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正常体温多少度才算正常(体温越低寿命越长)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们的身体像一部机密的机器,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免疫系统……这些相互交叉,相互影响的系统,只有正常运行,我们的身体才算得上健康。

一个人的寿命长短与人体系统的状况密切相关,所以今天树先生和大家聊一聊影响寿命长短的6大关键指标。

6个身体指标,决定你寿命的长短

指标一:血压

世界卫生组织将140/90毫米汞柱定为高血压的界限。正常人在运动后的血压后有所波动,但平复一下后一般都能回归平均值,无需过于担心。如果测出的血压值都超过140/90毫米汞柱,就是高血压

如果患有高血压的人,血压得不到有效控制,将加速促进了血管的老化,有句话说“血管的寿命就是人的寿命”。所以高血压对寿命是有影响的,主要看高血压对血管的损伤程度而定。

6个身体指标,决定你寿命的长短

高血压对血管的损害是一个逐渐发生的过程,机体对高血压及血管病变也有一定的适应性,没有进展到一定程度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表现,因此不少人对高血压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致使血管病变在不知不觉中发生,积累到一定程度有症状表现时常常已经进入到不可逆转阶段,甚至可能发生突然猝死等致命的后果

对于高血压必须给予足够的重视,越早采取干预措施获益越大。

指标二:体温

体温反映新陈代谢的强弱。正常人腋下温度为36℃~37℃,一天中略有波动,早晨略低,下午略高,但一般相差不超过1℃。

大部分现有证据表明,体温降低可以延长寿命。

6个身体指标,决定你寿命的长短

研究人员降低小鼠体温,结果寿命比对照组延长20%,相当于人类多活7年到8年。这是由于,较低的体温使机体新陈代谢放缓,减少了自由基的产生,拥有更长的寿命。

让人兴奋的是,在人身上,也有同样的结果。

2002年,美国巴尔的摩市老龄化纵向研究,体温低于中位数的男性在25年的随访中显示出更高的生存率。

指标三:呼吸速率

人们经常说:“人活一口气”,这里的气指的是什么?——先天元气(炁)!

人们每呼吸一次,便消耗一份先天的元阳真气(炁)。故凡人一呼一吸,即一生一灭

6个身体指标,决定你寿命的长短

生物体呼吸速度的快慢及深度,与其寿命正相关!现代生命科学测定,呼吸频率快的生物,元气(炁)消耗得也越快,因之寿命也越短。反之亦然,呼吸频率越慢的生物,寿命就越长。

相对来说,呼吸越快、越短促,说明心肺功能越差;呼吸越慢、越深长,则心肺功能越好。深呼吸时吸入氧气更多,器官利用率更高,越长寿。

指标四:心率

一般来说,正常人的心率在每分钟60~100次。多项研究发现,心率越快预期寿命越短

6个身体指标,决定你寿命的长短

国外一项研究对年龄在35~84岁的人群进行了26年跟踪调查,结果表明心率长期低于50次/分或长期超过80次/分都会使死亡率增高,随着心跳次数加快,死亡率呈大幅度上升趋势,男性人群尤为明显。

国内的大规模样本调查也发现,心率过快的人寿命比一般人要短

指标五:疼痛感

疼痛感其实是一种身体发出的危险信号,能感觉到疼的人才更安全。疼痛对人体来说是不可或缺,是让人体感知危险的预警系统。

6个身体指标,决定你寿命的长短

如果人体没有了疼痛感,将会不知道危险为何物,一些身体内部器官恶化我们也将毫无察觉,等到发现已经无力回天。

所以,疼痛其实严格说起来,是人体健康和安全的保护神。

指标六:走路速度

美国匹兹堡大学的研究者曾综合9项研究做出总结:走路速度的快慢可以很好地预测寿命长短,尤其在75岁以上人群中更准确。

普通人的走路速度是每秒钟0.9米;走路速度低于每秒钟0.6米的人死亡的可能性会增加;走路速度超过每秒钟1米的人寿命较长。

6个身体指标,决定你寿命的长短

为什么走得快就寿命长?

步行时,人体的60﹪~70﹪的肌群参加活动,需要包括呼吸系统、循环系统、神经系统以及肌肉骨骼系统在内的多个器官系统的支持和配合。

而步行速度慢一方面反映老人的身体系统已经老化受损,另一方面也表明他步行时需要耗费较多的能量,所以步速能对寿命起到预示的作用。

参考资料:

【1】身体六个指标决定着你的寿命,《养生保健指南》2016年第03期

【2】高血压的患者会不会因此影响寿命,百度文库

【3】体温与健康的关系,《百科知识》2011年第10期

【4】心率快慢与人的寿命的关系,百度文库

【5】疼痛感是危险信号 会痛的人才更安全,百度文库

【6】走路快慢可预测寿命长短,《恋爱婚姻家庭·养生版》2016年第02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