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熬成“经济适用女”了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上学的时候,自己跟个丑小鸭似的,没人待见,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暗恋大半年的那个男孩子牵起了好友白皙的手腕。久了,也就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对爱情灰了心了,不再奢望他能稍稍地偏一下头,看一眼我虽然丑却也温柔的样子。

  所以,当漂亮的女孩子被男生挽着花前月下的时候,我只能就着一盏孤灯,做枯燥的化学几何,读绕口的英语句子。不担心有人打扰,更不担心有人会来烦乱。就这样一直清清静静地读到研究生,后又沾着学识的光,谋了份不错的工作。

  此时,身边的同学朋友大多已和心爱的男子过起了柴米油盐的烟火日子。

  不得已,只好硬着头皮去相亲,只是大多见了一次,便没了下文。从媒人那儿反馈过来的信息,大多是,文凭挺高,谈吐也好,只是感觉日后相处肯定会有压力,不如趁早不去碰触。

  再相亲,就有些怯了。

  只是没想,最近突然就走桃花运了。先是一个学校的师哥频繁来电说要请喝咖啡,接着是过去相过的男子三番两次请媒人再牵红线,就这样,本来清静淡然的日子忽然间就变得多彩起来。

  只是被关注的多了,也是件烦心事,挑来选去拿不定主义,到底该跟哪个再续下文?

  正发愁呢,刚渡密月回来的闺密神秘兮兮地拎着坤包上门了,一见面就眉开眼笑:“我结婚那天的伴郎,你瞧仔细了么?才高八斗,还是个钻石王老五,怎么样,介绍给你好不好? ”

  我一下就懵了: “我这人向来吸引不了男士眼球,没事儿拿我开心是吧?”

  闺密一听急了: “实话跟你说了吧,还是人家专程跑了三四趟求我牵线,我才当了真!”

  不会吧?我这貌不惊人的剩女,怎么突然间炙手可热了?

  闺密笑: “开始我也纳闷,不过听了那王老五阐述了一通,才回过神儿。听说过 ‘经济适用男’吗?你现在就是 ‘经济适用女’,精打细算,智商高等,同时有内涵、有气质、有爱心、不奢侈、没有不良嗜好、不会娇言哆语、对爱情忠贞不二,另外,外遇的可能性最低。现在,男士们也突然觉悟了,找你这样的女人作妻,即省心又贴心。”

  我一下就乐了,真是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我这样被逼无奈地熬着熬着,竟也熬成了 “经济适用女”,而且一旦被赋予了这个名词,便一下子身价倍增。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