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证如何办理(老年证网上办理的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老年证如何办理(老年证网上办理的方法)(图1)

为确保老年人能够快捷享受各项优待政策,琼海市近日正式启动电子版“老年优待证”,足不出户即可办理。

当天,年过七旬的候鸟老人郑艳萍和她的丈夫一起来到琼海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老年优待证。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郑艳萍和她的丈夫直接在手机上操作,很快就完成申请程序。

琼海市卫健委窗口办事员王小亚说,在海南政务服务移动端App、支付宝小程序、小程序都可以按流程申请领取老年人证电子版,申请后本省户籍的老年证只要1个工作日,非本省户籍需要3个工作日就可以完成办理,之后再通过邮寄的方式寄到指定地点,不需要老人再外出办理。

据介绍,自今年6月1日起,海南启用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证》,旧版《海南省老年人优待证》将于2026年6月1日起停止使用。停用前旧版优待证仍可继续使用,不需更换。持有《老年人证》的老年人,可享受我省老年人各项优待政策,各市县互认、全省通用。

来源: 琼海市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