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如何用抠图(ps软件用钢笔怎么抠图)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用PS钢笔工具抠图过程中,我们常常会见到钢笔工具显示的各种状态,但是,好多人都是一知半解,并没有理解各种钢笔状态的真正含义,下面就为大家详细解析钢笔工具抠图过程中的8种状态。

ps如何用抠图(ps软件用钢笔怎么抠图)(图1)

现在将钢笔工具的八种状态含义及用法分享给大家

图 1. 钢笔工具状态表示增加锚点

用法 当选择路径后,鼠标指向没有锚点的位置时出现该标志,此时点击路径即可添加一个新的锚点。

图 2 .钢笔工具状态表示删除锚点

用法 当选择路径后,鼠标指向一个锚点时出现该标志,此时点击该锚点,锚点被删除。

图3.钢笔工具状态表示重新绘制一个新的路径

用法 在画布空白处点击时出现该标志,表示可以绘制一个新的路径。

图4.钢笔工具状态表示在原有基础上进行继续路径绘制

用法 路径绘制完并取消选择状态后,鼠标指向路径端点时出现该标志,此时鼠标单击该点时,可以沿着路径继续绘制,也可以将两条不相关的路径连接在一起。

图5.钢笔工具状态表示沿着当前路径继续绘制

用法 绘制路径时,临时编辑该路径其他锚点,然后再指向该路径端点时出现该标志,表示可以沿着当前路径继续绘制。

图6.钢笔工具状态表示对刚绘制的锚点进行操作

用法 按Alt键将指针指向最后一个锚点时出现该标志,单击可以取消一侧的方向线(手柄),也可以拖拽拉出两个方向线(手柄)。

图7.钢笔工具状态表示 继续绘制路径

用法 在路径绘制过程中,当鼠标移动到画布非路径(或锚点)处出现该标志,表示可以继续绘制当前路径。

图8.钢笔工具状态 表示路径闭合并绘制结束

用法 绘制的最后一个锚点和最初新建的锚点重叠放置后,形成闭合路径,表示整个路径的绘制结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