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创业的电视剧(说三部你认为最好看的创业电视剧好看的理由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创业的都算吗?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三部如下关于创业的电视剧:

关于创业的电视剧(说三部你认为最好看的创业电视剧好看的理由是什么)(图1)

1,《鸡毛飞上天》

好看的原因肯定有二,演员好演技好,剧本质量好。但是它还有第三好,表现了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同时,表现了人们认知,观念,心理的变化。这个难能可贵,是值得看的。你仔细去看,就会发现集体经济转向投机倒把,再到改革开放,个体经济,市场经济,一路走来这些人不断地在奋斗,可每个环境下的困难都不一样,以点带面在反应中国艰难发展的历史。有被斗怕了不敢再做生意的师父,其实他是个市场专家;有眼馋别人赚钱而造假的人;也有赚差价的倒手贩子……栩栩如生的人间百态。

2,《三国演义》群雄创业

仔细看一哈你就明白,这才是真的倾家荡产冒着生命去创业啊。

一群人,有集团实力的像袁氏集团;有汉朝公务员像西凉铁骑;有部分专利实力却整体实力较小不得不依附别人的吕布;也有喜欢接受新事物一腔热血凉了再热实力最差的刘备,一个公司就三个CEO;还有那么多的人力资源主管,副总,职业经理人等等谋士,好不热闹。

仔细去看就会发现,他们打来打去,其实内在就是怎么获得地盘(拓展业务),人口(用户),钱粮(收益)。所以你看,有时候打来打去,有时候集团联手,有时候大集团并购小公司,刘备,吕布,关羽等等小公司不都被人并购过么。所以,类比之下,这群人更像创业,而我们现在的创业,多是花别人的钱圆自己的梦,圆了就我好牛逼,破了就哎呦对不起。

3,《楚汉传奇》董事长是怎样影响格局的

大家都比较熟悉,大佬说什么,底下人做什么这样的管理方式。其实绝大部分公司也都是这样,不管有无成熟的管理体系。集团创始人对集团的影响,不光是业务关系和人才储备方面,还会影响人文文化。

项羽那么牛逼的人,把底下的人才要么败光了,要么逼走了,只剩自己业务上下一把抓,多累啊。

你看刘邦,多会画大饼,而且实现了。那么多人跟着来,分工明确,最后胜利了。

当然,刘邦犯了绝大多数企业家创业的老毛病,因为前期无人要节省成本,家属大量参与,结果最后外戚成患。要不是后来那几个职业经理人牛逼,联合开除了外戚,那大汉集团这抹红色就悬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