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心事:我艳遇的女孩清纯得像徐静蕾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甜蜜心事:我艳遇的女孩清纯得像徐静蕾

  1、公路上常看到的那种16+1座凸头白色中巴客车,司机都知道,那叫依维柯。我是驾驶员,我也知道,可我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它老缠着我。读中专时,学校在郊区,大舅开的就是这种依维柯专跑学校这条路。我是走读生,早出晚归顺便帮大舅售票。毕业后,找不到工作,去学驾驶,回来还是找不到工作,就跟大舅的依维柯操练。相濡以沫久了,它有几根骨头几斤肉,我比设计的人还清楚。

  时间长了,依维柯没烦我,大舅烦了,拿出5000块塞在我手上说,走吧,你不能跟我一辈子。只身来到这座据说连外来工都不愿开垦的工业城,我给自己打气——外来打工仔不愿来的地方,我来了,这在《职场宝典》里叫独辟蹊径。果然,第一天就遇上一家新开张的客运公司正招聘司机,而且有依维柯。包括我在内15名司机被录用,每人交了5000元押金便签订合同。可是,等我和那些司机兄弟去试车,发现公司已人去楼空,报案后才知道这家公司招牌是假的,印章是私刻的,办公室是临时租的。我赶紧跑到那家一天8元的旅店把账给结了,否则口袋里的钱都不够回去的路费。出师不利,挺恨依维柯的。但是就这样回去,有点丢不起人。我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夜幕降临时,不知不觉竟到了一个客车站。我想一定是依维柯在作怪,因为整个停车场就有七八部依维柯。靠在它身上,有温暖的感觉。哈!今晚不用露宿街头啦!

  2、车门哐啷一声打开的时候,我实在不愿意美梦也这样被打破,大叫了一声:“依维柯,求求你,别害我了。”“哎,你是谁?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你认识我?你怎么会在车上呢?”一连4个问题来自一个动听的女孩声音。美梦被打破的不愉快顿时烟消云散,我睁开双眼,女孩站在车门口,胸前挂着一个售票包,一部白色手机,晨曦从她身后照过来,她像春天里刚绽放出绿色的小树。我眨眨眼睛,不是在拍电影吧,她怎么那么像《爱情麻辣烫》里那个在街角站着的清纯的徐静蕾。

  我迅速调动大脑思维,以每秒N兆的速度思考着如何回答这位徐静蕾的问题。唉,我怎么知道她的名字呢?难道……“依维柯,昨晚你下班的时候把我给忘在车上了。”我赶快整理好自己,让自己最酷的一面充分展露在女孩面前。她一脸诧异,瞪大双眼说:“不可能,我下班的时候没发现座位上有人呀,况且就算门打不开,你也可以从窗户跳出去的。”我忙说:“我知道肯定是我的失误,上车前误把安眠药当晕车宁吃,窝在后排睡着了,等到醒来已是深夜,到处一片漆黑,出去也找不到地方睡,就在这儿睡了。”女孩扑哧一声笑了出来:“那还真是对不起,昨天下午我肯定是喝了忘情水,下班时忘了关紧窗户,也忘了打扫垃圾,否则肯定不会留着垃圾还没扫!”哇!好厉害的女孩,揭穿了我的底细还拐弯骂我。我怎么能轻易让她占了便宜呢,立马回击:“是啊,肯定是把自己的名字也忘在车上了,刚好被我捡到,所以我当然知道你的名字了。可是我这还同时捡到猫呀狗的名字,到底哪个名字是你呀?”女孩气得小嘴都歪了,在售票位上一坐,伸出手说:“先生,如果你要坐车,先买票吧;如果你不坐车,就请你下车。”我一下子来了兴致,心想反正自己也没事,不如跟着车到处走走,在这座城市,我最熟悉的就是这种车了,便掏钱买了往返的票,剩下10元钱买了两瓶酷儿一块面包。

  我想再气气女孩,正找不到茬,发现车票上印着的“空中客车”,觉得好奇怪,就说:“依维柯,你是不是成天想当空姐啊,怎么连车票上也印着空中客车?你们不如写波音或麦道更高档,可惜的是,你的服务态度距空中距离还真的有几千米呢!”她差点想把售票包往我头上扣过来,而脸上却露出了笑容,“如果你不知道空中客车是空调中巴客运汽车的意思,那么我敢说你的智商等于零!”说完抿着嘴笑,我也跟着笑。如果有人上车,我想我的笑一定会把他吓跑。

  3、这真是一部开往春天的空中客车。阳春三月,道路两旁花红柳绿,路的尽头是一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车上的乘客都是去旅游的,当然我除外。一路上和女孩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地相互诋毁或自我吹捧,满车的人都笑得很开心。而我更是忘了自己已两手空空,把回家的火車票钱换了两张空中客车票。

  到了森林公园,回城的游客一坐满就开车。想到无忧无虑开心的时光竟如此短暂,我心黯然。女孩也多次转过头来看我,欲言又止。我们都沉默。车到半路,前面一辆正上坡的依维柯抛锚了,那位司机想请我们车的司机帮忙看看是什么原因。女孩露出着急的表情,然而司机没有停车径直超过去,那抛锚的司机一脸的焦急和茫然。我突然叫了声停车,把一瓶未开启的酷儿塞在女孩手里,笑着说:“女孩别喝忘情水,否则会找不到男朋友的,多喝酷儿补充维C会更靓,保证男人排队抢。空姐,我半途跳伞,还有半程的空中客车票没坐完,下次找你补可别不承认哦!”女孩双眼直盯着我看,一句话也没说,瞬间抓过我的手在我手心上写了一串号码。笔尖划过手心,那种酥麻的感觉如电流。

上一页1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