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白手起家创业,创业就是白手起家吗怎么才能白手起家

80酷酷网    80kuku.com

怎么白手起家创业,创业就是白手起家吗怎么才能白手起家。这个问题雅风网为您提供更多相关信息让你了解。

创业之海怎么白手起家创业、力量的角逐

怎么白手起家创业,创业就是白手起家吗怎么才能白手起家(图1)

怎么白手起家创业,创业就是白手起家吗怎么才能白手起家(图2)

怎么白手起家创业,创业就是白手起家吗怎么才能白手起家(图3)

怎么白手起家创业,创业就是白手起家吗怎么才能白手起家(图4)

怎么白手起家创业,创业就是白手起家吗怎么才能白手起家(图5)

怎么白手起家创业,创业就是白手起家吗怎么才能白手起家(图6)

关键词:白手起家、创业、怎么能

怎么白手起家创业,创业就是白手起家吗怎么才能白手起家(图7)

白手起家,是指没有任何经济实力支持,靠着双手进行创业,最后获得成功的果实。再进一步讲,白手起家就是指无钱创业成功。

但无钱创业不等于无“资本”创业!什么意思?钱的确是创业“资本”之一,但创业“资本”不仅仅包括钱啊!

那么资本究竟是什么?《资本论》中已说的非常透彻:资本就是指够带来价值的那部分“价值”!有点绕,自己慢慢体会一下……所谓创业资本,是指与你创业项目本身相关的所有资源,比如钱、办公场所、人员、客户资源、产品创新能力或技术、运营管理素养、市场营销系统设计以及高度互补的创业合伙人……这些零零种种、琳琅满目的因素都是创业资本!哪些你有哪些你没有,写在白纸上,用笔一一圈起来,然后再一点一点比较、分析。

理论上讲,白手起家不是不可行,是完全可行。但是……你个人的“专属资本”在哪?什么意思?你懂管理吗?你懂技术吗?你懂营销吗?……找人合作!试问:你什么都没有,又什么都不懂,人家为什么要和你合作?!

时至今天,国内市场的成熟度已越来越高,绝大部分行业已进入产业细分市场的争夺阶段。就市场本身而言,创业越来越难。

做个总结。想创业,无钱可以;但要有一种或几种相关的硬性资源;硬性资源没有,一定要有个人的专属资本。如果连专属资本也没有,那么咱先找一份工——好好工作吧!

这是一个创业的时代,这也是一个“是个人”就想创业的混沌时代!每年我都会接触几十家企业,上百个职业经理人,不得不说:失败者占绝大多数。坦率地讲,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创业。作为一家企业的创始人,除了具备上述资源的整合能力之外,还需要有坚定的信念、强大的内心、“孤注一掷”的勇气、不屈不挠的精神以及不得不承受的屡屡“不得志”下的孤苦落寞……这些,你都准备好了吗?

创业之海汹涌澎湃,做岸边栖息的安逸候鸟,还是迎风展翅的孤傲雄鹰,取决的不是你内心的喧嚣,而是你昂扬向上的……翅膀的力量!

本文为《建瓴营销》原创观点。系《营销专题系列》之一,该系列将以落地实战的经历或经验为主要题材,与大家分享。请加关注,精彩待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