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应当关注的技术问题

80酷酷网    80kuku.com

  问题 

最近要进行OA开发了。以下为近期关注技术:

1、MVC 三层结构思想(2005-7-2)

Module 模型就是一些要执行的动作和与底层数据库连接的东西
View 就是JSP,actionBean之类与用户打交道的东西。
Control 控制类,用来对不同的请求作不同的响应

MVC(Model-View-Controller)模式是动态网站开发及企业级应用的常用开发模式,它可以分离数据访问和数据表现。
MVC通讯方式如下:

§ 所有的企业数据以及商业逻辑都可以作为模式。
  § 视图可以通过模式访问数据,并根据客户端的要求来显示数据。视图必须保证当模式改变的时候,数据显示也必须同时改变。
  § 控制器用来结合模式和视图,把客户端来的请求转换成模式能够理解并执行的请求,并且根据请求以及执行结果来决定下一次显示那一个视图。
  根据以上的逻辑,可以建立一个应用:
  § 应用的商业逻辑由MVC中的模式也就是EJB来表现。模式必须处理由控制器传递过来的对数据的访问请求。
  § 多个页面组成了MVC中的视图,这些视图必须随模式一起更新。
  § 控制器是一系列接收用户动作的对象,他们把用户的请求转换成模式可理解的请求,并决定显示那一个页面当模式处理完请求。
MVC模式的优势:
§ MVC结构适用于多用户的,可扩展的,可维护的,具有很高交互性系统。
  § MVC可以很好的表达用户的交互和系统模式。
  § 很方便的用多个视图来显示多套数据,是系统很方便的支持其他新的客户端类型。
  § 代码重复达到最低。
  § 由于分离了模式中的流控制和数据表现,可以分清开发者的责任,另外,也可以加快产品推向市场的时间。

资料:

MVC模式在ASP.NET中的应用

2、什么是OOA、OOD、OOP

Object Oriented Analyzing
Object Oriented Design
Object Oriented Programming
面向对象分析
面向对象设计
面向对象编程(工程)
    软件开发过程一般是可行性报告-->项目立项--需求分析--系统设计--代码编写--测试从时间上来看分析是设计的前提,而设计反过来也可能更改分析,软件过程大可采用迭代增量开发模式,两者是软件过程不同的阶段。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