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商标如何注册(注册公司流程和费用)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商标注册的要求与流程

1.商标注册的要求

(1)主体条件。商标注册的申请人必须是依法成立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企业或个体工商业者。个人合伙或与中国签订协议或与中国共同参加国际条约或按对等原则办理的国家的外国人或者外国企业。

(2)申请条件。目前,我国商标法执行的是商品国际分类,10000多种的商品和服务项目分为45个类,包括服务项目11个类,商品34个类。申请商标注册时,应当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类别。同一申请人想要将某商标用于不同类别的商品,就要按商品分类在不同类别提出注册申请。这样可以保护商标专用权,又便于审查人员的核准,还能避免商标适用范围的不正当扩大。

公司商标如何注册(注册公司流程和费用)(图1)

(3)程序条件。商标审查是商标注册主管机关检查商标注册申请符不符合商标法的相关规定,包括资料检索、分析对比、调查研究等,此外,还包括给出相关的初步审定或驳回申请等。商标注册要符合相关程序条件。

2.商标注册的流程

商标注册流程中的每一步都非常重要,一定要严格地按照商标总局的流程来。

(1)商标检索。这一步可能会被某些申请者忽略,但这一步非常重要,要先检索商标是否被注册,没有注册即可提交注册申请。

公司商标如何注册(注册公司流程和费用)(图2)

(2)准备申请商标所需要的文件。主要包括商标图样、商标注册申请、营业执照或者工商执照等。

(3)向商标局提出申请。如果委托商标注册代理机构,还需准备商标代理注册全权委托书。

公司商标如何注册(注册公司流程和费用)(图3)

(4)支付商标注册费用。等到商标局受理时,需要我们向商标局缴纳商标注册受理费用,然后进入等待商标审查阶段。

(5)商标形式的审查。要审查商标申请材料、商标图样,还要对填报的商品和服务项目进行审查。

(6)商标局发出商标接受受理通知书(TM标)。

(7)商标实质性审查。这一步由商标注册主管机关负责,检测商标符不符合商标法的规定,检索申请资料,分析对比。审核商标的合法性,以确定是否给予商标初审审定公告。

公司商标如何注册(注册公司流程和费用)(图4)

(8)进行商标公告。商标实质性审查通过后,会进入公告期,时间为3个月。

申请商标的流程比较繁琐且专业,自己申请的话,容易出问题或申请不下来。一般情况下,注册商标最好是找专业的商标注册代理机构。但要注意找代理机构时,一定要找专业的、正规的机构。

二、注册商标每年要缴费吗?

商标注册成功后,从核算准确的注册日期起算,商标的使用期限是10年。比如,注册时间是2021年8月16日,商标有效期就到2031年8月16日。这里需要注意一点,商标下证以后是不需要每年缴费的。

公司商标如何注册(注册公司流程和费用)(图5)

如果想要在商标到期后继续使用该商标,就要在商标到期前12个月内及时申请商标续展,续展成功的话,就能继续使用了。如果没有提出商标续展申请,商标局会给予6个月的宽展期,在宽展期仍不申请商标续展的,该商标就会被注销。可见,注册商标并不需要每年交年费,想要继续使用商标,只要在商标到期前进行续展注册就可以了。

公司商标如何注册(注册公司流程和费用)(图6)

可以小捷,小捷坚持分享并解读有关知识产权方面的资讯。另外,如果你有关于商标、专利方面的问题,都可以在下方留言或私信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