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惑:我该不该和他私奔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他们告诉我,聘则为妻奔则妾,我如何不懂,只是父母逼迫得紧别无他法……”眼前小学妹眉深锁,目含愁,单纯得让人不忍意生龃龉。

  不忍。更多的是激愤。究竟是谁,想要以给予幸福的名义陷她以不仁不义?而她,不过堪堪一十九,卫校毕业第一年,若不是为生计迫,她此刻应该是大学新生,端坐明亮教室,不谙世事心无旁骛。

  她说私奔难道不是一件浪漫的事吗?比如红佛女夜奔李靖,比如卓文君与司马相如当垆卖酒,比如徐悲鸿和蒋碧薇夫唱妇随……

  我慢慢地闭上了唇,谁人年少不轻狂?可是私奔,真的是那么轻易而又罗曼蒂克的事儿吗?不说卓文君雪夜私奔后老父一夜之间愁白头,也不说蒋棠珍私奔日本后家人被逼以病陨之名为她设灵堂装假殓,以防未过门的夫家上门兴师问罪,单说私奔之后,青年才俊司马相如终于熬成了皇上身边的红人,却又开始眠花宿柳、并要求纳妾,以至后来公然休妻;改名蒋碧薇后重新开始幸福生活的蒋家二小姐同样好不到哪里去,二十六后遭遇婚变委身风流政客张道藩,她的一生,未曾有过婚姻的庇护。

  即使司马相如与卓文君后来重修旧好,那也只是因为卓文君才艺双绝,而世间,能有几个女子这般聪慧如冰雪剔透?或者,你以为自己是红佛女,慧眼识俊杰,可谁又能担保你眼里的“李靖”不是“李甲”?你一气之下怒沉百宝箱,才发觉自己只是千百年后第二个痴傻的杜十娘。

  而能提出与你私奔的男人,绝不会是顶天立地有担待肯负责的人,最起码不是一个成熟的男人,否则,他会用积极的方式解决阻挡你们感情的障碍,而不会选择这样让你为难的方式。

  是谁说过的,女人都有一颗私奔的心。不论是古希腊美女海伦,还是大名鼎鼎的英国作家简奥斯丁,甚至日本AV女优饭岛爱,可是海伦引发了十年战争导致特洛伊城沦陷,简奥斯丁两次私奔未遂孤独终老,饭岛爱若不是十三岁私奔之时遭人强暴,也许不会走上情色之途。

  寄言痴小人家女,慎勿将身轻许人啊。

  而我更知道,感情上的阻碍,如同一石激起千层浪,不当的方式更是仿佛抱薪救火。我只能以我认为最婉转平和的姿态娓娓道来,而最终悬崖勒马还是快马加鞭,我不得而知,就像布道与参禅,需要天时,需要地利,更需要禀赋与参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