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办理公积金贷款(什么是公积金?如何办理?)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们都知道什么是公积金贷款,它是用来贷款买房的,而且利率低,比较划算。还有一种听起来相似的叫做“公积金信用贷款”,大家可别弄混了,这两者的不同可不止一两点。

如何办理公积金贷款(什么是公积金?如何办理?)(图1)

公积金贷款和公积金信用贷款能够一起贷吗?

有朋友担心申请公积金信用贷款,会影响到到后续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子。事实上,这个是没有影响到的——住房公积金信用贷款是属于商业贷款,是一项新的贷款申请方式,金融机构仅仅按照你的公积金缴存情况,并不影响到你买房或提取。

公积金贷款和公积金信用贷款的区别?

公积金贷款就是指缴存个人公积金的企业员工可按公积金贷款的相应要求申请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它是住房贷款的一种方式;

房屋公积金账户内的储存账户余额除了可以还房子的贷款外,还可以用来租房子、室内装修等。(注:不同地区对提取公积金条件有所不同,实际还需去各地的个人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查看);

个人公积金信用贷款则是金融机构推行的信用贷款中的一种,指缴纳相应额度住房公积金的用户,不用任何的抵押物和贷款担保,就可以凭此去金融机构办理相应数额的贷款;

与此同时该笔贷款只能用来旅游、购车等生活消费,不能用来投资理财,否则该笔贷款会被金融机构收回,且个人征信会有污点。

如何办理公积金贷款(什么是公积金?如何办理?)(图2)

那怎么才能轻松地办理银行贷款?

对于每个人来说,想贷款的第一反应:找银行,但是很多时候都是“你把银行当首选,但银行首选不是你。”对于银行来说,为大公司大企业办理贷款,可以获得更高的价值,我银行用有限的精力,放出更多的钱,这不香吗?利益相关,合情合理。

1、看征信记录

2、公积金缴费基数大于4000,单边缴费400以上且连续缴纳6个月,是优质贷申请的最低要求。

公积金信用贷款的利率

公积金信用贷款利率区间在3% - 12.96%,我们来看看主流产品利率表

公积金信用贷款的申请条件

公积金信用贷款的申请条件,是由银行自主决定的,不同银行申请条件略有不同。

一般情况下,只要符合银行的连续缴存公积金年限要求,另外符合银行规定的公积金月缴存额,即可携带身份证和公积金缴存证明材料,到网点申请信用贷款。最长可贷款5年。

如何办理公积金贷款(什么是公积金?如何办理?)(图3)

公积金贷款额度

公积金信用贷款的额度,不同的银行额度不同,一般最高为30万或者50万不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