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实女婿网晒彪悍丈母娘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最近,“彪悍的丈母娘”、“样样都要管的丈母娘”等各类丈母娘,正在网上被热晒,女婿们烦恼地诉说着心头的烦恼,而与之相对,街头巷尾也有一些丈母娘聚拢在一起唠叨着对自家女婿的不满……看来,“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欢喜”这句老话如今并不适用于所有的家庭。丈母娘与女婿如何快乐相处,正在成为一个新的课题。

  日前,有个热帖被多个网站、论坛转载,帖子名为《偶的彪悍“丈母娘”》。在帖子里,发帖人讲述了自家丈母娘是如何彪悍的。例如,这位丈母娘在女婿尚是毛脚身份时,就明确表示房产证上的署名不能有男方的父母;当彪悍丈母娘精确了解了女婿的月收入后,又发表惊人言论:“就这点啊,那和阿拉女儿过去几个男朋友都不好比的。人家是拿多少多少的,家里还有点什么什么海外关系,人家家庭背景怎么怎么好……”这位女婿最后痛苦地总结道:“我重新考虑了和丈母娘相处的可能性——难道只有0.0001%吗?”

  在跟帖中,有网友留言道:“我碰到过比这个更厉害的,这样的丈母娘不在少数……各位,对这种人千万不要怕,要对着干,否则她一直要骑在你的头上,只有斗争,战胜她,她才会有所收敛,才有好日子过。”后来,记者在网上又看到另一个同类帖:“碰到势利丈母娘,我该怎么办?”……由此看来,烦恼的女婿还真不是少数。

  管家婆丈母娘令人崩溃

  记者发现,除了势利之外,有些丈母娘,样样都要管,也是一个令女婿们深感烦恼的问题。

  在丽人秀网上,一个女婿发帖说:“今天终于和丈母娘打起来了”,而起因是丈母娘样样要管,管出事情了。女婿说:“丈母娘也没什么不好的,就是什么事都想管,而我呢,从小独立惯了。我想,这是我们处不好关系的一个原因吧。”

  帖子里写到:“中午,和丈母娘吵起来了。原因很简单,中午,老婆让我洗孩子的衣服,我不高兴了,和老婆就拌了几句嘴。结果,丈母娘听到了,吃完饭,她就不高兴地说:‘你们别这样,我看着上火。’我说,‘妈我们没事,不要紧’。结果,丈母娘就爆发了,说我吃饭时没叫她先吃,说我洗衣服时摔门了(其实是我老婆摔的)。看当时的架势,她连吃了我的心都有。我也没说什么,只是指着门说,‘妈,这门不是我摔的’。结果,越解释越糟。我想去上班,丈母娘还不让我走出我家门。唉,当个女婿怎么这么难呀!”

  进了一家门就是一家人

  “丈母娘和女婿”的话题引起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丈母娘管得多的原因并不难理解,丈母娘也就只有一个宝贝女儿,于是,女儿结婚后,丈母娘就会将全部精力都倾注到女儿的小家庭,力图当上总指挥。而同样是别人家宝贝儿子的女婿,也比较自我,这么一来,谁都不肯迁就对方。”一位网友这样劝那位被丈母娘管得“崩溃”的女婿,“其实这就看你怎么想,但凡上了年纪的女人很少有不唠叨的,习惯了就好。再说了,人家都把宝贝女儿交给你了,就是把你当儿子看了,管你是不跟你见外。”

  记者还在网上看到,一位网名“珂姥姥”的丈母娘曾专以和女婿相处为题写了篇博客,其女婿有些懒惰,多少让她有些不满,为此闹出了很多不愉快,可随着相处时间越来越长,女婿的很多优点暴露出来,做出了很多让她感动的事情,而两人的沟通交流加深后,彼此由陌生到熟悉到相互包容理解。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进了一家门,就是一家人。”丈母娘网友的话很朴实,她说,“其实丈母娘女婿的关系和婆媳关系是一样的,在这之前都是生活在两个完全不同的家庭里的两个个体,都有着各自的多年养成的生活习惯,只是为了双方同时爱着的这个人走在了一起。由于双方的生活习惯不同,生活方式不同,个人爱好不同,才产生了一些不和谐音符,这些不和谐音符要靠双方的努力和自我牺牲来改变,使生活变得和谐、和睦、完美一些,这样生活得才有意义,才会感觉生活有奔头,才会越过越幸福。生活越来越充满阳光。”

  朱晓芳 杨 文

  彪悍丈母娘雷人语录

  ●人生中第一次对话:你来啦?

  ●第二句:有房子吗?

  ●第三句:你没房子不要来哦,绝对不可能滴。

  偶只好弱弱滴说:有的,我父母3年前买好了(此时已经开始反胃了)。

  ●第四句:是写你的名字吗?有你父母名字也不行哦~~~(还无比恶心滴拖了一个长音)

  偶说:“有啥关系嘛?我是独子。”

  ●第五句:有父母名字离婚滴时候,(女儿)只能分1/6,只有你名字离婚的时候能分1/2!

  偶只好说:那怎么办?写都写好了。

  ●第六句彻底暴露她的BH本性:那你要和你父母说啊,反正到那个时候,早晚都是要你继承的,不如现在早点给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