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官深情“赠寿”赢芳心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国台湾台北县一名警察局副局长,为了与女下属情人长相厮守,竟然在佛前许愿赠予对方23年阳寿,并亲拟契约见证爱情:以租金零元,提供住处居住23年并照顾下半辈子。然而,由于他事后翻脸,未履行协议,日前,情人一怒之下向公众曝光了此事,一桩几近夸张的婚外情因此浮出水面……

  情迷离异女警

  2008年9月19日,47岁的退职女警官石晓杏,打电话向台北县警局督察室检举,现任台北县警察局土城分局副局长吴柏镖,与她发生婚外情,两人多次在吴的公务寝室发生关系,并控告吴柏镖无故反悔签订的经济资助和补偿协议……

  2006年5月,吴柏镖安静地度过了60岁的生日,对于年过花甲的他来说,也算了无遗憾了。儿子吴健雄在一家外资公司任职,且已结婚生子;女儿吴健莲学业优异;妻子钟惠芝善解人意,一家人的生活可谓其乐融融。

  石晓杏调到土城分局已经好几年了,吴柏镖从其他下属口中得知,这个虽年过不惑但风韵犹存的女警官,有过一次婚姻,孩子在国外读书。吴柏镖不甚了解独身女人的生活,按照他的理解,石晓杏的外貌不错,应该不乏追求者。

  10月,吴柏镖因公去台南出差,石晓杏作为助手一同前往,几天的会议安排得很紧张,离开台南的前夕,会议方举办了一场酒会,这晚,刻意打扮一番的石晓杏颇具风情,像花蝴蝶般穿梭于酒会之间。此刻的吴柏镖突然觉得有点难受,仿佛属于自己的东西被人抢夺了,酒会结束后,吴柏镖告诉石晓杏,分局打来电话要求他们连夜赶回去。

  当他们驾驶公务车开出台南地界时,已经是凌晨1点钟,吴柏镖忽然说头有点发晕,提出换石晓杏开车。然而,当石晓杏非常专注地驾驶时,吴柏镖的手放肆起来,“局长,看不出你人老心不老啊。”对于上司的骚扰,早已不年轻的石晓杏深知处理技巧。在石晓杏的眼中,吴柏镖虽年龄不小但仍然风度不减,挺拔的身材配上深沉的外表,活脱脱一个成熟男人的典范,特别是穿上制服后,看上去更多了一些儒雅的气质。

  吴柏镖没有把手从石晓杏腿上拿开:“晓杏,你今晚真的好美,我觉得自己都变年轻了。”石晓杏笑着回答:“局长,可惜你有老婆,不然你肯定会有许多追求者。”

  吴柏镖没有仔细分辨这句话的含意,但他知道,这个女人并不像自己想象的那么矜持。他的手更加肆无忌惮了,他轻轻撩开了石晓杏的上衣,公务车明显开始减速,停在了一片树林间……此后,吴柏镖与石晓杏不仅经常驾公务车出游,甚至还在吴柏镖的办公室里偷情。

  深情“赠寿”赢芳心

  为了方便幽会,吴柏镖专门为情人配制了寝室和公务车钥匙。在一次约会结束时,他向石晓杏发来手机短信:“你可以自由使用我的公务车,做我的老婆吧?我愿一辈子爱你!”石晓杏的单身生活已经因为上司的介入变得有滋有味,她不想放弃眼前的快乐,可是等吴柏镖退休后,他不过就是一个糟老头,自己的未来怎么办?

  第二天,她担心地问道:“我也想做你老婆,可你家里那位怎么办?”吴柏镖似乎并不关心石晓杏的顾虑:“老婆总有大小嘛,她做大,你做小,难道有什么冲突吗?”眼见石晓杏没有说话,吴柏镖继续说:“自古妻妾成群的男人,哪个不是宠爱小的呢?”

  石晓杏没有勇气摆脱吴柏镖的纠缠,事实上,她也渐渐喜欢上了这个男人,尤其是那次神前掷筊以后,石晓杏几乎确定自己的未来就在吴柏镖身上。石晓杏信奉佛教,一次在佛前祈愿时,寺庙里的大师根据她抽出的神签告诉她,两年内她会遭遇一个坎,如果不能化解极可能危及性命。

  石晓杏将大师的预言告诉了吴柏镖,他当时没有说话,两周后,吴柏镖开车带着石晓杏来到著名的林口竹林寺。“我已找算命师推断过,我还有46年阳寿,我愿意将其中的一半赠送给你,让你度过大劫。”吴柏镖的话让石晓杏有些目瞪口呆了,感动得流下眼泪。“你真愿意为我折寿?”石晓杏问吴柏镖。“是的,因为我爱你。”说完,吴柏镖拉着石晓杏的手齐齐地跪在神像前:“我愿意在神前发誓,将余生中的23年赠予石晓杏,以帮助她渡过劫难。”

  石晓杏感动极了,她没想到这个看上去粗枝大叶的男人居然愿意为自己做出如此大的牺牲。为了让石晓杏放心,两人一起在500张莲花纸上写明此事,吴柏镖还盖上指印,他信誓旦旦地说:“我们都还有23年寿命了,我们虽未同生却可以同死。”

  吴柏镖如此超常的举动并非偶然,由于两人关系越来越密切,同事之间开始有了传闻。恰在此时,原任局长因故调离,一向认为自己不可能再升迁的吴柏镖,不想放弃眼前的大好机会,他担心两人的婚外情关系会影响前途,于是,他决定劝说石晓杏提前退休。

  2008年5月的一天,吴柏镖驱车带着石晓杏来到市郊一处的度假村。一夜销魂后,吴柏镖终于提出让石晓杏立即退职:“你知道,万一我们的关系败露,我不仅会失去这次机会,甚至可能被劝退。”石晓杏有些犹豫,如果提前退休,她每月将损失三万多新台币津贴。

  见石晓杏沉默不语,吴柏镖急忙保证:“如果你答应退休,我会补偿你的损失,而且会照顾你后半辈子的生活。如果你不相信,我们签一个协议吧。”石晓杏没想到吴柏镖会提出这样的建议,如果用协议的方式来制约,那么,会不会影响两人的感情?吴柏镖却说:“这是我们的爱情宣言,让它见证我们的感情不是很好吗?”“吴柏镖自愿零元提供所属产权房屋,台北县光大新区A-12座8号给石晓杏居住,居住期限为23年,并每月支付600元新台币予石晓杏,以补偿她提前退休的损失,如果,在23年期限之前,若吴柏镖单方要求石晓杏搬离,将支付25万新台币搬迁费……”这是一份由吴柏镖亲手拟定的协议,看着协议上字字句句都那么真诚,石晓杏终于放下心来。

  事后翻脸遭举报

  拿着这份爱情契约,石晓杏于2008年8月向警局递交了提前退休申请,并获得批准。退休后的日子悠闲了很多,石晓杏做梦都没有料到,时隔不久,吴柏镖竟然矢口否认了所有保证。

  土城分局的局长没有按照吴柏镖的期望归属于他,由上级派来的新任局长显然年轻很多。原本以为打发走情人就铁板钉钉的事儿突然化为乌有,吴柏镖实在有些难以接受,他将这一切归结为“折寿”造成的,他开始决定疏远情人。

  为了避免情人找麻烦,他将石晓杏勾引他并且威逼签“爱情契约”的经过告诉了妻子钟惠芝。吴柏镖的说法是,石晓杏因作风问题被劝退离开警局,但不甘心提前退休的她,希望身为副局长的吴柏镖帮忙说情,于是,便对吴柏镖进行引诱,她还要求吴柏镖写下协议,并威胁不然就告到媒体。吴柏镖还说:“我不想警队声誉因我而受损。”善良的妻子没有过多责怪丈夫,毕竟他们是几十年夫妻了,得到妻子的谅解后,吴柏镖向警局请了病假。

  2008年9月10日,是此前约定好让石晓杏搬进新家的日子,接到石晓杏的催促电话,吴柏镖显得有点恼怒。他推脱说,最近自己身体不舒服,搬家过一阵子再说。一周后,石晓杏再次要求吴柏镖支付生活费,却遭到拒绝,她才突然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石晓杏不停地给吴柏镖打电话,吴柏镖起初还搪塞几句,后来干脆懒得理会了。2008年9月的最后一个周末,万念俱灰的石晓杏找到吴家,对于石晓杏的来访,吴柏镖的妻子毫不意外,她很安静地打了一通电话,很快,吴柏镖跟随着儿子和女儿一起回到家里。“我们一家都在这里,你好好看看,这个家能否容下其他什么人?”钟惠芝的一席话让石晓杏无比羞辱。她走到吴柏镖跟前,拿出契约复印件:“你真的忘了亲手写下的协议?”吴柏镖接过协议复印件,很轻蔑地看了一眼:“我做了错事已经愧对家人了,你死心吧……”

  2008年9月19日,在经过了激烈的思想斗争后,石晓杏拿起手机,拨通了台北县警局督察室,随后,又拨通了媒体的电话……

  (据《爱情婚姻家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