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粘虫,杀死黏虫的最快方法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qq粘虫,杀死黏虫的最快方法是什么。这个问题雅风网为您提供更多相关信息让你了解。

防治办法

qq粘虫,杀死黏虫的最快方法是什么(图1)

1、农业防治:硬茬播种的田块qq粘虫,待玉米出苗后要及时浅耕灭茬,破坏玉米粘虫的栖息环境,降低虫源。

qq粘虫,杀死黏虫的最快方法是什么(图2)

2、人工捕杀:玉米出苗后,在幼虫取食的早晚人工捏杀幼虫。

3、化学防治:

(1)、毒饵诱杀:亩用90%敌百虫100克兑适量水,拌在1.5公斤炒香的麸皮上制成毒饵,于傍晚时分顺着玉米行撒施,进行诱杀。

(2)、叶面喷雾:亩用2.5%敌杀死、2.5%功夫乳油或4.5%高效氯氰菊酯20-30毫升兑水30公斤均匀喷雾;灭幼脲3号1500倍液进行叶面喷雾。

(3)、撒施毒土:亩用40%辛硫磷乳油75-100克适量加水,拌砂土40-50公斤扬撒于玉米心叶内,即可保护天敌,又可兼防玉米螟。

在玉米粘虫的防治过程中,要及时掌握当地植保部门发布的虫情监测预警信息,做到早发现,早防治,尽量把玉米粘虫防治在三龄以前。防治时间一般选择早晚幼虫取食的高发时间;喷药部位尽量施药在玉米心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