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舒:李嘉欣美却没灵魂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亦舒李嘉欣美却没灵魂亦舒:李嘉欣美却没灵魂

  亦舒曾评价李嘉欣“美则美矣,然全无灵魂”,这似乎成了一个关于美人的评判标准,是真美还是假美,得看她有没有灵魂。

  慢着,灵魂是什么?有没有灵魂,何以为据?多读了三年书算不算有灵魂?没事喜欢伤春悲秋算不算有灵魂?如果常看励志书、言凊小說都不算,那爱看文学杂志和欧洲电影总可以算了吧?……我想师太的意思,该是指一个人拥有丰富的内心世界,能在纷扰的真实世界里找到自己的位置,永不迷失。话是有道理,可是灵魂这事太玄,有没有,在现实生活中恐怕也未必重要。

  有位女友就常被人说成是“没灵魂的美女”,虚荣得要死,非名牌不用,形象一天一变,今天是长裙淑女,明天就变身洛丽塔;生活中总是有一群男人等待她选择,而她的选择又常常很写意,今天和A,明天和B,十分没心没肺。有人说起她来很不齿,可我怎么想还是觉得挺喜欢她,她多美啊,多开心啊,这样的人出现在平淡的生活中,立马变成普通蛋糕上的巧克力碎,提神醒脑,香甜诱人,有什么不好?她的生活,对我们这些胆小女子而言不啻于悬崖上走马,非得有高超技艺不可。就算是对待我们这些毫无利害关系的普通女朋友,她一样是美目顾盼间关照得妥妥帖帖,别以为她是费了心思来取悦你,才没有,人家只是天生情商高,天生就会趋利避害,再复杂的人际关系一经她手马上和和乐乐团团圆圆,这也是我喜爱她甚至佩服她的重要原因之一。

  李嘉欣可不就是有力佐证,全世界都知道她没灵魂啊,演个潘玉良,把内心挣扎的女画家都能演成正义交际花,各种角色演来演去,就记得她那一把和外形不搭调的难听嗓音,活像把人丢在古井里隔了十几米在喊话。可是,这个世界就是被她玩得转,她心想事成,她永远站在舞台上,因为,她既有斗志又有情商,灵不灵魂,实在不重要。

  当然,我们都喜欢那种又美丽又聪明、又有灵魂又有情商的人,问题是,这样的完人在哪里?交友的时候,灵魂与情商非要二选一,你选啥?

  你会选那个才华横溢的大美女吗?虽然她美,又知道自己美在哪,天天美得像幅画;虽然她有才,随便溢出来一点才气就能淹死人,可她不懂生活常识,不通人情世故,拿她和她妈以外的女人当婢女,又拿全世界的男人当皇帝,爱上谁就逼着每个人一起赞美他,敢说坏话者斩;心情不好就要全天下陪着她垂泪,敢偷乐一声者斩……这样的女人,你喜欢得起来吗?

  就当是看一出戏,就当是内心里那点动物属性在作怪吧,我就是喜欢我那些没灵魂有情商的美女朋友,真不幸,就像绝大多数男人的选择一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