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雪晶:经历奇迹的珠宝女人[组图3]

80酷酷网    80kuku.com

  

  珠宝与女人

  首饰像是女人身上的灵感,是最触动她内心深处的一个点,首饰最能体现女人的心情,things speak for themselves(它们自己说着自己)——谈雪晶说。

  听谈雪晶说首饰是一种享受。因为,饰品某种程度上说已成为她的生活方式,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光线下,你会想穿不同的服装,戴不同的首饰。在希腊,在最为多情热烈的光线下,人们会想穿纯白的衣服,将皮肤晒得黑黑的,戴上金色的首饰;在日本和中国等亚洲的都市,高楼临立的环境,女人戴银的首饰就会酷一些;在欧洲呢,古老的建筑背景下,戴古朴一些,艺术一些的首饰则最为自然。”

  这是谈雪晶能够领略到的首饰风景线。女人戴首饰,是可以戴出一种境界的。那种境界就是穿什么衣服就知道配上什么首饰——女人要达到那样的境界,谈雪晶说,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多穿多戴。品位绝对是培养出来的。只有多买多试,这次错了下次改过来,慢慢就知道自己怎么穿怎么戴才是最美的了。

  谈雪晶有很多很多首饰,先生送的,一套一套都是很隆重的;自己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心情和不同的光线下买的——实在是太多了。谈雪晶还有很多很多名牌衣服,她说名牌服装就像是她对精神的极致追求。知道这些,你就不会奇怪,为什么在英国她参加一次名人汇集的舞会,英国首相会走过来同她握手交谈——她的高贵实非一日之寒,那是由天底下多少好东西宠出来的啊。

  女人最大的投资是经历

  采访将近尾声的时候,我问她:假如你没有遇见你的先生,也没有巧遇Folifollie,你的生活将会怎样?她说,即使她未曾认识她的先生,即使她没有去做Folli follie,即使她的人生以另一种际遇来过,她依然会是一个“周游世界”的人。她说,一个女人最大的投资就是她的经历。

  这就是谈雪晶,就像她的名字,不管在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都会像雪一样散发出晶莹的光芒。就她的故事而言,这样一个不断经历着“奇迹”的女人,除了上天的眷顾,还拥有着一颗热情的、不断发现世界和自我的心。正应验了加缪的一句话:“活得越多,活得越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