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冠“情兽”是你养大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7个月时间里,27岁的女性读者潮沂(化名)曾哽咽着给“情爱帮办”打过两次电话,当圣诞节的早上再一次接到潮沂的来电时,是她一如既往的哭腔。这一次,我答应见见她,一个在4年婚姻里由内而外都遍体鳞伤的女人,一部在生活中活生生上演的《不要和陌生人讲话》。

  圣诞节,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但潮沂阴郁的神情却淹没了四处洋溢的欢快气息。她和我假想中勾勒的形象不太符合,外形并不娇弱,但显得楚楚可怜,手腕上带着血丝的刮痕触目惊心,这是数小时前被他的丈夫用锐器砸伤的。

  还记得第一次接到的潮沂电话,“他昨天又发疯了,还动了手,我想死的心都有了……”又,表明不是第一次。哭声中她语不成言,我劝她试着寻求外界帮助,或者我和她丈夫谈谈……我的话被潮沂焦急果断地打断,“谢谢你,但我不想把事情弄大,他很爱面子,而且他平时对我很好,就是冲动起来会控制不了情绪……我伤得并不重。”

  自我安抚中潮沂匆匆挂了电话,时隔7个月的一天夜里,潮沂再度来电,说她刚从医院急诊室回来,丈夫陪着他去的。他又一次因琐事发火打伤了她,额头还缝了一针。潮沂来电的目的仍只是倾诉她的苦闷,看着那个事后跪在她脚下哀告求原谅的男人,她又一次心软了。男人发誓,以后再也不会动手。

  而这一次,因她一句据理顶撞,男人再一次操了家伙。但这次仍是老一套,她在他淫威中死去,在他的追悔中活来。潮沂约见我,仿佛只是为了证明这一切都是真的,不是她在瞎编,但令人讶异的是,她仍然固执地“保护”着那个男人,除了表明他有体面工作之外,拒不透露任何信息。这些“家丑”,她甚至不会告诉身旁的任何一位家人朋友,只是期待着男人某天良心发现。

  她并不想要改变,我能帮什么?潮沂说,她告诉了我,她心里就已然好过,这真是叫人恨铁不成钢的自虐心理。她舍不得撕掉男人的面具,是因为他平日带着温情的点滴——生理期为她准备热水袋,很忙却挤时间陪她做头发,不是节日却送她精致内衣——OK,迹象表明,他是头标准的衣冠“情兽”。

  可是一个成年已婚男,却连自己的情绪也没法把控,一冲动就只会用武力宣泄,你能指望他在未来的漫长人生中去谨守誓言?他的冲动太容易和魔鬼勾搭成奸。而总是捂住伤口来掩人耳目,强撑面子的究竟是谁啊?女人,你是在享受凌迟吗?如果并无嗜好在皮带下发出痛苦而香艳的娇喘,那为什么不来一次标准的忍痛割爱,就算这种决绝你做不到,至少也要让他付出一些代价,或是在他“人兽变形”的时刻,远离他。

  希望这一次潮沂能拿出点捍卫尊严的勇气,一味的倾吐只代表软弱。

  说真的,我不想再接到她的电话。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