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老公的体贴是为他出轨埋下伏笔

80酷酷网    80kuku.com

  

  张艾嘉有部电影叫《20 30 40》,剧情是三个女人谁也不认识谁,但是,她们的情感物语将在这座城市上空蔓延。同一个时代里她们却有着不同的爱情和梦想,带着她们各自出生年代的不同背景,以不同的方式为我们娓娓道来。

  今天,要讲的也是三个女人的情感故事,她们分别是23岁的小可,30岁的美美和44岁的华姐。

  想找个人恋爱

  小可很郁闷,21岁了还没有真正谈过恋爱。每到情人节,小可就开始怀疑,全球到底还有多少“剩女”要独自过节。无论是朋友还是舍友,大家聚在一起总是互相打听“有没有更优秀的单身男人”,却极少听到有人说“我这里有个帅哥找不到女朋友”。

  “我想找个人恋爱”,那几乎要成为小可的口头禅了。眼看着要大学毕业,舍友一个个都与男朋友“双宿双栖”,而自己还形单影只,小可终于豁出去了:主动出击,无论是群体性聚会还是结识新朋友,总会适时地、不着痕迹地把自己推销出去。

  其实,小可长得很漂亮,白皙的皮肤、大大的眼睛,又长又黑的头发,领悟事物还很有灵性。可偏偏这么聪明又漂亮一女孩子就是找不到男朋友。舍友总结了小可的三大罪状:太聪明、太漂亮、太干净。小可无言,难道女子无才便是德?

  后来也确实有一男的与小可挺谈得来的,可惜是已婚人士,小可只把他当朋友看待。谁知道有一天小可回到宿舍,恶狠狠地带上门后,发誓再也不随便与男人友好。原来,那男的把小可当成了“花痴”,想揩油。小可说,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想找伴侣的找不到,找到伴侣的又想“吃着自己嘴里的,看着别人碗里的”。男人也变得越来越没有安全感,十个男人九个在劈腿,还有一个在犹豫,最好笑的是有没有钱他都要去劈,大多数都是用下半身思考问题的“动物”。

  嫁与不嫁很矛盾

  美美的感情对于小可来说,绝对值得嫉妒。

  美美是个成功的女人,有事业、有掌声,她就这样有滋有味地享受着生活。可是,转过头却发现:世界尽在掌握中,而爱情不见了。其实美美有个男朋友,他们已经进行了九年的马拉松长跑,可惜双方一直都在为自己的事业奋斗,所以把婚期一拖再拖。美美没想到,这一拖再拖把自己的爱情都拖没了。

  今年已经步入三十的美美,双方家长早就为他们婚事着急到不得了。年初的时候美美终于和男友商量起结婚事宜,也许是时候,也许是觉得要给对方一个交代。就在婚礼准备得如火如荼的时候,美美却犹豫了。为何自己连一点新嫁娘的期待与欢喜都没有呢?于是她重新审视这段感情,双方在事业上是好搭档,但生活上呢?虽然在 一起九年,对双方的了解却不多,连谈及男朋友的爱好美美也是支支吾吾说不出来。

  美美是个有主见的女孩子,她觉得与其婚后生活不和谐,还不如一个人过。

  四年赶走“小三”

  如果美美听了华姐的故事,也许会更坚定她不想结婚的念头。华姐打电话给我的第一句话就是“我终于赶走她了”。华姐口中的“她”就是和老公搞地下关系的第三者。华姐说,这件事我憋了好久,4年了,我从来没有对任何一个人说过。

  华姐原本也有一个幸福的家,老公是她的初恋,他们一起经营着一家广告公司,华姐掌握着公司的财政大权。前几年,老公说,反正钱是挣不完的,你也不要太累了,就早点“退休”回家。华姐当时一点也不质疑他,所以“很听话”地在家做起了全职太太。殊不知,老公的体贴却是为出轨埋下伏笔。说起那天亲眼目睹老公与“小三”亲密地逛街,华姐说恨不得跑上去给那对奸夫淫妇几个耳光。

  不过,华姐虽然心痛,但她更想保持贤妻良母的形象,于是,才有了她与“小三”的四年拉锯战。华姐至今还记得与老公摊牌的时候,老公对“小三”的形容:她干净、纯洁,没有受社会污染。华姐当时想这个男人为自己“偷吃”也不懂找个更好的借口,难道我不纯洁吗?我自始至终都只有你一个男人。

  不过,也许大多数“小三”都是这样,一个负心汉多看她几眼,就以为绑住了一棵摇钱树。“小三”的挥霍与索取无度,终于让华姐的老公觉得“家花其实比野花好”。华姐努力扮演的贤妻良母终于博得了老公的回头。

  幸福靠自己争取

  ■记者手记

  幸福靠自己争取

  爱情,其实是个伤心物。三个女人,三个故事,三种选择。小可的等待,美美的矛盾,华姐的坚持。对小可说,不要因为寂寞而错爱;美美应该更懂得聪明的女人会找一个爱自己的男人结婚;华姐,失去未必不是好事,有情人对无情人动再大的情感也是枉然。

  幸福其实是靠自己争取的,也在一念之间,也许女人应该向祝文君学习,如何留住司马相如幸福一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