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看,她们是真正的勇气女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们所推崇的“勇气女人”并非是一个不会害怕不会痛苦的女人,而是在害怕和痛苦过后重新满怀希望拥抱生活的女人;一个尊重自己的生命和情感的女人,一个具有弹性和韧性的女人。她既可以浪漫多情、懂得享受生活,也可以在关键时刻用柔弱的肩膀支撑起一片天空,用一种不事张扬的勇气努力让自己生活得自信和快乐!

  美国副总统竞选人约翰。爱德华兹的妻子伊丽莎白

  如果你还记得2004年美国总统竞选的那段日子,相信你会记得她的名字和面孔——她就是美国副总统竞选人约翰。爱德华兹的妻子伊丽莎白。爱德华兹。她曾是一名才华横溢的金融律师,也是丈夫竞选班子的核心力量。她还是4个孩子的母亲,她曾经历过一段令她伤心欲绝的黑暗日子。

  在伊丽莎白46岁的时候,她的儿子,16岁的韦德在一次车祸中丧生。“韦德死后,我觉得生活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我每天成千上百次的想念他,黑夜要比白天漫长得多。我天天去教堂祈祷,对上帝祈求用我的生命换回他的生命。这不像其他灾难,失去的是昨天,对于一个母亲来说,失去孩子等于失去未来。这种痛苦在心中留下的烙印永远不会褪去。我开始整日担心15岁的女儿凯特会出事,几乎到了歇斯底里的程度。”

  在她痛不欲生的时候,能让她暂时止住眼泪的是回忆那些幸福的往事,回忆19年前“一吻定终身”的恋爱:“那时候我们很穷,约翰甚至负担不起一顿汉堡快餐的费用。当韦德出生时,我们还得贷款50美元才够支付医院账单。但是,我们是那么相亲相爱,家里充满了笑声……”

  伊丽莎白慢慢意识到她不能只依靠回忆生活:“我无法改变昨天,但至少能为未来做点事情。”于是,她和丈夫在家乡创办了“韦德。爱德华兹学习实验室”,为学生提供校外电脑和技术培训,并且还以儿子的名字建立了一个教育基金会,为贫穷的大学生提供奖学金。

  1年后,伊丽莎白在48岁“高龄”时生下女儿埃玛,50岁时又生下儿子杰克,她说:“我们仍然没有一天不在想念韦德,不同的是,家里又重新充满了笑声。”

  就在伊丽莎白忙碌于照料3个孩子,同时还要帮助丈夫竞选的关键时刻,命运再次给了她重重一击……她被诊断患有乳腺癌,而且已经扩散。她第一个念头是“我还有2个年幼的孩子,我要尽一切可能活下去”,第二个念头是“等竞选结束后再告诉约翰,他现在不能分心”。16个星期的化疗后紧跟着手术,然后还有放疗。面对头发全部脱落,这个坚强的女人笑笑说:“这下我终于不用染头发了,以前总得染,好让自己看上去不像约翰的妈妈。”中年丧子的打击,的确让伊丽莎白一下子老了许多,但是,在丈夫眼中,她是“一块世界上最最美丽的岩石”。

  伊丽莎白说她终于明白了那句“希望长着羽毛,悄然飞上心头”的意境。她看着手指上那枚28年前约翰送给她的11美元的结婚戒指说:“与我从前失去过的相比,如今更没什么好怕的了。罹患癌症像是命运摇晃着我的肩膀说:”嘿!你又要准备战斗了!‘没错!我还要和约翰像往常一样每年到第一次约会时的那家快餐店庆祝结婚纪念日,我还要做外祖母呢。“

  他们曾是好莱坞金童玉女

  “我愿意一辈子做你的暖炉”,“我愿意一辈子给你做香蕉奶昔”——这曾是感动了全球无数影迷的布拉德。皮特与詹妮弗。安妮斯顿的结婚誓言。4年半后,一条“我们在这里正式宣布不再在一起”的联合声明跃然纸上——好莱坞又一对“金童玉女”的童话婚姻破灭了。

  

  离婚显然令安妮斯顿精神上遭受了重创,或许,嫁给一个“世界上最性感的男人”本身就是一件不靠谱儿的事情。虽然皮特也曾经表现得比模范丈夫还模范,但是,也许这类男人本就无法只属于一个女人,“外遇”女主角就算不是安吉丽娜。朱莉,也会是其他某个女人。

  还有一种猜测是安妮斯顿专注演艺事业不想生孩子,而皮特则极度渴望做父亲而导致的巨大分歧。面对种种分手猜测,安妮斯顿幽幽地说:“所谓的真相迟早都会公之于众。”她以为拼命工作才能让刺痛的心平静下来,但是,并没有。大街上四处兜售的T恤衫上面写着“是我抢走了皮特”之类的言语不断刺激着她的神经,而英国伦敦的图索夫人蜡像馆更是迫不及待地将这对曾经的夫妇蜡像活生生地分开(两人的蜡像本来是连体的),把安吉丽娜。朱莉的蜡像搬到了“皮特”身边,而“前妻”就被放在对面看着——多么冷酷的娱乐圈!安妮斯顿几乎到了崩溃的边缘。她对自己的容貌也感到厌恶:“我憎恨自己身上的一切。”

  唯一让安妮斯顿觉得安全和镇静的时候是和她的铁杆女友科特妮。考克斯(在《老友记》中扮演莫妮卡)在一起。科特妮不仅和同是演员的丈夫在重量级娱乐媒体上买下整版广告篇幅声援好友,还请安妮斯顿当自己女儿CoCo的教母。“你们知道什么时候我感受到了自己的内在美吗?是当我跟科特妮还有我的女朋友们在一起的时候!那时候我感到内心最快乐,有了生活的动力。回到家我终于能对着镜子里的自己说:”你哭够了吧!从今以后你要好好度过每一天!‘没有朋友们的支持和帮助,我很可能真的就成为怨妇了。“

  安妮斯顿开始慢慢平静,她从练习一种新型的瑜伽“巴度肯”(Budokon)开始,不但能保持身材,更有助于舒缓情绪。据说她决定接拍一部反映名人离婚题材的电影,“现实中的离婚要比银幕上的深刻得多,我希望能借此影片和所有女性分享我的感受:生活的累积也包括了情感的累积,女人应该尊重自己的感受,敢爱敢恨,追求和放弃一样果断。”

  “超人”之妻达娜。里夫

  2004年10月10日,52岁的“超人”克里斯托夫。里夫因心脏衰竭而去世。大家在感叹他异乎寻常的意志力和生命热情时并没有忘记“超人”生命力的源泉——他的妻子达娜。里夫,这个自“超人”1995年颈部以下高位截瘫后始终守护着他、对他不离不弃的女人。

  在1992年嫁给“超人”以前,达娜是活跃在好莱坞的演员、歌手,还是脱口秀节目的主持人。短短3年,轻松的婚姻生活完全改变了。“超人”在受伤后曾几度绝望地要拔掉呼吸器,达娜对他说:“如果你想结束生命,我能理解你的心情。但是,我爱你,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一如既往的爱你,还记得我们在婚礼上的誓言吗?‘无论幸福或灾难,无论健康或病患,都将相亲相爱、永远陪伴,直到死神把我们分开’。我要遵守我的诺言,你呢?”后来,“超人”无数次地说是妻子的话让他鼓起勇气继续生活下去。

  “超人”出事后,达娜辞去所有工作,专心照料丈夫和孩子们。那时,他们俩的儿子威尔才2岁,同时,她还要照顾丈夫和前女友所生的一儿一女。一晃近10年过去了,“超人”夫妇建立的“克里斯托弗。里夫瘫痪基金会”已经为残疾人募集到四千八百万美元的医疗研究与救助资金。达娜说:“生活中这样的变故可以使一个家庭破裂,也可以让这个家更团结,我很骄傲这件事让我们所有家庭成员的内心都变得强大起来。尽管我们无法像其他夫妻那样亲昵,甚至连拥抱都不可能,但是我们很亲密。”

  “所谓英雄就是不计一切后果、勇敢采取行动的人,是能够完成看似不可能之事的人。”这句话是“超人”刚红遍全球时说的,后来,他对“英雄”有了新的认识:“英雄是在遇到逆境时仍然能够鼓起勇气,继续努力坚持到底的人,是能以非凡的力量鼓舞别人的人。”他说这番话的时候并不是指自己,而是深情地望着他的妻子。

  当得知丈夫不久于人世的时候,达娜知道该做什么,她更知道丈夫这时候最希望的是什么。她不仅把“超人”的父母、12岁的儿子威尔、20岁的女儿亚历山德拉和24岁的儿子马修叫到医院,而且她还通知丈夫的前女友也赶到医院,让丈夫所有最亲近的人聚集在一起。处于弥留之际的“超人”已经无法说话,但是他的眼神充满了对妻子的感激——他们已经不需要动作和语言,一个眼神就已经能让对方心领神会。

  “超人”去世3周后,达娜邀请了大约900人在美国纽约曼哈顿举行了纪念仪式,她眼中饱含泪水,但声音坚定地说:“婚礼上我们交换结婚戒指的时候曾发过誓:”……无论幸福或灾难,无论健康或病患,都将相亲相爱、永远陪伴,直到死神把我们分开……‘现在,我明白了,即使是死神也无法将我们分开。我没有失去他,因为他在我心里,谁都不可能把他带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