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巢女可以尝试无性出轨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阅读提示:她和丈夫分居两地,她的同事很喜欢她,她表面拒绝,但内心很不平静,该怎么办?请看苏芩老师的回答。

  专家简介:苏芩,资深媒体人,年轻态红学研究者,女性文化专栏作家,情感问题研究专家,女性文化重深度探索与研究者。(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咨询)

苏芩老师苏芩老师

  网友疑问:

  有一种出轨叫无性出轨,我不幸“出轨”了。

  因为工作需要,我和丈夫开始了两地分居生活,唯一欣慰的是每年我们都会相聚几次,小别赛新婚嘛,应该说我们的婚姻生活是相对幸福的。

  对一个已婚单身女人来说,没有丈夫的日子的确不好打发,好在白天工作忙忙碌碌的,通常都是和单位同事们在嬉笑言谈中开心度过每一天,现在回想起在国企所谓的一根烟,一杯茶,一张报纸看半天的日子实在是即舒坦又舒心还让人有一种恋恋不舍的感觉呢。但八小时以外的时间就不是那么回事了。起初回到空无一人好似家徒四壁的房子,顿感悲伤,难免对丈夫无端产生幽怨之心,或者到头便睡,或者大哭一场以泻私愤。日子在不经意当中就这么日复一日的过着,从最初的不习惯到习惯,从哀怨到淡然到习惯,寂寞却依然。

  不知从哪一天开始,单位的他开始“频频出现”在我身边,有时候是业务上的接触,有时候闲来聊天,更多时候是单位发福利的时候他会帮忙给我拿回家。渐渐的,下班后他来我家的次数多了起来,我们聊的话题也越来越广。每晚他会在11点前准时离开,他走后不久我也会安然入睡。

  不久以后这种平静就被打破了。缘起单位的一次聚会。饭局结束同事提议要去我家打牌,因为人多,他没上桌,大概到凌晨时便躺床上睡了,我们玩到天接近亮才收摊,同事言算了,睡着了就别叫他了等天亮吧,然后大家散去。我随便收拾一下便倒卧在沙发上了,朦胧中看见丈夫走过来,于是我双手拥抱并给以热吻迎合,以为是在梦里,当我睁开眼睛的时候,的确被眼前的一幕吓着了:和我相拥的、热吻的不是我的丈夫!看着我惊愕的眼神,他问“我可以和你在一起吗?”我一下从沙发上跳起来,厉声吼道,你滚!!!然后,他默默的离开了。

  从此以后,我不再敢正面和他接触,但他依然会关心我,帮助我,无论什么事。但晚上我决不允许他去我家,也就是我不再单独和他见面了,只有电话联系。电话那头的他,会依然直白的告诉我,就是喜欢我。如果我问他,我们能否成为蓝颜知己,他会断然持否定态度,于是我就真正断了继续交往的念头。

  但寂寞依然。我常常回想起那短暂的令我销魂的热吻的那一刻。我知道,我已经出轨了,不是身体的,是精神的出轨。

  苏芩老师答疑:

  很多人把出轨界定为两大类:肉体出轨和精神出轨。

  其实不正确。人这辈子会对无数的异性心动,甚至也会爱上无数的人,但最终能陪在自己身边的只有一人而已。仅仅因为一次心动便重新洗牌婚姻,这样的人实在还是凤毛麟角的,大多数人心动过后无行动,只不过是“恋恋而已”。所以,在这个花花绿绿的时代里,单纯的“精神出轨”已经算不上出轨了,如果“精神出轨”算得上出轨,那么确切的说,人人都有过出轨的经历。

  回到你的身上,我得说你是个好女人,在尽心尽力的忠于婚姻,但是,你也是个寂寞的女人,即便你心里面一万次的告诫自己要“忠诚”,但始终还是个寂寞的女人,寂寞,是一切情欲的诱因。如果你不能够尽早结束跟丈夫两地分居的现状,早晚是要连身体也一起出轨的。或者,你也可以考虑要个孩子,有了孩子的女人顾不上太多情欲中事,可以冲淡你对寂寞的关注度,也可以给你的生活一些充实感。

  但是不论怎么说,你单位中的那个“他”都不适合发展成暧昧对象,毕竟,你们是国企单位,人员的流动是很慢的,一个地方一呆就是大半辈子,在这种地位留下点 “污迹”,是会一辈子感觉闹心的。兔子不啃窝边草,这句话在国有企业单位中,要谨记再谨记!至于“可不可以做蓝颜知己”,这种话连问也不必问,你觉得一个时时刻刻总想着占有你身体的男人,会转性吃素,只甘心做你的话友吗?即便他真的口头上答应了,也不过是在为日后的“进一步发展”打前阵,一个出外寻找刺激的男人和一个寂寞空巢的女人,是不可能维持在蓝颜的程度上的!

  作为一个空巢女人,无性出轨算不上是错误,但无性出轨演变成有性出轨,便会危机婚姻的安全了。既然,你觉得跟丈夫在一起很幸福,那还是不要轻易尝试出轨这件事了,因为这件事杀伤力大得很,一试便是引爆了重磅炸弹。有时间,不如多想想如何跟夫妻相聚的问题吧。两地分居是婚姻最大的杀手,如果不想办法解决这种状况,今后的婚姻危机只会越来越多!距离产生美,但太远的距离就只会扼杀美了!

  苏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