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充电宝为什么越来越贵(如何看待共享充电宝涨价)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共享充电宝在外面可以说是刚需,大街小巷的商铺中,总会有一个品牌的共享充电宝出现,当你在外面玩手机没电时,共享充电宝是最好的选择,而随着共享充电宝的普及,价格越来越高,一小时需要花最少6块,你觉得这样的涨价合理吗?

共享充电宝为什么越来越贵(如何看待共享充电宝涨价)(图1)

共享充电宝为什么越来越贵

为早期的时候,各大共享充电宝公司都在为争夺市场而奋斗,有些共享充电宝公司为了争夺市场,还会给商家一些补贴。现在的共享充电宝市场日趋稳定,共享充电宝公司之间的竞争也就越来越小。所以现在共享充电宝涨价的一个原因。

共享充电宝为什么越来越贵(如何看待共享充电宝涨价)(图2)

如何看待共享充电宝涨价

需求越低频,定价就会越高。

共享充电宝一问世,许多人就已经分析地很明白了,这个需求确实存在,但不能算痛点,只能算不太强的痒点。

虽然快充普及了,但总有人偶尔出门不带充电器或充电宝,没有充电器和电源,你充电再快也没用啊!

共享充电宝就像以前收费公厕门口卖手纸的一样,总有人出门不带纸,又着急上厕所,这时候能有厕所给你用就不错了,还计较啥厕所怎么收费?为啥不配纸呢?赶忙花五毛钱买一包乞丐版纸巾就行了。

我记得二十年前公厕的纸还是分档次的,那种粗糙的和现在的厨房纸一样的,蹲大号免费送一张,不够用的,再买,一毛钱一张,手帕纸分五毛和一块的两种,丰俭由人。

而共享充电宝和单车在使用频率上不去之后,覆盖成本的最好方法就是提高单价,因为总会有不得不用的人去用。

共享充电宝为什么越来越贵(如何看待共享充电宝涨价)(图3)

共享充电宝是按充电时间收费还是还的时间

共享充电宝是从你共享那一刻,到您归回时算的,就像坐地铁、公交一样的。

半小时制的:0-5分钟一般是免费,5-30分钟计半小时,30-60分钟计一小时

一小时制的:0-5分钟一般是免费,5-60分钟计一小时,60-120分统一计两小时以此类推

然后就是当天封顶值,有20元的,有30元的,这个是指单天此充电宝最高收取的费用,第二天开始累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