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协议初级指南 (三)

80酷酷网    80kuku.com

  

独立元素

  在SOAP中,一个独立元素表示至少被一个多引用存取元素引用的类型的实例。所有的独立元素用soap:id属性作标记,而且这个属性的值在整个SOAP envelope中必须是唯一的。独立的元素被编码就好象是它们被一个存取元素打包,这个存取元素的标记名是实例的名域限制的类型名。在上面的例子中,实例的名域限制的类型名是t:adjustment。

  SOAP限制独立元素能被编码的场所。SOAP定义了一个能适用于任何元素的属性:(soap:Package)。这个属性被用于控制独立元素能在哪里被解码。SOAP序列化规则指出独立元素必须编码为soap:Header元素或soap:Body元素的直接子元素,或者是任何其它标记为soap:Package=‘true’的元素。通过把一个元素注释为包,你能保证编码那个实例的XML元素是完全自包含的,并且在这个包以外没有任何引用到这个元素的多引用存取元素。

  假设transfer 类对应于一个方法请求。如果transfer类型不是一个包,被to和from存取元素引用的独立元素将作为soap:Body元素的直接子元素出现,如图10所示。如果transfer类型是一个合法的SOAP包类型,编码可能象图11所示。注意,因为transfer元素是一个包,所有多引用存取器元素都引用被包含的元素。这使得把transfer元素看成一个能从它的父辈元素中分离出的独立的XML代码段变得更为容易。

  多引用存取元素总是引用独立元素的模型是有一个例外的。SOAP允许包含字符串和二进值数据的存取元素是多引用存取元素的目标。这意味着下面的代码是合法的:

<t:mytype>
<field1 soap: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