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发现我是第一次他退缩了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时间:9月11日

  地点:钱塘茶人

  倾诉人:小杨

  性别:女

  年龄:29岁

  职业:目前待业

  记录整理:黑白映画

  小杨走进钱塘茶人的一刹那,我顿时有种惊艳的感觉。而她坐下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点烟,三五,然后把手上的袖子撩起来给我看,那里刺着一个字。“有什么办法可以去掉它,激光还是冷冻?”她急急地问,还没等我回答,接着又说,“等我和你讲完后,我就去医院把它去掉。” 

  1.初恋带给我的伤痛

  小时候我就知道自己长得漂亮,父母特别宠我,14岁的时候就有男生给我写情书,老师和我家长联系,我妈只是笑笑,对我没有半点责备。那天晚上我偷听到她和父亲说,谁叫我家小杨长得好呢。

  高中毕业,没考上大学,我妈通过关系把我送进一家外企做文员,工作很轻松,周末不断有男人的约会,其中一个叫安明的男人,对我追得特紧,可我对他没感觉。

  我还清楚地记得,那是1999年4月20日。安明约我喝茶,带了他的朋友刚林。刚林斯文儒雅,笑着对我伸出手来,说你好,我竟然有点羞涩,这是以前从没 有过的。那天我们在市里的一家茶楼,坐了不到十分钟,刚林就走了。剩下我和安明,我突然觉得很扫兴,就说我也要回去了。

  那天安明把我送到楼下,我明确地对他说,我们只能做朋友。

  10分钟以后我家里的电话响了,竟然是刚林,他说,“我想带你去一个地方。”他带我去了郊外,我以前常和男人约会,但都是茶室、咖啡馆之类的。来到郊 外,我觉得好放松,呼吸着深山里的新鲜空气,听着刚林给我讲笑话,大声地笑。刚林却不笑,认真地看着我,说,“你笑的样子真好看。”

  我的心莫名地跳动了一下,就这样,我终于开始初恋。

  成为刚林的女友后,我就把身边男人的约会都推了。刚林和安明还是来往,他说男人不介意这个,我也没多想。

  4个月后,我把刚林带回家吃饭,父母这一关顺利过了,那天我特别高兴。

  第二天在他的房子里,我献出了我的初夜。可他发现了床单上的殷红,没有惊喜,反而惊讶地说,“你,还是处女?”我说:“是啊,你不高兴吗?”他的脸色一下子阴沉了,我不明白他为什么一下子变了。

  第二天我照例等刚林下班来接我,等了好久也没见他来,那时候还没有手机,我打电话到他的单位,说他早下班了,再打电话到他家里,他家人说他没回来。

  我担心刚林会出意外,就沿着他下班回家的路去找,找不到。10点多的时候,我一个人怏怏地回家,一进门,眼泪就掉下来了,我意识到,我真的是很爱这个男人。

  这时候电话响了,是刚林。我气急败坏地问,“你去哪了?”他不回答,只说,“你能下来一下吗?”

  我穿着睡衣冲下楼的时候,看到刚林面前是一地的烟灰。我怎么也没想到他追我,只是因为安明把我描述成一个虚荣傲慢的美女,因为好胜和好奇,他和安明打赌……可他没想到我居然如此纯洁。

  为什么要告诉我,我宁可永远不知道真相!我的手重重地落在了刚林的脸上,“你给我滚,我永远不要再见到你。”

  2.被爱所伤游戏人生

  我没想到刚林很快就收拾了东西,辞了职,离开了。他走的消息还是安明告诉我的,他说,“刚林说这一生都欠了你一笔良心债。”我狠狠地骂,“混蛋!良心值几个钱?”

  我又开始和不同的男人约会,还学会了抽烟喝酒,我不再单纯,我化妆,穿性感的衣服,吊男人的胃口,只要中意的,就和他们上床。其中几个男人还是我小姐妹 的男朋友,我不在乎,一次一次,我看着他们为我争风吃醋,我的心一点一点被胜利感充满,我想你们不就看中我的姿色吗?行,那就给你们,给完就叫你们滚蛋。

  我想我是堕落了。我还和我的上司勾搭,他的妻子到公司来转过几次,可她不知道她所谓的“狐狸精”,就是彬彬有礼给她倒水的那个女孩子。在上司看来,我真 的是个为他委曲求全的女人,他和妻子闹起了离婚,妻子死活不同意,天天午休时间到公司来骚扰,我表面楚楚可怜,内心却在笑,怎么着,我就是要搅和,谁叫你 那么轻易相信我,就和我曾经轻易相信那个男人一样?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这时候,一向宠我的父母也不能容忍了,母亲叹气说,“你就认真找个男朋友吧。”我说:“我的心都死了,不会再相信任何男人。”母亲没有说话,她知道我心里难过。

  有一次,我和上司在酒吧约会时终于被他妻子发现了,我无所谓,我对她说,“你看看,男人是什么好东西了。”只是我忘记了,有的女人,不会怨恨自己的男人变心,会把错误全推到那个“狐狸精”身上。

  她打听出我的地址后径直杀上门来,气势汹汹,惊动左邻右舍。那天,从小到大没动我一根指头的父亲扇了我两耳光,我看到他眼睛里有泪,我跪下了说对不起,母亲抱着我,我们都哭了。母亲说,“小杨,我知道你忘记不了那个男人,但是女孩子不能这样糟蹋自己啊。”

  我也在心里问自己,到底是我征服了他们,还是他们玩弄了我?

  平心静气想了好几天,我说:“妈,我想去别的城市呆一段时间。”

  父母觉得让我换个环境也好,于是我去了南京,很快就找到了一份营销公关的工作。其实我不缺钱,只是想努力工作,忘记过去。一次偶然中,我认识了一个歌厅老板,不久后,他成了我的丈夫,而几年后,他又成了我的前夫。

  他是个很厚道的人,有点发胖,特别宠我,不管我怎么讽刺挖苦他,他只是温和地笑,我就是被他温和的笑给打动的。我常常对他开玩笑地说,“你是一棵大树,我是一只小鸟,你让我在你上面吃喝拉撒好吗?”他认真地说,“没问题,只要你嫁给我。”

  他不问我的过去,让我辞职在家,给我买了一只萨摩耶,他宠我,我觉得我从他那里得到的其实是类似亲情的东西,但当时我想,有感情就可以了,何况他经济条件不错。

  3.无性婚姻难以维系

  2005年,我结婚了,那年我25岁。他33岁。

  新婚的前一夜,我在手上刺了一个“林”字,想最后一次回忆人之初那份纯洁的情意。

  婚后一年里,日子过得风平浪静,我在家做全职太太,我学着做饭、煲汤,周末和丈夫开车去兜风。

  可是婚姻的褪色,就像新房一样,起初,我殷勤地擦着房间的每一个角落,但第二天,地板上又积了薄薄的灰尘,渐渐地我不知不觉就放弃了和灰尘的战争。

  渐渐地,丈夫的事业越做越好,陪我的时间也越来越少。我不担心他有外遇,但我忍受不了他对夫妻生活的淡漠。我遇上了婚姻的大忌:无性。我是个正常的女人,他要我理解他,可是谁理解我?

  两个人的感情淡了,但如果没有导火线,也会一直拖下去吧。而导火线不是别人,偏偏就是我最爱的那个男人。

  丈夫每天都三更半夜回家,家里除了我就是我的影子了。我那天纯属心血来潮,拨打以前追我的男人的电话玩,我看到了刚林的号码,一种抑制不住的思念突然涌上心头……但我还是想到了自己的身份,听着电话响了三声,我挂掉了。

  那晚,丈夫回来的时候我已经睡了,意外的是第二天晚上,他9点就回来了,坐在客厅里抽烟。我问他今天怎么这么早,他说,“难道你希望我晚回来,好让你煲电话粥叙旧?”

  我吃了一惊,什么意思?他说,“你还瞒我干什么?昨天你和你的初恋男友打过电话,记录上有,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

  我说我没有,我打了,但又挂了,话一出口我恨不得把自己的舌头咬掉,这不摆明了我对刚林心里有鬼吗?丈夫看我的眼光很感伤,他说,“我一直以为我可以让你幸福,我不问你的过去并不代表我不在意,我现在觉得我很失败。”

  我说,“不是为这个,真的不是为这个,只是你有没有想过我有女人的需要呢?”

  丈夫愣了一下,飞快地把我抱到床上,正当我的手不由自主地搂住他的脖子的时候,他突然一把推开了我,我不解,见他死死盯着手腕处,才发现,我手腕上刺着的那个字……他的眼光一点一点变冷。

  偏巧电话在这个时候响了,丈夫一看上面的号码,脸色就变了,我们任电话机响着,谁都不去接,后来他狠狠地一把拽下电话线,连机子一起往墙上砸去。

  我的婚姻在半年后告终,他要把房子留给我,我拒绝了,他说,“其实我真的想对你好,但我一直自卑,你年轻漂亮,我知道你没有在乎过我。”

  我真的很对不起他,我没想到,他装作不在意的背后,有许多男人的隐忍和痛苦。我努力过,但我失败了。

  4.去掉文身从头开始

  我一个人回了徐州,父母依然对我好,我不出去工作,他们也不怪我,每天变着花样做菜给我吃。越是这样我越觉得对不起他们,从小到大我没让他们少操心,可我想不出什么方法让他们、也让自己快乐。

  我没有再和刚林联系过,有一年春节的时候,我去超市买年货,远远望见了他,我马上躲开了,怕会勾起某些不必要的回忆。得不到的东西是最好的吧。但我心里明白,他不爱我,至少,他没有像我爱他那样爱我。其实当年他对我说出真相后,我就明白了,他害怕负担我的感情。

  我还是能引起许多男人的追逐,只是我已经学会分辨,谁是真心喜欢我,谁是喜欢我的脸。

  最近,我和一个男人走得比较近,他是我的高中同学,一直喜欢我,有一次,我被他感动了,就和他发生了关系,想不到他居然还是第一次。他认真地说,从16 岁到现在,就是为了等今天。当时我开玩笑说,“你已经无法后悔了,你的贞洁已经被我破坏了。”他说,“那你就不要抛弃我。”他在广州做室内设计,想让我跟 他去那个城市。

  我没答应也没拒绝,我只是需要时间好好考虑,为他,也为我自己。我不想伤害别人,也不要再被别人所伤害了。年少轻狂的日子已经过去,我看看手腕上的那个字,我不能带着这个记号走进下一段婚姻。所以,我会先清理过去,再去迎接未来。(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记者手记

  让伤疤自然脱落

  初恋,以及初恋的那个人,给小杨带来创伤,如同在她的身体上划下一道又长又深的伤口。

  那种锥心之痛令她烦恼郁闷,寝食难安,一心盼着伤口快些好,好了,她才能带着健康的身体和愉快的心情去做其他的事。

  只是,伤口痊愈,需要一个过程。随着时间的流逝,身体的新陈代谢,伤口会慢慢结痂,这预示着就快痊愈了,同时,这也是最关键的时期。长新肉的时候,那块 地方会又疼又痒,让你忍不住去抓——如果没有耐心去等伤疤自然脱落,而是心急地去撕掉那层痂,那么,伤口会再度流血。一次次地结疤,又一次次地撕开,那个 地方就永远长不好。

  给伤疤一点时间,让它自然脱落。因为,在它覆盖之下的新肉太脆弱,需要它的保护。违背自然规律,只会适得其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