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丈夫揣着假离婚证对外宣称单身

80酷酷网    80kuku.com

  

  麻城40岁的吴福来(化名),吃喝嫖赌花光家中积蓄后,再与妻子玩失踪,可晃荡几年后又一无所有潜回老家,厚着脸皮求妻原谅,妻子接纳了他,没料到一年多后,他又旧病复发。其妻忍无可忍只好提出离婚,但吴福来扬言,宁可打死她,也不会跟她办理离婚。自己却私下里弄了一个假离婚证在外骗女人。

  1995年吴福来娶了与他谈了多年恋爱的王莲香(化名)为妻,次年生了一个女儿。孩子一岁后,他们在王莲香娘家人的帮助下,接了一些小水电工程,一年下来,净赚了四万块钱。这个数字对于当时生活在农村的他们来说,可以过上好日子了。可是,没料到,吴福来在这一年里,因为工作接触了一些人,吃吃喝喝中就染上了嫖赌行为。王莲香多次苦劝无济无事。吴福来就拿着这些钱,开始没有节制地花天酒地。没多久,所赚的钱,加上家中的一点点积蓄全部花光。为了满足自己的奢侈生活,吴福来又背着王莲香以做生意的名义向她娘家亲戚借了两万多块钱,结果这钱也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已深陷泥潭的吴福来不思悔过,继续到处借钱消费。

  1998年过完春节后,吴福来突然消失。半个月后,当地珠宝店的老板找到吴福来的家讨欠款,他告诉王莲香说,一个月前,吴福来带着一个女人,去他店里给那女人打了一根近两千元的项链,一直没还钱。王莲香看着老公打的欠条,气得火冒三丈,吴福来人一跑,他的债主全找上门来讨债,逼得王莲香只好白天打工赚钱还债,晚上以泪洗面。

  吴福来一跑就是几年,她多方寻找无果,只好到处打临时工,独自支撑着这个家。

  他的改过自新只维持了一年

  2004 春节前,吴福来突然潜回老家,托人上门跟王莲香做工作,求她原谅,说他非常想家。王莲香悲愤交加,哭着不允。此事一直捱到5月份,老公再求,王莲香恨意难消,还是不松口。这时,吴福来在邻居的指点下,找到了在外玩耍的女儿,那时孩子已9岁了。他花了200元钱,给女儿买了一些她喜欢吃的玩的东西,讨得了女儿的欢喜。之后,女儿回家后就责备王莲香说:“你为什么不让我爸爸回家?人家都有爸爸,你为什么不让我有爸爸?”王莲香心酸得眼泪直流,她知道,孩子太幼稚了,根本不知道她有一个什么样的父亲,也无法向她细说原因,思来想去,她怀着一颗期盼丈夫改过自新的心,同意了让吴福来回家。

  起初,在王莲香娘家人的帮助下,吴福来找了一份工作,月薪一千多,后来又换了一份临时工做,每月他都按时把生活费交给王莲香。正当王莲香窃喜,以为老公从此有了家庭责任感,真正悔过自新重新做人了时,王莲香没料到,他的好表现只维持了一年多,就旧病复发了。

  对话“第三者”后下决心离婚

  吴福来又放弃了工作,成天赌博找女人混。一次,王莲香从他手机上抄下了一个女人的手机号,就背着他将电话打过去。她佯装急病缠身,痛苦无助地对那个女人说:“我得了癌症,不久将离开人世,希望你能代替我来照顾我的孩子和我老公。……”她是想诱她出来见面好深谈一下。没想到,话越多,破绽越多,被那女人识破了。那女人气鼓鼓地说:“哼!你把我当收容站啊,告诉你,我是做那生意的,你老公拿钱来我理他,没钱离我远些玩去!”原来老公交的还是这样的女人,王莲香气得大病了一场。

  王莲香苦苦的规劝没效果,回想起这么多年吃苦受累,还债躲债的日子,她觉得再这样下去,自己也给毁了,思来想去,最后决定离婚。

  不离婚的老公怀揣一本假离婚证

  可是,当她走进婚姻管理部门时,她却难住了。因为要离婚必须出具结婚证,而他们的结婚证早在几年前就丢失了。为尽快摆脱这个男人,她多次求吴福来跟她一起去补办结婚证,但吴福来总是以或打或骂来拒绝同往。他扬言:宁可打死你,也不会让你离成婚。

  前几天,王莲香突然在老公的口袋中发现了一本离婚证,打开一看上面贴有吴福来的照片,离婚日期是2005年7月份,公章是当地民政局的。这太让她震惊了!心想,让他离婚他不离,却私下弄了这假离婚证揣在身上,这不是用来骗女人的又是什么?

  愤怒至极的王莲香,跟这种男人一天也过不下去了,可却因为没有结婚证,而走不出离婚这一步。

  本报记者 张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