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相亲 相爱 有缘 无缘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二十有七,仍待字闺中。此前,我从不以为相亲的事会落到我头上,因为曾先后与两个男友拍拖,一个好了五年半,一个相处了两年多,最后,都觉得不是最合适我的那一个。与男友一拍两散后,在父母的逼迫下,我才走上了相亲之路,先后与好几个男子相睇,但就是不来电……看来,相亲这种东西,怎么会在短时间有爱情呢?爱还是需要有缘分的: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识……

  一号男:

  某星期天下午,对方约会在城中一家茶楼。听介绍人说,男孩毕业于某医科大学,本科,现是某执法单位的公务员,颇得单位领导喜欢,比我大一岁,家里条件尚可。介绍人把我带到茶楼后,对方却迟迟没见露面。介绍人忙给他打电话,得知是日他有个朋友结婚,他正在那里张罗呢。于是,我们在等了半个多小时后,那男孩才姗姗来迟。个子不高,平头,略微有些胖,五官还可以。手里还不经意地甩着一把钥匙,淡淡地表示来晚了不好意思。我笑笑说没什么。他落座后,点了一壶茶,介绍人佯称有事,就告辞了。留下我俩却相对无言,我惟不停地饮茶。他先打开了话匣子,自我介绍了工作性质,谈了下大学生活。谈到他很喜欢看书,爱读刘墉的散文什么的。一两个小时过去了,一直是他在说,我当听众。眼看没话可说时,我佯说单位有事,问他要不要去他朋友那里接着帮忙。他送我回了家,最后说:“我觉得你挺有意思的,我给你打电话吧!”我给他留了电话,也没问他的电话,之后,没接过他电话。

  二号男:

  与二号男不算相亲,与他是在网上认识的,他在一家职业院校教书。几天后,他说请我吃饭,我正好没事,就答应了。我对吃不是很挑剔,他问我想吃什么,我说小吃就可以。于是,我们在一小饭馆里见面了。他长得不高,相貌清秀,不是我喜欢的那种男孩。当天,依然保持他说我听的模式。他说起以前曾有个富家千金追求他,他却嫌那女孩个子矮。听了这话,我顿时对他没什么好感了。但他接着说:“钱算什么呢?以后我通过自己努力,也可以挣到这么多,不值得把自己卖了。”我倒觉得他这话言之有理。但彼此没什么共同话题,就算了吧。

  三号男:

  和他见面之前,一直通过短信和电话联系。他曾问我喜欢什么样的男人,我说:“投缘的。”他说喜欢美丽、知性、性感、善良、大方、健康的……

  我想,这人还挺挑剔;他自言很“好色”,我马上就把他拉到了心理黑名单了。春节后,他要求跟我见面。我觉得他的脾气不是我那杯茶,没答应。他坚持不懈地给我打电话,我不接;发短信,我不回。一周后,在他的短信猛烈轰炸下,我烦了,回曰:“我不是美女,还是不见的好。”他回:“我找的不是美女,是知己。”我回曰:“我和好色的人不是知己。”遂消失。他继续轰炸,每天都发短信问我:“今天能接见我吗?”最后,我想那就见见吧,也好让人家死了这条心。

  他约我吃晚饭,我推辞了,约到晚上9点见。当晚临时有事,我9点多了才匆忙赶到,见到了他,匆匆瞥了一眼,马上低下头,第一印象是:“这个人长相偏老。”他比我大8岁,但看上去大我18岁。

  路上,有位小女孩纠缠他给我买花,他即时发了火。我虽然也不喜欢这些卖花女,但看他对小女孩勃然动怒的样子,就不太爽他了。

  我们在茶楼坐下来,仍是他说话我微笑倾听的模式。和生人见面时,我一般都不好意思抬头,但感觉到他在仔细地端详我,令我不舒服。聊天时,他说起前女友以及对他的背叛,说到他的贫困童年和艰苦创业,他的谈吐还算得体,但我与他话不投机。到了晚上12点,我提出要回家了,他把我送到家门口,我便匆匆离开。

  随后,他的短信就到了:“还怕我么?”我觉得他是想找个ONS对象,便赶紧向他表明我对滥交很恶心。他表示与我想法一样。

  接下来,他到外地出差,每天短信电话不断。说有些想我了,我狂晕,我快27的人了,这世界上甜言蜜语的手段也略知。但我长相勉强才算得上清秀,远没到会让人一见钟情的地步。他说喜欢我的性格和才华,可是,上帝啊,我俩才见一面而已,他能了解我什么呢?

  这时,我却发现了他的性格偏执,他起得早,喜欢一早就打电话给我,我说我还在睡觉,他说你应该早起。我顿时气结,他早上再打电话来时,我就摁断,但他依然打,直到我发了火才作罢。他执意要叫我宝贝,我抗议;他说彼此给对方取个昵称吧,我觉得与他还没熟悉到这个程度。但他照叫我宝贝不误,我惟少理他。

  有次出差回来,他说要来看我,我委婉地称不方便。但他依然坚持。此前,我已多次表示反感。但他总是说,在外面睡不好觉,想到这边来睡个好觉。我可没有随便到让哪个男人进我卧室的地步,他说他只想好好休息。我说那你只能在外面住宾馆。

  那天下午他出差回来,直奔我单位。我避之不及,带他在宾馆开了个房间。那天他很不对头,老是想拉我的手,我闪躲开,再次跟他表明对ONS没兴趣,他辩解道:要是想ONS,就不必大老远跑过来啦,有钱就怎么样的小姐都可以找到了。

  但我就是不愿与他同在一个屋子里,便一起出去吃饭。饭后,借口单位有事,我赶紧把他送走了。他抱怨大老远来看我,我也没怎么陪他。

  之前,我对他的谈吐曾抱有好感,但对他老想拉我手的举动十分反感,事后,我自省:人家赶过来也算是客,我的态度太过冷淡。他长相显老,我就管他叫叔叔,很伤对方自尊的。他说不上有什么大错,但我们彼此就是合不来。

  他再次约会我时,保证道:在光天化日之下,不会再“情不自禁”地拉我的手。他请我吃烤鸭时,那天我迟到了将近一个小时,他仍耐心地等我。让我又有些感动了。

  当日开开心心吃完烤鸭后,他约我看电影。我找个借口想推掉。他却说已经10年没进过电影院了,想我陪陪。结果,在电影院里,他又想拉我的手,我马上拉下了脸。他手足无措,赶紧把身份证拿了出来,递到我手里,要我看,证明他不是坏人。我说知道你不是坏人,但这样的方式我不能接受。

  看完电影,他希望我带他参加我的朋友聚会,笑问我是不是嫌他拿不出手?”我说:“是啊,你太老了。”话一出口,就有些后悔,他却说:“你无论说我什么,我都不生气。”

  我知道他不坏,自己却很无礼,但当时就是控制不住想骂他。他失望地走了,还给我发了条短信说:让你见笑了。我自责是否太过分了,就回复说需要时间慢慢相处再说。

  他出差在外时,给我发来短信:真的很想你,滋味胜过初恋。我觉得他太夸张了吧。连我相处好几年的男朋友都没对我这么热情过,他怎么会这样呢?对他的短信我基本不回,也不知该怎么回。

  那次他出差回来,又是迫不及待地要来见我。被我一口拒绝,说很累,不方便。他却说想住在我客厅里,我觉得太离谱了,坚决不答应,但他却一意孤行。

  当时,我被惹怒了,不肯出去见他。但他说确实是太想我了,还说给我带了很多零食来。我正在气头上,便故意顶撞他。他可怜巴巴地说,实在心痛我老不吃早餐,晚上又熬夜,才想给我买点吃的。说他在超市转时,看到什么好吃的,就会第一时间想到要买来给我吃,记得我曾提到过爱吃鸡翅。这次他就特意给我带来了。

  当晚他在外面租了宾馆,约我见面时,我不理睬,他便赶到我家楼下,让我下来取零食,我说很累,不肯答应。结果,半夜2点多。忽然发现有短信,打开一看,原来是他的,说他现在仍在楼下,把吃的给我带过来了。我只好下楼。他说想上来看看我的屋子,我拒绝了。此举也许太过分了,他发短信说我的态度让他很伤心。

  第二天中午,他让我陪他到宾馆收拾行装,因为昨晚的事,我有点内疚,就答应了他。想不到,他又忍不住对我动手动脚,我被惹火了,甩门就走。

  他又开始短信轰炸认错了,苦求我原谅他,我不理会。他说回到办公室后,不敢出来见人,不吃饭不喝水不睡觉,短信一条接一条,我全部删了,我的忍耐力已到极点了。

  第二天下午,我忽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竟是他朋友的夫人打给我的。她很客气地告诉我,说他现在不吃不喝不睡觉,老说对不起我,不知道我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事,还有没有回转的余地。我说我跟他从来没有过开始,也谈不上回转,感情的事情不能勉强。她便说他们朋友都很担心,从没见他是这样的,问我能不能原谅他。我不好意思拒绝,惟赶紧给他发了条短信安慰。

  他钟情于我,但是用了我不能接受的激进的方式,所以才是个悲剧。

  四号男

  与这人的认识七拐八弯。话说某日,某婆婆去我妈妈单位有事,我妈委托她帮我留意,而她又认识某位老师,这个老师认识这个男孩,于是,搭上了线。

  介绍人对他说,你得先见她妈妈,她妈妈同意了才能见她女儿。而妈妈则对我说,这男孩30多岁了,说长得不错,还没有过女朋友。他后来居然说,他觉得我们这家人特怪异,几乎想不见我了。而在我看来,别人说长得不错的,我想长得都比较错。

  后来他给我发了条短信,自我介绍,正式得我以为是招聘广告,删了。他又给我发了条彩信,是他的照片,我以为是垃圾邮件,又删了。这事让他很郁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