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我看到丈夫偷情的一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倾诉者:亚玫女  29岁

  亚玫说她早就想跟我谈谈了。不过那时,她想的是倾诉与老公的幸福往事,以及他们爱情的来之不易。

  她说自己没料到,等她终于能坐在我的面前,竟是因为一切都已改变。

  十几年前,中学毕业后的我去照顾了妹妹几天,后来妹妹坚持要出院,于是妹夫便开车送我回自己家。也是心血来潮,我突然决定绕到翟营大街转转。事情竟然就这么巧,刚走到槐中路口,我就看到了小伍的车,透过车窗,隐约看到副驾驶上坐的是阿黎!

  我们就这样跟着小伍,直到开进了一家小区。在门口的时候我们被警卫拦了一下,耽误了点时间。再进去找小伍的时候,正好看到他和阿黎拎着大包小包从车上下来。这时我还是没有上前,心想他们也许是去熟人家串门。没走两步,两个人竟然亲昵地搂在一起。看着这一幕,我惊呆了。

  我蹑手蹑脚地跟着他们上楼,听到他们停在6楼,开了门进去。我木然地站在楼道里,还是妹妹把我拉了下去。妹妹怕我吃亏,说不如直接报警吧,至少也让警方做个见证,证明他在婚姻中的过错。

  这时弟弟也赶来了,帮我报了警。110警车到了,上去敲门,我听到阿黎在房里应了一声,来开门的却是小伍。虽然这十几年来,我习惯了他早已不复年轻时的翩翩风采。他身体发福,人变得走型,眼神也没了昔日神采。

  但只有他开门的一刹,我才悲哀地发现:他已经不是我认识的小伍了!他傻傻地站在那儿,看着门外的警察,嘴张着,眼里一片茫然,看上去蠢笨无知的样子,真的与我心目中的小伍判若两人。

  警方并不管家务事,他们了解了情况后,只是简单教育了两句就离开了。一个小警察还好心地对我说:“大姐,实在过不下去就离婚算了。”小伍看已经被发现了,索性一副破罐破摔的样子,他甚至还对着我笑。他给这个女人租着三室一厅的房子,而我从结婚后就一直跟他挤在一室一厅的蜗居里。一气之下,我回了家,把随身东西收拾了一下搬到妹妹家,然后换了把锁就离开了。

  没过多久,小伍发现自己进不了门,便打电话找我。我去给他开了门,问他打算怎么样。我的弟妹也都去了,小伍脸上有些挂不住,当着我的面把屋里的衣柜茶几都砸了,双方闹到再一次报警。没想到这次上门的警察我们都认识,也是曾经在我舅舅手下当过兵的。

  人家劝了我们几句,说“你们当年的事谁不知道,现在十几年感情了还这样。”其实我又何尝想这样!看着小伍的眼泪都快掉下来,我的心又软了。临出门时,看他自己找了瓶酒,闷头喝,我还叮嘱了他一句:“别空肚子喝酒。”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两次报警,让小伍有了抵触之心。他竟然变得特别绝情。给他打电话,他要么不接,要么态度恶劣。动辄就说离婚,而且没有商量的余地。他不要我给他的钥匙,宁可在外面漂着。我也不知他是不是还跟阿黎在一起。

  其实那个女人是有丈夫的,只是两地分居而已。我到单位找过他几次,却一直没碰见他。为了给他留面子,我从来没说过他出轨的事,可小伍却断定我去单位找他是给他闹事去了,他甚至威胁我说,要把工资卡停了,看我怎样生活。

  现在我的家人也反对我们继续下去,母亲从老家赶来,支持我离婚。弟妹的态度也很坚决。反倒是我犹豫了起来。毕竟,他是我第一个爱过的人,我也是他第一个爱过的人,这么多年的感情,我真舍不得就此放下。我甚至为小伍设想过,可能是那个女人太过厉害,把小伍辖制住了,他才会这样的吧?我现在都不明白,小伍安排我和阿黎见面,到底目的何在?无论如何,我还是希望,小伍能够回头。后记鸵鸟主义

  当危险来临时,有些人喜欢扮鸵鸟。以为,只要把头埋在沙里,就可以当一切都没发生。

  也有人,不肯相信恩爱夫妻也会变心,兀自念叨着:怎么会这样?

  是啊,怎么会这样?肯定是有原因的吧?也许是因为不爱了,也许是因为爱太泛滥,也许……根本就没有道理可讲。

  如果只是想既往不咎,扮鸵鸟也不是不可取,至少,还落得彼此不尴尬。如果明知危险而不避,甚至玩起掩耳盗铃的游戏,苦了的,是自己。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