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场合应该佩戴什么领带(领带效果图)

80酷酷网    80kuku.com

随着年龄的增长,男士们需要出席的正式场合也越来越多。西装作为必选服装之一,与之相配的领带自然不可或缺。

今天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下男士西装领带必备知识。

日常礼仪 | 男士西装领带必备知识

领带的选择

想要打好领带,首先就得选好领带。领带的选择主要是看其面料、色彩、图案、款式等。

面料方面,领带最正宗的面料是真丝。尼龙也可,但档次略低。

色彩方面,如果是隆重严肃的场合应选择纯色领带,如蓝色、灰色、紫色等,同时也需注意西装、衬衫、领带三者之间的色彩搭配,重视色彩的统一和谐。如西装为深蓝,衬衫为淡蓝,领带又为深蓝;西装是驼色,衬衫是棕色,领带又是驼色;西装是黑色,衬衫是深灰,领带是浅灰等。

图案则可选择常见的斜纹、横条、竖条、圆点、方块等。避免条纹领带配条纹西装,花格领带配格子西装衬衫。

至于款式,领带有宽窄之分,注意让领带的宽度和自己身体的宽度成正比,不要相差过大,否则不美观。

日常礼仪 | 男士西装领带必备知识

领带的打法

打领带有几点技巧:

①把它打得端正挺括,外观上呈三角形;

②在收紧领结时,可以有意在下面压出一个窝/沟,使之看上去更加自然美观;

③领带结大小应与所穿衬衫领子的大小相符。

下面是几种常见领带打法:

日常礼仪 | 男士西装领带必备知识

领带的位置

成人日常领带的长度大约为130cm-150cm,领带打好后,外侧应略长于内侧,标准长度是下尖端正好触及腰带扣的上端。领带通常置于西装与衬衫之间。

日常礼仪 | 男士西装领带必备知识

部分人群需要用到领带夹,如银行职员、税务人员、警察等。而经常有饭局的人也一般要带领带夹,否则领带容易移位影响用餐。领带夹不宜被外人看见,最好将其夹在领带打好后的黄金分割点上,即为衬衫第四至第五颗纽扣之间。

其他tips

另外,并不是所有场合都适合打领带时,以下几点要注意:

①短袖衬衫不必打领带;

②立领衬衫不宜打领带;

③翼领衬衫适合打蝴蝶结;

④正式场合穿高档西装时,如果不是为了穿配套制服,最好不要打“一拉得”领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