照一下对照表,您家孩子处于哪个阶段

苦恼孩子长不高?郴州第一人民医院中心医院开展免费拍骨龄活动

专家提醒:身高是遗传、营养、代谢、环境、内分泌因素和社会心理相互作用的结果。“恐矮”不可取,更不要盲目自信。

当我们发现孩子矮小,不要误认为是孩子是“晚长”,更不要听信广告去买什么保健品、增高药,而是要尽早带孩子去正规医院进行专科检查,查明原因,进行针对性的干预治疗。

苦恼孩子长不高?郴州第一人民医院中心医院开展免费拍骨龄活动

为助力青少年生长发育,解决身高困扰,11月20日,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心医院内分泌科一区联合营养科主办了生长发育相关问题义诊咨询

活动内容包括解读青少年生长发育规律、为孩子准确测量身高体重、免费测骨龄、绘制生长曲线图、营养咨询等。

苦恼孩子长不高?郴州第一人民医院中心医院开展免费拍骨龄活动

活动现场,内分泌科一区刘畅主任、营养科项目主任徐大凤营养师,内分泌科骆宁副主任医师就身材矮小、低体重、消瘦、超重、及性早熟等问题为家长们一一答疑解惑。

苦恼孩子长不高?郴州第一人民医院中心医院开展免费拍骨龄活动

一些小孩需要需要监测身高、一些小孩需要进一步检查及评估、一些小孩需要尽快治疗。

现场共发放科普资料500余份。义诊现场气氛热烈,从8:00-18:00共接待患儿及家长300余名。

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心医院内分泌科一区目前开展矮小症,性早熟,肥胖,营养不良,及其他原因导致的生长发育迟缓、性发育异常的筛查与治疗。

刘畅主任医师表示,针对矮小实施早诊断早期治疗是内分泌医师的重要责任,3-12岁是治疗矮小症的最佳时期

苦恼孩子长不高?郴州第一人民医院中心医院开展免费拍骨龄活动

家长如发现孩子身高明显低于其他同龄孩子一定要及时前往正规医院进行咨询、检查,切勿自行给孩子乱用各种“增高”药物也不要固守“晚长”老观念以免耽误了孩子的最佳身高干预期

他呼吁,希望有更多的家长能够知晓矮小、早熟等孩子生长发育疾病,科学合理的监测和管理孩子的身高,切实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今后,贫困的矮小患者可申请救助,符合条件的将得到药物、就业、心理等方面的帮助,如果您发现孩子长不高,生长发育慢,别急,我们为您孩子健康长高保驾护航。

(编辑Rainbow。 )

湖南医聊特约作者: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心医院 刘畅

@湖南医聊,获取更多健康科普资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