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我拴不住“长了翅膀”的老婆

80酷酷网    80kuku.com

  

  倾诉人:喻先生,28岁,厨师

  1。年纪轻轻奉子成婚

  2003年,我奉子成婚。那时我才23岁,还是个大孩子,在一家酒店的厨房做学徒,一个月才五百块钱,自己都养不活,居然有女孩子愿意跟我。这个傻女孩便是凤婷。凤婷比我小一岁,是我们酒店的服务员。

  当时包括凤婷在内,有四五个女孩子喜欢我,可能因为我长得比较帅。凤婷是当中最漂亮最文静的,她是我的黄陂老乡。工余时间,大家一起出去玩,渐渐就有了感情。在酒店里上班,我和她常利用传菜的机会,互相传小纸条。或抄上几段歌词,或是简单的一句,“你今天很漂亮”,还有关于几点钟在哪里见面。

  我的异性缘很好,有一次和包括凤婷在内的几个女同事一起吃饭,我对一个女同事说,看来,你还蛮了解我的。后来凤婷一直对我不理不睬,问她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她突然从背后抱住我的腰,说她见不得我对别的女孩子好。原来为这个啊,我搂住她,告诉她不要瞎想,我的眼里只有她。

  恋爱两年后,她有了孩子。当时的情况只有选择流产。我把我的工资卡交给凤婷,我说凤婷,我也很难过,但是现在不是时候……放弃这个孩子,然后好好补一下身体,以后我们条件好了,再迎接我们的孩子。凤婷含泪答应了。

  我的工作也忙,没有时间陪她一起去医院,她也没有再提这件事,我就以为事情已经解决了。可突然有一天,我发现凤婷根本没有拿掉那个孩子,胎儿已经三个多月了。而我给她的那笔钱她也已经取出来用光了。

  当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被吓住了,怎么办?凤婷哭着对我说,她太想当妈妈了,她说我们结婚吧。我当时根本没有考虑过结婚这回事,可我被凤婷的眼泪打动了。她想当妈妈,也不介意我的穷,我为什么不能圆满她的幸福呢?

  我们结婚了。我也不再追究凤婷那笔挪用款项的下落。我想反正我们都是一家人了,接下来,我要好好赚钱养家。

  2。出外打工妻子变了

  凤婷为我们家生了一个儿子。我决定到外面去闯一闯,给妻儿创造更好的生活。

  我去了广州,每月都给他们母子寄生活费,凤婷也一封一封地给我写信,信里说儿子,说对我的思念,说外面世界诱惑很多叫我自己好好把握……我在同事中是出了名的两点一线,不在酒店就在宿舍。为了寄钱给家里,我一直很节约。

  我看上去像没有结过婚的人,所以在广州的那家酒店有一个女孩对我心生好感,总是抢着帮我洗衣服。我告诉她我是有老婆孩子的,她开始不相信,后来我给她看了凤婷和儿子的照片,她对我的好感才收敛了一些,并没有退却。我把这事也写在信里告诉了凤婷,当作我抵抗诱惑的一个典型事迹。奇怪的是,凤婷并没有表扬我。

  再后来,我给凤婷打电话,要么不接,要么很长时间才接。问她究竟在忙些什么?她说已经在歌厅里上了一段时间的班,从每天下午到凌晨。我很生气,我说你怎么可以去那种地方上班呢?她说她做的是正当职业,还是做她从前的服务员。儿子一岁多了,她要出来做事证明一下自己。

  自从知道凤婷在歌厅上班,每次找她都变成了一件很困难的事情。我决定让她到广州来和我一起打拼,说了很久,她终于同意过来看看。那是她外出打工后第一次来探我,我帮她把工作都找好了。结果,她只去了一下,就回到旅馆,说她想家想孩子,她要回家。

  那一次,我第一次觉得我对凤婷真的不太了解。

  后来难得回家团聚,看到的是一边在牌桌上打牌一边吞云吐雾的她。凤婷变了。

  3。放弃工作与她团圆

  再忙,也应该有个家的概念吧?去年我妈的生日,我给凤婷打电话,让她给我妈打个电话祝她生日快乐,她口头答应得好好的,却没有给家里打。我很心寒。想一想,我父母对她像自己亲闺女一样,每次都是我父母把饭菜做好,端到她手上给她吃。她嫌弃我父母觉得他们庄稼人不干净,怕把孩子带病了,坚持让她妈妈带宝宝,我父母也没有见她的怪。那么重要的日子,她却连个电话都不打了,是不是证明她的心已经不在这个家了呢?

  两边老人都说让我回来管管她,说我们团圆了是不是会好些呢?于是我回来了。我是抱着一颗想弥补的心回来的,也许我忙于工作忽略了对她的照顾?

  我在我父母家里带孩子,她的时间依然大部分都在武汉,不知道在忙些什么名堂。难得她回来,无意中看她的手机,所有的通话记录和短信都是空白。她说她看到我都很烦,问她烦什么,她说我穿着很难看,我说你难道不知道我的所有钱都寄给了你们吗?结婚之后我一件衣服也没有买。凤婷很轻视的表情,说我可没用你多少钱。我拿出无意中保存下来的汇款存根。凤婷看了一眼,然后说,这只能证明你赚的钱太少了。

  为了她,我没有了工作,也就没了收入。凤婷也不问我怎么生存,每月的生活费照样找我要。还是父母心疼我,给钱我用。凤婷的父母见我这么有诚意,也经常数落凤婷,不得已,她辞去工作,答应回老家与我好好过。开始几天,家人团聚,大人说孩子笑,可没几天,凤婷就又耐不住寂寞跑了出去。好不容易找到她,她说她和朋友在一起玩。我隐约明白了,她喜欢过大城市的生活。

  为了追回凤婷的心,我还是到武汉做厨师。那段时间,我也想用钱买回她的心,她要钱,我每次都是两三百地给她用,这些钱都是我从牙缝里省下来的。可有一天她让我去给她交电话费,无意中我发现她每月的话费居然有四千多。怎么会有这么多的电话?和谁打的?哪来的钱交电话费?

  凤婷过的生活,我简直不敢想象。

  我问凤婷怎么手机费这么贵,是不是搞错了?凤婷说,好啊,你居然查我。我无语了,我只是帮她交话费时看到的啊。

  4。全家动员劝她回归

  凤婷与我之间更加疏远了,我们同在一座城市,却很难见上一面。有时为了见她一面,我不得不像个傻瓜一样在马路上等她四五个小时。她总说她有事。

  春节之前,她父母忍无可忍地给她下了最后的禁令,把她留在家里,哪儿都不能去。另一方面,大家也做我的思想工作,既然她那么向往城市的生活,不如在城里租个房子把孩子也带过去,一大家人住在一起,就有个约束。我听进去了,开始在武汉这边找房子。凤婷执意要住在郭茨口,而我和她弟都在钟家村上班。尽管如此,我还是满足她的心愿。

  凤婷给我打电话,希望我和她一起骗她父母说要她来武汉看房子。她说她在那个家里实在呆得没有乐趣。我当然不会答应她。没想到,几天之后,她父母问我,凤婷是不是和你在一起啊?我说没有啊。凤婷父母说,她背着我们偷偷跑出去了,电话也不接,真是关都关不住她啊。

  我焦急地给凤婷发短信,问她在哪里?为什么来武汉了也不和我联系。凤婷说,你烦不烦啊,我不喜欢两个人一天到晚粘在一起。

  我们有一天到晚粘在一起吗?现在,我们分明就是两个世界的人。除了钱的问题,凤婷是不会想到我的。按她的要求,现在她的妈妈和弟弟,还有我们的儿子都和我们住在一起。安宁的日子过了三天,她在家里老实地呆了三天,第四天就又跑出去了,然后一玩几天才回来。她的脏衣服都是我洗,我每天晚上等她回来,一如继往给她带夜宵回家。

  大家都很奇怪我对她这么好,她就是铁石心肠也应该被感动了。她的父亲说只承认我这一个女婿,她的母亲也问她和我之间为什么会到这一步的?她说,就是嫌我不够上进。

  唉,通俗点说就是赚的钱不够多吧。没用的男人活该被女人甩。

  可是,我在新单位上班不到两个月,已经是小组长。并且也有很多单位希望我过去上班,收入比这里高许多,但是我哪里走得开呢?面对这样的家庭状况,我没有心思。

  凤婷给我们租的这间一室一厅的房子置了沙发和茶几,我说你这完全是乱花钱,我们都是打工的,随时都会搬家,难道把沙发茶几也搬着走吗?她说我不懂得生活。凤婷又有两天没有回家了,更可怕的是我发现岳母也帮着凤婷一起骗我。我在电话里问她回来过没有?她嗯了一声。结果从她弟弟那里无意知道,她根本没有回来过。

  每月15日我发工资,15日晚上我一个同事去查了,钱还没有到账。16日早上,凤婷给我打电话,恶声恶气地说,你是不是不打算给我钱了?晚上回家在我给了她两百块钱的情况下,我们还是大吵了一架。17日我给她发短信,希望她能把她的时间借我半天。她冰冷地问我,你有什么事吗?那天是我的生日,开始我不想说的,一场夫妻她连我的生日都不记得了。我抱着一线希望告诉她,结果她还是没有出现。

  她父母都看出来了,现在的凤婷巴不得一觉醒来有个一两百万堆在她面前。而即使有一两百万,我们的日子也是不得安宁的,因为她的心,早已不在这个家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